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生物題目求救

2022-11-03 13:35:09 字數 387 閱讀 194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b,北極狐是本來體色與環境相似生存下來,而不是因為環境發生改變而產生變異生存下來,所以不符合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觀點。

還有樓上兩位,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並不單純指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在生存鬥爭中,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過程叫做自然選擇。

而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的主要內容是過度繁殖,遺傳與變異,生存競爭,適者生存。

2樓:

a,b中是長脖子活下來,而不是脖子變長

3樓:

選b.達爾文自然選擇學說觀點的是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

由於樹葉在上面,先前的鹿沒有長脖子,為了吃到食物,所以脖子越來越長。證明了,適者生存這一觀點。

高二生物題

1 b雙鏈dna分子中嘧啶數等於嘌呤數,因此m個鹼基的dna分子中有胸腺嘧啶m 2 n 個 複製兩次因此乘以3,也就是答案b 2 c因為一條單鏈上 a t c g 2 5.所以兩條鏈上都是2 5,所以該片段中共有胸腺嘧啶脫氧核苷酸200個 雙鏈中a的個數等於t 複製兩次乘以3,也就是600個。應該乘...

高二生物細胞器問題,高二的一個生物問題,關於細胞器

1 b因為明確指出有 甜味 說明有糖存在,而植物的糖等有機物是靠光合作用製造出來的,所以需要葉綠體。而內質網和糖類 脂質 蛋白質的合成都有關,所以也有內質網。線粒體在整個運輸過程中提供能量,也需要線粒體。高爾基體和植物細胞壁形成有關,細胞壁中纖維素和果膠都是糖類。2 d因為細胞中無細胞膜的細胞器只有...

高二生物這兩題求過程

第一題 內環境簡單講指的是細胞所處的液體環境 c 選項 葡萄糖分解為丙酮酸發生在細胞質基質中,因為其中含有其需要的酶,而細胞質基質是細胞內的,不是細胞的內環境,並且細胞內環境沒有分解所需要的酶,所以不能在內環境發生。剩餘的幾個結合都與物質本身的結構相關,所以在細胞內環境中可以發生。第二題 0.9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