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甲養龍」,養的到底是什么?真的是龍嗎

2022-12-08 08:35:08 字數 3808 閱讀 3317

1樓:一隻蘇妲己啊

孔甲肯定養的不是龍啊,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龍的存在。孔甲為了迷惑百姓,欺騙人民,所以欺騙說自己養的是龍,實際上可能是鱷魚或者烏龜之類的動物。

2樓:昔靈杉

「孔甲養龍」,養的可能是鱷魚,不是真龍。在古代鱷魚被叫做豬婆龍,也算是一種龍,而根據古代龍字的形狀,就像鱷魚。

3樓:吃惑

孔甲養的很可能是上古時期仍然存在的巨型水獸,因為當時人類的活動範圍很小很適合野獸的生長繁衍。應該不是真龍。

「孔甲養龍」,這裡到底養的是什麼?真的是龍嗎?

4樓:業餘歷史迷

龍這種動物雖然一直存在於中國文化中,但是實際上它並非是真實存在的。「孔甲養龍」這個故事中所提到的龍也並非是真龍,很大可能其實只是其他大型動物。孔甲所生活的社會距今大約有四千多年,當時的環境與現在相差甚大,自然界中生活著的動物也與現在大不相同。

所以後世學者推測「孔甲養龍」中的龍其實並非是真的龍,而是某種恐龍或者大型水獸。

在當時那個人類社會尚不算活躍的社會中不管是森林還是河流都還保持著較為原始的狀態,所以很有可能還生活著一些恐龍以及巨獸。像大禹治水的時候也曾出現過一種名為應龍的動物。據相關描述可以看出這種應龍的外形是十分肖似水生恐龍的。

所以由此也可推測出,孔甲養的並非是我們所認為的那種龍,而是某種原始巨獸。

5樓:文化解密者

可能並不是傳聞當中的龍,可能是另外一種生物。這些都是幾千年前的故事,真實性也就無從考究了,畢竟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世界上究竟有沒有龍的存在,我們也無法在短時間內定奪。

6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史書上說夏朝君主孔甲養了兩條龍,一條公的一條母的,結果其中一條龍莫名其妙的死了,後來另外一條龍也鬱悶而死,孔甲極度失望。可是這個故事你信嗎?經過學者分析研究,孔甲養的龍,很可能只是魚而已……所以如果沒有證據證明龍真實存在(至少也得抓住實物或者找到屍身),那麼就是認為龍不存在的。

7樓:動畫專業白小漫

這裡的龍不是真的龍,指的是鱷魚。最直觀的證據就是甲骨文裡的龍字,是一隻張大嘴巴的鱷魚形象,所以孔甲養的是鱷魚。

8樓:月影猶高

養的是大型水中動物,並不是真的龍,孫甲每天祭祀,感動了天帝,天帝讓人在黃河裡抓了兩條大型的水中動物當做龍

孔甲養龍是出自**?養的真是龍?

9樓:草莓居居

有人說孔甲養的不是龍,我是贊成這種說法的,在上古農業文明的時候有關「龍」的記載可以追溯到黃帝與蚩尤的戰爭。為什麼說孔甲養的龍不是龍呢?主要就是當時的孔甲做了一國之主,他為了迷惑百姓,欺騙人民,所以謊稱是龍。

在古代確實有專門從事馴養動物的機構,並且馴化的動物也有很多,孔甲所抓獲的龍未必是我們認為的龍,可能就是一些巨型水獸比如鱷魚,大烏龜等也不是不可能。

10樓:似南歌初妤

出自《左傳》。孔甲養龍只是歷史上的傳說故事,龍是不存在的生物,所以養的不是龍。

11樓:職場小超

孔甲養龍是歷史上的傳說故事,故事中說孔甲養的是龍,到底真的是不是龍,我們也不得而知了。

12樓:11電影

最早出現在《左傳》後來《史記》也記載有這個故事,並不是真龍。

古代真的有龍存在嗎,為何古書中會記載如何馴養龍呢?

13樓:橘瓜談文化

古代肯定沒有龍的存在呀,龍在人出現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古書中寫的馴養龍應該只是一種想象吧。

14樓:丸子閒談文化

歷史上沒有什麼「龍」,古人是把鱷魚當成了龍,可書上說「龍」是會飛的,而我們見到的鱷魚並不會飛,所以世上有沒有龍,還需要更多的證據來說明。

15樓:梔梔推文

龍不存在,只是人們的想象,所謂如何馴養,不過是人們根據龍的原型總結出來的。

16樓:活在瓜裡的籽

我們現在的專家堅持龍只是一種文化象徵,但是我想這種生物應該是不存在的。

17樓:橘瓜

古代的時候肯定沒有龍的存在吧,龍就是在人出現之前就已經滅絕了,我覺得可能古時候的人把鱷魚當做了龍。

18樓:晏振翱

有肯定是有,英國和日本都有龍的標本,古書都記載過,而且見過龍的人有很多,只不過現在有人不讓你信而已,你要是信了就是封建迷信了

19樓:一立多

古代自然是沒有龍的存在的。之所以會有馴養龍的記載,我覺得可能是古代的人一些幻想的行為吧。

20樓:魚界

不存在的,古代人比較迷信,自古有關龍的傳說有很多,不同的作品中描寫的也有的不一樣的。

21樓:晗兮汐

不存在。龍是很多動物的組合體,是一種圖騰,是人類的嚮往。和鳳凰一樣,是國人智慧的想象力的結晶。

22樓:清風明月偷我心罷

我覺得肯定是不存在的,但是古書中會記載我想只是因為以前的人把鱷魚當做了龍的一種化身吧。

紂王有真龍護體,為什麼妲己還能接近?為什麼其他妖怪沒有佔領皇宮?

23樓:南極莊嚴法者

紂王有真龍護體……這是誰說的。我們都知道,龍在古代是作為皇權的象徵,但是要看看是在哪個古代了。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古代,龍的地位其實是很低的。

今天我們嘮一下龍圖騰的發展史,你再看看這個問題,你會感覺很好笑的。

在古籍記載當中,黃帝是御龍飛昇的,而且還林林總總的帶了幾十號人一起飛昇,我們可以看出來,龍在那個時候大概就是一個交通工具吧。到了公元前2023年,也就是傳說中的夏朝時期,有一個人物。叫作劉累(縲),是遠古劉氏第十八世祖,很多姓劉的朋友如果有看自己宗族的堂號的話,可能有一些人會看到「御龍堂」。

劉縲就是御龍堂劉氏始祖,他師從「豢龍氏董父」。

後來幫夏帝孔甲養龍,被御賜「御龍氏」。後來劉縲養死了一隻龍,就將其製成肉羹獻給孔甲帝,孔甲感覺很好吃,就讓劉縲再做一次。劉縲害怕龍死的事情暴露了,就跑路了。

在那個時代,龍也不過是圈養的生物,指不定還會被做成菜……

到了商朝時期,也就是紂王時期,龍還是沒什麼存在感,當時商朝信仰的圖騰是玄鳥,玄鳥才是國家的象徵……也就是說,漫長的歲月裡,龍可能還在偶爾等當成一道菜……你指望紂王被一道菜護體,是怕妲己不夠吃麼……

到了周朝時期,龍的地位上升了一些,開始出現在各種禮服上,但是那個時候,老虎,雞,猴子什麼的也出現在衣服上……所以在當時,地位也還很一般吧。

到了春秋時期,龍的地位比較高了,開始出現在很多的典籍裡,特別是《山海經》當中,龍是很多神靈的坐騎……是的,還是坐騎,但是好歹是神的坐騎,比如:南方祝融,獸麵人身,騎兩龍。應龍(應龍是長翅膀的)處南極,殺蚩尤與夸父等等的記載,感覺逼格比較高了,可以算得上是神獸了。

到了漢朝時期,因為漢高祖劉邦的身份比較低,於是他開始造神運動,說自己的母親與一條龍生了他,他就是由龍轉世的真命天子。這個時期到魏晉南北朝,龍開始與鳳凰、龜、麒麟合稱「四靈」,成為了頂級神獸了,但是那時候鳳的地位應該還高於龍……龍的形象也在慢慢的變化,到了宋朝時期就出現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龍的形象了。

到了元、明時期,帝皇開始對龍的形象進行壟斷,民間不允許出現龍的服裝和布匹等等。大概這個時候,你才能說帝皇是有真龍護體的吧……在此之前說感覺都像在罵人……

到了清朝,龍達到了形象的巔峰,被繡上了當時的國旗,成為了國家的象徵。

24樓:培培美好心願

不是,到了商朝時期,龍只是作為坐騎被人們使用,所以紂王不會被神龍護體。

龍族裡諾諾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龍族中諾諾的身份是什麼?

其實就單單她未抄知的言靈就有非常多襲的可能性,但是不會是龍王,因為火之晨曦裡在三峽有出現他的父母和弟弟,幫助學院,還有悼亡者之瞳裡提及到,諾諾本就是家族選定凱撒內定的未婚妻,只是他們不知道,所以以此身份一定是重重稽核的,但是我相信諾諾的背景不會淺。龍族中諾諾的身份是什麼?諾諾,龍族血統a級,真名陳墨...

犬夜叉的結局到底是什么,犬夜叉的結局到底是什麼??

動畫名稱 犬夜叉 完結篇 1 製作團隊 犬夜叉製作委員會 讀賣電視臺 小學館 sunrise 放送時間 2009年10月3日 日本電視臺毎週六深夜放送 2009年10月5日 読売電視臺毎週一凌晨放送 2009年10月3日起在日本公映 每週日凌晨2 20在日本播出。共26集 全完結 與漫畫大結局相同。...

我到底是什么星座的,我到底是什麼星座的

國曆4月20日是兩個星座的交界處,所以請對照下表檢視您具體的星座。您可能會具有這兩個星座共同的特徵 1950年4月20日23 59前是白羊座,以後是金牛座1951年4月21日5 48前是白羊座,以後是金牛座1952年4月20日11 36前是白羊座,以後是金牛座1953年4月20日17 25前是白羊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