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生物這兩題求過程

2022-12-08 09:30:05 字數 534 閱讀 8702

1樓:出來tmy砸道

第一題 內環境簡單講指的是細胞所處的液體環境 c 選項 葡萄糖分解為丙酮酸發生在細胞質基質中,因為其中含有其需要的酶,而細胞質基質是細胞內的,不是細胞的內環境,並且細胞內環境沒有分解所需要的酶,所以不能在內環境發生。剩餘的幾個結合都與物質本身的結構相關,所以在細胞內環境中可以發生。

第二題 0.9%的氯化鈉溶液被稱為生理鹽水,與人體細胞所處的環境的壓力相似,所以b中的應該是含最少的。10%的氯化鈉和20%蔗糖溶液都是高滲透壓的,所以會使細胞失水,所以細胞不一定會破裂。

蒸餾水中細胞會因為低滲透壓而破裂,所以離心後細胞裡面的鉀離子全部都在上清液中,故蒸餾水中最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答案是:c。

解:葡萄糖分解成丙酮酸發生在細胞質基質中,不發生在內環境中。

第二個,答案是、:d。

只有將紅細胞置於蒸餾水中才能吸水脹破,這樣細胞內的物質才能釋放出來,而細胞內液中則存在許多的鉀離子。其他三種液體都只能使紅細胞失水或使紅細胞保持原狀,不能使紅細胞脹破。

高二生物題

1 b雙鏈dna分子中嘧啶數等於嘌呤數,因此m個鹼基的dna分子中有胸腺嘧啶m 2 n 個 複製兩次因此乘以3,也就是答案b 2 c因為一條單鏈上 a t c g 2 5.所以兩條鏈上都是2 5,所以該片段中共有胸腺嘧啶脫氧核苷酸200個 雙鏈中a的個數等於t 複製兩次乘以3,也就是600個。應該乘...

高二生物題目求救

應該是b,北極狐是本來體色與環境相似生存下來,而不是因為環境發生改變而產生變異生存下來,所以不符合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觀點。還有樓上兩位,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並不單純指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在生存鬥爭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過程叫做自然選擇。而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的主要內容是過度繁殖,遺傳與變異,生...

初二生物題

d 接觸。希望樓上幾位好好看看關於病毒性肝炎的介紹。甲型肝炎的主要傳染源是急性患者和隱性患者。病毒主要通過糞便排出體外,自發病前2周至發病後2 4周內的糞便具有傳染性,而以發病前5天至發病後1周最強,潛伏後期及發病早期的血液中亦存在病毒。唾液,膽汁及十指腸液亦均有傳染性。丙型肝炎的傳染源是急 慢性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