燃氣灶不打火的原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2023-01-08 17:45:13 字數 4941 閱讀 3413

1樓:好學者百科

1.點火針位置不當或汙染。

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有相應的規定。一般兩者距離在4-6mm之間,火孔要對齊。如果偏離距離過大,則無法點火。適當調整它的距離就好了。

2.氣道不暢。

先檢查氣閥。褲舉如果你能聞到煤氣味,說明它被堵住了。如果管道暢通,可能是燃燒器內部的噴嘴在執行過程中堵塞。拆下分火蓋,用細鐵絲疏通噴嘴孔,然後放回分火蓋,再點火。

3.線路老化。

是高壓線連線點的黑線。時間長了會老化,仔純敗也會影響點火。配置高壓保護,建議聯絡專業工人施工。

二、燃氣灶的保養有什麼技巧?

1.業主應定期檢查供氣管道介面,確保無洩漏,膠管正常。如有老化或裂紋,必須及時更換。

2、先用適量的肥皂水,以備以後查漏。

3.開啟排氣閥,讓氣體順暢流動。

4.檢查減壓閥的接頭是否漏氣。用肥皂水代替減壓閥和液化氣罐的連線處,看看有沒有氣泡。如果有氣泡,更換減壓閥。

5.用同樣的方法檢查並連線軟管的介面。

6.如果以上方法仍然不能解決漏風問題,念顫就需要聯絡專業人員進行現場維修。

2樓:晨曦

1、先檢查氣源開關是否處於開著狀態,還有沒有氣。一般這個問題我們是不會忽略的,但是也有的時候會不小心給關上了或是粗心大意的人忘了加氣,就造成了打不**的狀況。解決方法:

燃氣灶沒有氣,就要加氣。

2、電池有沒有電。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也是人們普遍關注的問題,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解好拍枝決方法:

如果燃氣灶電池沒有或者用完,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3、拿起支鍋架,看點火噴嘴處是否冒火。如果不冒火,則看放電針是否放電,如果放電針不放電,說明是放電針故障,應更換放電針。如果放電針放電,說明是閥體故障,應更換閥體。

如果冒火,能正常燃燒,說明是點火器位置偏高,通常來說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4-6mm,並且要對準火孔,應將點火器輕輕往下按幾下,再放上支鍋架即可。如果冒火,但火焰太弱,達不到爐頭處,則是氣體壓力太低,液化氣灶的使用者建議其更換新減壓閥,煤質氣和天然氣則應向供氣公司反映。如果冒火,且火焰能達到火蓋處,但就是賀中不著火,說明是閥體堵塞,建議用細鐵絲疏通噴嘴。

4、過壓保護。很多燃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解決方法:燃氣灶如果過壓保護,這時就要換一個減壓閥試一下。

5、管道堵塞。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一旦管道堵塞,這是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燃氣 味而燃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燃氣堵塞。解決方法:

燃氣灶管道堵塞,那麼就要疏通管道或者更友敏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電池沒電了,雜牌子的燃氣灶就愛有這些毛病的,我用的前兩個燃氣灶都是這樣的敏搭螞毛病,買來用上一個月就不能正常打火了,每次都得用打火機枝氏去引燃非常的麻煩。現在用的是老闆9b515,這臺用了半年多了吧,點火迅速,有自動熄火保護功能,意外熄火能報警,還有定時關火功能橋埋,安全性非常好,大品牌的產品效能就是好!

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4樓:成就家修

燃氣灶打不燃火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有沒有氣,遇到煤氣灶打不著火,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

2、電池有沒有電,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沒有,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3、電路接觸不良,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有,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4、管道堵塞,一旦管道堵塞,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煤氣味而煤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煤氣堵塞,這時就需要對管道進行疏通。

5、點火針髒,廚房很容易髒,特別是容易沾染油汙等,煤氣灶放置時間太長,點火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這時就需要清潔點火針的油垢,然後再嘗試點火。

6、煤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一旦高壓線出現了老化,也容易造煤氣灶打不著火,這時只需要加套耐高壓保護,這個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留意觀察。

詳情可點選這裡免費諮詢。

5樓:問山蝶夕幼

要保證燃燒的持續,煤氣灶得保證反饋電路(當然是弱電了)的暢通:

煤氣灶的反饋機構多設定在火焰能夠直接燃燒到的地方,火焰正常時,反饋迴路會給脈衝器提供持續供氣的訊號,否則,脈衝器會關閉電磁閥(煤氣灶中的自動控制元件,是氣路上的第二道閥門,第一道閥門是手動控制的旋塞閥,在總成裡面)。

反饋暢通要兩個條件:

第一,火焰必須燒到反饋針(或熱電偶),如果相應的火孔被積碳堵塞了,或者火孔與反饋針沒有對正,火焰不能直接燒灼到反饋針,脈衝器會認為火焰熄滅了,馬上關閉了氣源。維修中,使用了一段時間的灶的熄火多屬於這一種情況。

還有一種情況是火焰正常,而起反饋作用的熱電偶老化了(或者原本質量不過關),提供給脈衝器的訊號強度不夠,脈衝器也會關閉電磁閥。

第三種情況是反饋迴路不暢通,譬如虛接、老化或者反饋針搭鐵,訊號無法到達。

最後一種可能是電池電量不足了。

就一個電池。

燃氣灶不打火是什麼原因

6樓:好學者百科

1、我們可先檢查一下家中燃氣是否充足,如果沒有燃氣了大家撥打燃氣公司**送氣或者去燃氣營業廳、銀行辦理燃氣充值手續。有的燃氣灶是採用脈衝點火的方式,它一般是用電池作為電源的,如果電池沒有電是無法打火的,如果電池沒有電了,大家可將燃氣罩底部的電池蓋開啟,更換新的電池。

2、燃氣灶不能打火有可能是因為燃氣灶出現故障,比如說放電針、閥體、高壓線、微開關損壞等,大家可聯絡專業人員進行維修。燃氣灶不能打火也有可能是因為燃氣通路被堵塞的,我們可檢查放氣閥是否有煤氣味,如果有則說明管道被堵塞的,業主可請專業人們進行疏通,自己疏通有可能會造成燃氣管道密封不好。

3、家中燃氣灶長期未清洗,油汙等堵住了噴嘴孔,也有可能會造成燃氣管道打不著火的情況,如果是這種原因造成的,大家可使用牙籤、鐵絲等物品疏通噴嘴孔。如果家中的燃氣灶能夠打火,但是火焰一會就滅了,可能是因為燃氣灶風門過大造成的,大家進燃氣灶風門調小就好。

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家用燃氣灶不打火

7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原因有多種,1、可能是燃氣灶的電池已經用完了,電池沒有足夠的電會導致家用燃氣灶不打火。2、可能是沒有足夠的燃氣了,或者是燃氣的氣源開關沒有開啟。3、可能是燃氣灶的出火孔被堵塞了。

4、燃氣灶的過壓保護功能也會導致燃氣灶打不著火。 建議解決辦法:1、家用燃氣灶不打火,首先應該檢查煤氣瓶的氣源開關是否處在開著狀態,瓶裝煤氣還有沒有氣體,如果沒有煤氣了,這時就要更換新的煤氣罐了。

2、檢查是否管道堵塞,如果管道堵塞,先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講,若是能聞到煤氣味而燃氣灶不打火,就很有可能是煤氣堵塞了。燃氣灶管道堵塞了,就得疏通管道或者更換。3、檢查是不是燃氣灶的過壓保護造成的打不著火,現在市場上很多燃氣灶都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的話,燃氣灶是不會啟動的。

燃氣灶如果過壓保護了,這時更換一個減壓閥就好了。4、燃氣灶打不著火,檢查下燃氣灶的電池是否沒電了,如果發現沒電了,及時更換新的電池即可。5、可以檢查連線燃氣的軟管會不會被折扁或壓彎,如果沒有被折扁或壓彎,再拿起支鍋架,看點火噴嘴處是否冒火。

燃氣灶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

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燃氣灶不著火可以看看是不是這些原因引起的:1、燃氣灶內無燃氣。2、燃氣灶電池電量耗盡。3、燃氣灶內不電路接觸不良。4、點火裝置內部故障。5、燃氣灶氣路系統故障。

解決方法:燃氣灶沒有氣。

如果是因為燃氣灶沒有氣導致的打不著火,只需要進行充氣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了,平時工作再忙也要定期充氣,這個問題就不會出現了。

燃氣灶電池沒有電。

因為電池沒有電導致的燃氣灶打不著火,解決方法也比較簡單,將燃氣灶電池卸下來再安裝新的電池上去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平時燃氣灶的電池,建議使用好一點的,這樣就不用頻繁更換電池了。

3、燃氣灶內不電路接觸不良。

在燃氣和電力均具備的情況下如果仍然無法成功點火,可以檢查內部線路,以及電池盒兩極是否有生鏽、接觸不良的現象。這是因為燃氣灶的內部往往具備一些電路,而電路長期氧化下容易造成接觸不良。這時候只需要清除這些鏽跡並消除接觸不良的部位,就可以重新使用了。

4、點火裝置內部故障。

目前燃氣灶的主要點火分時共分為電脈衝點火以及壓電陶瓷衝擊點火兩種,如果在點火時燃氣灶有放電的火花,則表明點火部分正常。但如果沒有放電的火花,則表明燃氣灶點火裝置出現了故障。出現這樣的問題,需要向專業維修人員求助。

5、燃氣灶氣路系統故障。

燃氣灶點火時火花正常卻無法點燃的情況,還有可能是引火頭髮生了堵塞,可燃氣體無法噴出,因此導致燃氣灶點火失敗。其主要原因在於老式燃氣灶中,普遍使用壓電陶瓷衝擊點火裝置,在氣路系統中僅有一個小孔讓燃氣流出。如果是這種情況,是需要將出氣孔疏通便可讓燃氣灶恢復健康。

天然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哪些

9樓:南立方裝修設計

1、原因:氣源處於關閉的狀態,並未開啟,這個問題經常會被我們給忽略掉。可能有時候會粗心大意的關上了,或是沒有氣了,都會導致天然氣打不著火。

解決方法:如果然氣灶沒有氣了,這個時候就要準備加氣。

2、原因:看電池是否有電,這也是常見的一個問題,也是人們普遍關注的問題。

解決方法:如果燃氣灶的電池電量已經用完了,這時只需要更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繼續使用了。

3、原因:管道堵塞也是常見的一個問題,一般來說可以聞到燃氣味,但是燃氣灶打不著火,這時就很可能是燃氣堵塞。

解決方法:如果燃氣灶的管道出現堵塞的情況,就要疏通管道或是更換新的。

4、原因:很多的燃氣灶都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就不會啟動了。

解決方法:燃氣灶如果過壓保護,這時就需要換一個減壓閥試一下。

5、原因:廚房是一個很容易變髒的地方,特別是容易沾染油汙等,如果燃氣灶放置的時間太長,那點火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繼而導致天然氣打不著火。

解決方法:這個時候需要將點火針的油垢清理乾淨,然後再嘗試點火。

燃氣灶不打火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沒氣了,也有可能是沒電了。

燃氣灶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呢,燃氣灶打不著火

燃氣灶打不著火不用請人修,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廚房燒飯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燃氣灶打不開的情況,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火非常危險,學會正確的打火方法很重要。燃氣灶打不著火了?教你怎麼解決 有幾種情況 1 電池是不是沒電了,那就換個電池。2 點火針是不是撞擊過,就是一根白色的,正常使用...

電子打火的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燃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第一 有沒有氣,遇到煤氣灶打不著火,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第二 電池有沒有電,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沒有,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第三 電路接觸不良,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有,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第四 過壓保護,...

燃氣灶總打不著火怎麼辦,燃氣灶打不著火

教你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 燃氣灶打不著火別花錢修,試試這一招,輕鬆就修好 燃氣灶一直打火的解決辦法 1.正確點火。帶熄火保護裝置的燃氣灶具點火時,按下按鈕,開啟開關出現火苗後,不能馬上鬆開,至少要按下開關3秒以上後再鬆開。2.燃氣灶安裝時調節好風門。調節火焰和風門大小,使燃燒火焰呈藍色錐體,火苗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