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西部讀後有什么感受現代詩,走進西部 讀後有什麼感受 現代詩

2022-12-07 15:45:09 字數 1852 閱讀 2090

1樓:

說的是走進西部···我沒看到點題之筆:『引領我們去欣賞一個新的世界。』?

描寫的很細緻 用『她』 給我一點距離感 沒能融入你的世界 感受不到你真切的歡樂

好吧 我想說你的擬人 很有新意

《草原》讀後的感受有什麼?知道的老是請告訴!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散文,字裡行間浸潤著濃郁的草原風情:那一碧千里的草原風光,那馬上迎客、把酒聯歡、依依話別的動人情景,那純樸、熱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都令人難以忘懷。本文是作者第一次訪問內蒙古大草原時的所見、所聞、所感,並通過這些所見、所聞、所感,讚美了草原的美麗風光和民族之間的團結。

本文層次井然,作者按照事情發展順序敘述,先描寫草原秀美的景色;再描寫草原迎客場面和草原聯歡的情形。作者移步換景,由景及人,最後,以簡明有力、含義豐富的詩句結束。全文安排有序,脈絡清楚,銜接緊密,推進自然。

課文寫景語言優美,善於運用比喻和擬人的寫法,不但形似而且神似,生動貼切,同時又不失純樸簡練,生動感人。三是情景交融,無論是描寫自然風光還是主客相見、聯歡、惜別,處處流露出作者的讚美之情。

本文作為「走進西部」的第一篇課文,目的一是引導學生感受充滿詩意的草原風光與民族風情,體會作者對草原的熱愛和對民族團結的讚頌之情;二是在閱讀中體會表達上的一些特點,並積累語言;三是走進西部,通過這一篇課文的學習,引發學生對西部瞭解的慾望,激起對西部**的興趣。

教學本課的重點是引導學生隨著作家的敘述,在頭腦中浮現出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從而感受草原風光與人情的美好。教學難點一是品味優美的語言,體會表達方法;二是通過學習此文,引起認識西部,瞭解西部的興趣。

3樓:豆芽

讀了這篇課文,我第一時間就想讀了這篇課文,我第一時間就想到了,蒙古同胞熱情好客,雄鷹百靈鳥,瀏陽小馬駒,馬群和羔羊,自由奔放,無憂無慮的樣子

4樓:低溫本草

濃郁的草原風情,

那一碧千里的草原風光,那馬上迎客、把酒聯歡、依依話別的動人情景,那純樸、熱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

5樓:林千落

寫的非常好,棒棒噠!

觀潮寫潮來時的景象讀後有哪些感受

觀潮 這 來篇課文主要描寫自 了一年一度的錢塘江大潮的壯觀景象。午後一點左右,從遠處傳來隆隆的響聲,好像悶雷滾動。過了一會兒,響聲越來越大,只見東邊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條白線。白線很快向我們移來,逐漸拉長,變粗,橫貫江面。再近些,只見白浪翻滾,形成一堵兩丈多高的水牆。浪潮越來越近,有如千萬匹白色戰...

讀《次北固山下》的感受,次北固山下讀後有什麼感悟

讀了次北固山下這首詩,我體會到了,一個漂泊他鄉的遊子對家鄉留戀,對家人的思念,詩的前兩句寫了異鄉美麗的風景,最後一句則寫出了王灣對家鄉的思念之情。整首詩像是一篇引人入勝的故事。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遊客行於碧綠蒼翠的青山前,乘著小舟行於美麗的綠水之中。山染綠了水,水倒映著山,還有幾隻小舟,彷彿是一...

夢幻HS飛昇後有什么技能,夢幻HS飛昇後有什麼技能

就個 滿血的 還有練級吧 夢幻西遊hs飛昇技能是什麼 兩個法術 謝謝捨生取義 功效 將目標當前氣血恢復到滿 條件 岐黃之術 技能達到 120級 消耗 150 點魔法,每次使用降低自身 5 物理防禦,3 靈力佛法無邊 功效 令同伴施展某些攻擊性法術時一定機率出現連續兩次攻擊 不包括需停回合的法術及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