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什么牌子的最好用?如何選購

2022-12-07 18:05:12 字數 5302 閱讀 3420

1樓:水中武扇

你是準備普通的卡片機還是專業點的單反機啊?現在數碼相機比較好的品牌有:佳能、尼康、索尼和賓得。

我第一臺單反機是佳能的,後來改用賓得的。佳能、尼康和索尼的機型比較多,這三個牌子的單反相機鏡頭也比較多。賓得是一個老牌子了,價效比非常高,就是宣傳的表少,單反相機鏡頭不是非常多,但是賓得單反相機適應的鏡頭卡扣非常多,以前的一些老鏡頭基本都能適應。

根據自己的需要上他們的官方**看看,買相機不要到大超市或者商場什麼的,最好到專賣店和數碼產品專賣店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相機的話比較好的品牌是有佳能canon,尼康nikon,索尼sony,三星samsung,富士fujifilm等等這些的,我之前想在**上開個店需要買個數碼相機拍下要賣的一些東西的時候,我也不知道選什麼牌子的數碼相機比較好,後來我弟弟跟我說去品牌**買購上面可以看看十大品牌,我就去看了,後來我選了尼康的,比較好看,呵呵,我覺得如我這般菜鳥的話還是直接買知名品牌的就好了,省事。

3樓:浙江烈火

索尼的還不錯,選購的話可以去專賣店,看看

怎樣選購數碼相機,有哪幾款效能比較好?

4樓:無名

主要引數有:ccd大小、光圈、焦距、光變倍數、畫素。

一般家用攝影主要使用卡片機,卡片機的便攜性也是最好的。稍微專業點的可以使用長焦機,單反是最專業的。

ccd越大越好,但要注意,卡片機的ccd標的是分數,數越小越好。

光圈越大越好,數值越小光圈越大。

焦距越小微距越小,看個人需要,一般卡片機焦距最小都在3-5cm,比較好的卡片機能做到1cm微距。

畫素現在看來不是很重要,家用機500萬完全夠用,主流機型都在1000萬。

光變倍數越大越能把遠處的物體拉近,但是卡片機5倍光變是畫質的極限。

現在市面上數碼相機的品牌主要有:日系9大品牌,三星,柯達,愛國者。

索尼、佳能屬於**品牌,質量不錯,效能不錯,最工精細,但價效比低,如果你不是非要拿相機撐場子,不推薦這兩個牌子。

其他日系品牌,尼康、富士、松下、賓得、理光、卡西歐、奧林巴斯等各有各的特點,質量不錯、效能不錯、做工粗一些,但價效比高。

三星**高、效能一般,價效比最低,個人強烈不推薦。

愛國者效能不錯、**低、做工也不錯,價效比最高,如果預算有限或者想支援國貨強烈推薦。

5樓:臺灣腔姑娘

初學者就選入門級的微單。像佳能m100就挺好

6樓:

良心推薦索尼s10,這一款應該在同等價位來說是最好的了,價效比最高。

數碼相機買什麼好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數碼相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日常的使用需求,微單完全符合你的需求,單反太大不便攜而且入門價位未必效能超出太多。挑選微單的話,畫質、操作性、價位、成像質量都是需要考慮的素質。

佳能eos m6挺符合你的需求的,有效畫素高達2420萬,人像膚色好看,拍拍家人、旅行風景都很好用,連拍模式最高9/張每秒,可以排出好玩的動態抓拍。

如何選購數碼相機?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好厲害啊,我也買個

9樓:光湛疏季

挑選適合自己的,自己想花多少錢,買相機用來做什麼。

1.注意買比較有實力的品牌,單反順序為佳能,尼康,賓得,sony,卡片機不分順序佳能,尼康,富士,松下,奧林巴斯,sony。(卡片機各品牌差異不易判斷,要看具體產品)

2.感光元件大小,卡片機一般從1/1.6英寸到1/2.5英寸之間,越大越好,也就是1/1.6的好,但是價錢貴是肯定的。

3.感光元件型別,ccd,coms,各有各的好處,但是後者現在更普遍,主要是在暗光下有優勢。ccd在光線充足時細節較好,但是結構複雜,在卡片機的小感光元件上沒有優勢。

富士的superccd有特殊技術,也不錯。除去富士就不要考慮ccd了。

4.光圈大小,如果卡片機最大光圈能在f2.0左右,就非常好了,f1.8就更好了,暗光下很有用,也有一定的背景虛化的作用。當然大光圈貴。

5.焦距,有的相機只有三倍,或者2.5倍的焦距,更有的乾脆是定焦的,就是不能變焦。

這不是說明它不好,可能是因為照顧前面提到的更重要的感光元件尺寸和光圈,變焦範圍大了在兩端的畸變很難控制,變焦範圍小或定焦因為鏡頭結構簡單,**素質更高。這個因人而已,看您是否需要大變焦(大變焦的卡片機受結構限制的感光元件通常較小)。定焦的都很貴,還不方便但是一般鏡頭質素很高。

不要盲目追求大變焦。

6.畫素,卡片機超過1000萬就夠,不是越大越好。同樣尺寸的感光元件中,越大的畫素,每一個畫素點的面積就越小,接受的光線就越少,影響成像效果,1000萬到1400萬很合適,所以看到一款奇貴的相機只有1000萬的畫素不用驚訝,是為了追求前面的指標

10樓:改懷騎凡巧

問問是多少畫素的,一般會給說的特別高。你問這個數值是實際畫素還是差值達到這個數值。如果說是差值,你就要問問他的實際畫素是多少。

還有,你問問是cmos成像還是別的什麼成像,如果是cmos

千萬別要

和手機一樣的

11樓:那有福雙倩

建議你買佳能ixus95,小巧時尚,注重的是質量和效果全國均價是1580元有效畫素1000萬有人臉識別功能有攝像功能3.3倍光學變焦全自動,帶部分手動功能液晶屏尺寸

2.5英寸,23萬畫素防抖功能

光學防抖

12樓:霍桂蘭輝雲

個人建議和觀點供你參考:

佳能a2000is、(佳能a2000is有6倍的光學變焦),佳能ixus80、85、870、980is、索尼w150、w170、w300、尼康s710,其中佳能ixus870和索尼w170、尼康s710有28mm的廣角,**在1300-2300元左右,都是採用伸縮式鏡頭的卡片機,成像效果要比採用潛望式鏡頭(如索尼t系列相機)的卡片機要稍好些,佳能a2000is、佳能ixus80is、索尼w150的價效比較高.

佳能a2000is、佳能ixus80、85、870is、索尼w150、w170是全自動相機,在實際拍攝中,針對各種複雜多變的拍攝環境,無法通過手動調節光圈、快門等引數來獲得精確的**,只能通過機內預式的各種拍攝模式來應付各種複雜多變的拍攝環境,特別是光線較差情況下,尤其是拍攝夜景時,成像效果會顯得不怎麼理想,但一般家用完全能勝任.

其中索尼w300、佳能ixus980is、尼康s710效能更好,最主要的優勢在感光晶片ccd尺寸比較大,為1/1.7英寸左右,大尺寸的感光晶片配合千萬以上的高像數,能真正帶來更高質量的成像效果,除機內預式的多種拍攝模式外,更具有全面的手動拍攝功能,在拍攝時可以更多融入你自己想要的效果,拍攝的樂趣和空間會更大,尤其在拍攝純夜景相片時,通過手動調節**、光圈、iso等引數後,得到的相片畫面效果清徹潔淨無任何噪點,是佳能a2000is、佳能ixus80、85、870is、索尼w150、w170用類似夜景模式之類的所謂程式模式(俗稱傻瓜模式)相機拍攝的成像效果無法相比的.

佳能a590is、a650is、a720is,**在1200-2000元左右,效能也較好,最主要的優勢是和索尼w300、佳能ixus980is、尼康s710一樣,具有全面的手動拍攝功能.

其中佳能a650is更好,最主要的優勢在感光晶片ccd尺寸比較大,為1/1.7英寸,大尺寸的感光晶片配合約1200百萬以上的高像數,能真正帶來更高質量的成像效果.

索尼h系列、佳能博秀系列長焦機,**在1800-3000元左右,10倍以上的高倍率光學變焦,焦段涵蓋面較大,基本可以一鏡走天下,全面的手動拍攝功能,在拍攝時同樣可以更多融入你自己想要的效果,拍攝的樂趣和空間會更大,但體積相對較大.

注重外觀選索尼t系列,**在1400-2400元左右,精巧時尚漂亮,如注重成像效果,儘量不選擇此類採用潛望式鏡頭的(如索尼t系列)全自動卡片機,此類相機的實際成像效果,在光線較差、尤其是拍攝夜景時都並不怎樣理想.

佳能新推出的幾款機型如佳能ixus95、100、110、950、990is和佳能ixus80、85、90、860、870、970is舊機型上,索尼新推出的幾款機型如索尼t90、t900、w210、w220、w230、w290和索尼t系列、w系列舊機型上,最主要的成像器件感光器晶片ccd尺寸幾乎相同,都在1/2.3英寸左右,雖然有的有幾百萬畫素數的提升,實際成像效果上無任何大的實質性區別,基本是同型別、同檔次機型,都是全自動相機,屬新瓶裝舊酒,無任何突出的功能,僅多了些對提升成像效果亳無影響的花哨功能而已,因剛推出,**偏高,目前價效比較底.

買相機和買電腦一樣的,適合你用的就是最好的,你可根據自己的價位、喜愛,在網上查下資料對各款比對下

13樓:嬴琴百靜涵

尼康s3100和

索尼w530

這兩款還不錯都在1000左右,

你可以到庫巴去看看,還有很多的,去選自己喜歡的吧。

14樓:蕭昭帛曼凡

佳能的不錯,可以去中關村看一下

15樓:在玉賴夏之

一般畫素5.600的已經完全可以滿足需要,而且現在市面的畫素一出都是800以上,不用擔心這方面問題。

然後是品牌,個人推薦佳能,富士,sony,其他都有各樣的問題。

再來看光學變焦倍數,一般都是3倍,可以考慮5倍的。

再看感光元件,現在都是ccd的,cmos現在基本很少。

還有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就是防抖了~怎麼說沒有雙重防抖也要有光學防抖。

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人臉識別功能,這樣拍出來的效果比較好~如果你喜歡朦朧美那我無話可說……

還有就是外形了~你看著順眼才能用得開心啊~哈!我推薦富士f系列或者z系列~,口碑不錯~

16樓:植恆米賦

其實每臺都有優點~!

如果你用考慮價錢的話~!我推薦你買870(1000萬畫素)!因為就他帶有廣角!款式也不錯!拍起風景來效果很好!

80的話~!適合一般不打算投資很多錢的家庭~!價錢相對比較便宜!而且有5種顏色!800萬畫素!

980剛上市~!目前佳能最高畫素的機上`!1470萬~!還原效果非常好`!但是價錢有些高~!

a650好像已經停產了~1210萬畫素~如果你要選擇~高畫素相機也不錯的~!不過我覺得沒有這麼高的必要~!

a1000的話~!建議選870好了~!沒有什麼優勢`1我覺得

加上a系列上5號電池~!個人喜歡咯~!

17樓:柴培勝庚香

佳能ixus

80is

很不錯我用很久了

800萬畫素

3倍光學變焦

快門和光圈都不錯

微距很好

其實看相機不只是看畫素

是畫素和解析度一起看

這款價效比也很不錯的

我買成2100

現在可能在1700左右

什麼牌子的數碼相機好,什麼牌子數碼相機好

都不錯啦,我都喜歡o o 比較下來,我還是覺得casio的卡片機實在。當然casio zr10,為什麼要推薦zr10。現在又有了它的升級版zr100,手動撥盤,同樣配以exilim hs engine引擎。卡西歐zr10真的不錯,卡西歐zr10居然能夠實現近乎無間隔的連續拍攝 多次按動快門而非連拍模...

數碼相機那個牌子的質量最好呢

就我這些年對相機的研究,其實你可以發現,很多牌子都有出現問題的機子,有大問題有小問題。如果真要說 壞的話,拋開一些愛國情操,日系的會比我們國產機 些,畢竟像索尼,松下,奧林巴斯,理光,富士,柯美 照相部門已被sony收購 這些公司都已經開辦了不少年,資金相對我們要雄厚,技術也要比我們好,我們國內的公...

國產數碼相機中什麼牌子的最好

非要國產的話 我挺 愛國者 有好幾款不錯 在國產中 在這個輕薄盛行的數碼時代,華旗公司繼v700之後又在11月推出了他們的新一代超薄時尚型數碼相機dc v760。這款搭載1 英寸 740萬畫素ccd的愛國者v760有效畫素達到720萬,機身最薄處僅有19mm,第一眼見到它就被深深吸引住了。其實愛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