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件小飾品的說明文,寫一件小飾品的說明文 600字

2022-12-08 09:55:08 字數 3833 閱讀 5756

1樓:王曉戈

戒指 戒指是一種戴在手指上的裝飾珠寶。戒指可由女性和男性佩戴,材料可以是金屬、寶石、塑料、木或骨質。有史以來,戒指被認為是愛情的信物。

戴左手的無名指上的戒指被認為是結婚戒指。關於結婚戒指戴在右手的無名指的國家和地域就越來越少了。而在很多地區戴在左手食指上被認為求愛,中指則表示熱戀中,小拇指表示咱不戀愛或終身單身。

在古羅馬,戒指是作為印章,是權利的象徵。有史以來,戒指都被認為是愛情的信物。它是一種戴在手指上的裝飾品。

男女都可佩戴,材料可以是金屬、寶石、塑料、木或骨質。它究竟屬於哪一國家的發明創造,還沒有定論。在中國,戒指至少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

世界上第一個將戒指當做訂婚信物的人是奧地利王麥士米尼。2023年,麥士米尼認識了瑪麗的公主。麥士米尼為她的美麗容貌和優雅的舉止而傾倒。

可瑪麗早已許婚於當時的法國王儲,但是他仍不放棄,為了贏得瑪麗的愛,麥士米尼命人專門打造了一枚珍貴的鑽石戒指,送給瑪麗。瑪麗面對這隻精雕細刻、閃閃發光的鑽石戒指和麥士米尼的熱烈追求,終於改變了初衷,嫁給了麥士米尼。從此,鑽石戒指便成了西方人的訂婚信物。

不過在古羅馬,戒指是被用來做印章的,象徵著權利。

歐洲女性是在14世紀時開始普遍戴戒指的。而把戒指戴在哪個指頭上,也是有說法的,一般戴在食指表示想結婚;戴在中指上代表正在戀愛;戴在無名指上代表已經訂婚或已經結婚;戴在小指表示單身。還有一點值得我們注意的是,戒指應戴在左手上。

以"小物件大價值"為題的說明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寫字檯上,一直放著一個精美的筆架,他是我朋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因此我對它倍加關愛.

筆架的底座長約23釐米,寬約8釐米,通體呈黑色,顯的凝重而有古樸,給人靜態美的感受.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木雕花了,木雕花是被鑲嵌在兩塊橢圓形的玻璃之間的,玻璃片周圍有一個黑色木條,用來把周圍木雕花和玻璃片紮緊,顯得十分和諧.在木雕花的高處,橫伸出一枝「迎客鬆」宛如一條巨筆在向客人打出歡迎的手勢,讓人看了格外親切,而那針狀的松葉正如一把把扇子,使人想到清風襲來的涼爽與愜意.

木雕中部是凹凸不平的山石,懸崖峭壁也陡然而生,就在這「奇峰峻嶺」之上,竟然還有一座做工精細的,小巧玲瓏的廊亭.在廊亭頂部的四角,還可有不足兩毫米的飾物,可見匠師技術的熟練,用心之奇特,小亭兩旁還有些許綠樹,紅花,想必小亭一年四季也不會感到寂寞了.

木雕下端的山谷之間,還刻有兩隻亭亭玉立的白鶴,他們形態各異,身姿優美,一直昂首挺胸,彷彿正在為**他的人高歌一曲,另一隻則在俯視,那長嘴在田間撥弄著,彷彿在尋找食物,瞧他那焦急的樣子,雖然是飢餓難耐,讓人看了有些心疼,但也更加讚美了工匠師的精湛的技藝,高超的技術,整幅畫自然的流露出一幅令人嚮往的,和諧的,悠閒地,安適的情調真是讓人讚歎不已.

一個小小的筆架,卻為我增添了不少的情趣,它的古樸典雅,讓我感受到安靜和平的心態,使我能夠靜下心來……

寫一篇日用品說明文600字10篇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儲蓄罐

我有一個漂亮的儲蓄罐 ,它是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儲蓄罐的頂部是綠色的,其餘的部位都是紅色的。上面畫有一大塊種著盛開的花的草坪、正在玩耍的小男孩、小女孩,還有咧著嘴笑的太陽公公。

我每天都「喂」它。它已陪伴我度過了五個春秋冬夏,幾乎天天和我朝夕相處。

有一年,正是「芭比娃娃熱」,同學們手中的芭比娃娃已不止一兩個,而是七八個,可我卻只有三四個。我想:把儲蓄罐撬開吧!

我正準備去拿錘子把儲蓄罐撬開。可看到儲蓄罐上那些快樂的面容已經不見了。草坪上盛開的花兒沒有絲毫精神了,變得無精打采。

小男孩、小女孩不再玩耍了,只是坐大草坪上發愁,太陽公公臉上的笑容不見了。這一切好像都是在哀求我不要把儲蓄罐撬開,把曾經「喂」過他們的「食 物」拿走。最終,我還是沒有把儲蓄罐撬開。

600字作文,描寫物品的

4樓:親親可愛逗

很久以前,我是一棵小樹。

有一天,我變成了一張漂亮的小板凳。

寫一篇600字的說明文,介紹自己喜歡的一個玩具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個人都有自己的喜歡的玩具:玩具火

6樓:家鄉的水墨畫

寫玩具的特徵,外形,玩的方式,有哪些功能。

我最喜歡的一件物品說明文600字

7樓:柏爍健康堂

人生是一條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只有勇敢者,才能走向成功;人生,也是一本大書,無頁碼,閱讀者只有耐心地細細閱讀,才能品味其中的韻味;人生,更是一杯酒,只有經過不斷地提煉,才能變得香淳可口……在人生的海洋中,我如一葉扁舟,在汪洋中遨遊,探索,也懂得了一些耐人深思的道理,它們為我往後的道路打下了奠基………

小時候.我與年邁的奶奶住在一起.一次晚飯上,奶奶端來一盤苦瓜放在我面前,可我卻看都沒有看它一眼,而是看著其它好吃的菜饞涎欲滴.

奶奶叫我嚐嚐這盤苦瓜,我皺起了眉,心裡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但不敢違抗奶奶的命令,只好極不情願地拿起筷子夾了一筷子苦瓜,放進嘴裡.真苦!這便是我當時的第一反應,急忙就想把它吐出來,奶奶嚴肅了,不讓我把苦瓜吐出來,而是讓我細細咀嚼.

我皺著眉頭嚼了嚼,眉頭立即消失了.這時的苦瓜並沒有那麼苦了,而是蘊藏著絲絲清甜.奶奶笑道:

「怎麼,苦瓜沒那麼苦了吧.孩子,記住,苦瓜是先苦後甜的,那麼,人生呢?」

人生?奶奶提醒了我,這彷彿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是的,人生,亦是如此.

人生之路必定是具有挑戰性的,這就要看我們的信念夠不夠堅定,有沒有十足的信心接受挑戰了.一開始,每個人當然是滿懷信心地走上這條路,但當受了挫折之後,信念就不是那麼堅定了,而是想退縮.我想,這種不堪一擊的人,才是弱者.

既然已經走上了這條路,已經受到了挫折,與其放棄,還不如繼續往前走,不再退縮.成敗,掌握在自己手中,換一種說法,也就是說,只有強者,才會成功.

也許,說得可笑了些,所謂的強者,也就是會奮鬥的人,那些遇到困難永遠都只會退縮的人,被稱之為弱者.其實,世上本沒有弱者,無非是看你在挫折面前是面對還是退縮.

生活是殘酷的,可我們必須勇敢地面對.只有那些勇於向命運,生活挑戰的人才有說「不」的權利!只有那些永不言棄的人才會說「站直了,我就不能倒下!」.

先苦後甜,這才是一種向上的人生態度!

仿照《核舟記》介紹一件工藝品寫一篇說明文,不少於600字。運用總分總來寫

8樓:雙槍老椰子

這類說明文,要求就「一件」「工藝品」作詳盡而又全面的「介紹」。工藝品,大至假山盆景製作,小至花鳥草蟲模型,只要屬「工藝」,都可在介紹之列。其他如機械產品等,即使技巧再高,也不能寫,因為它不屬於「工藝品」。

通過介紹一件工藝品,使讀者獲得有關的知識。選取題材時,一定要把自己最熟悉、甚至作過分析和研究的工藝品作為說明物件,而且只能寫「一件」,多了,就不合題目要求。

介紹時,首先要對所選定的工藝品作周密、細緻的觀察。如對所寫的事物不熟悉、不瞭解,而想把文章寫好是不可能的。對說明物件作認真的觀察,包括實地調查、查閱資料、測量計算、統計數字等。

其次,必須抓住事物的特徵。這是它區別於其他事物的標誌。比如工藝品,有的構思精巧,想象奇特;有的造型別致,匠心獨運;有的格調典雅,雍容大方;有的形體纖巧,玲瓏剔透……應抓住工藝品的主要特徵,從多方面進行說明,這樣,讀者對這件工藝品就有了確切的瞭解。

以上,還只是事物表面的特徵,更重要的是要說明事物的本質特徵,以使讀者對事物獲得比較深刻的認識。

例如:介紹一件泥塑,就可在說明它的材料、製作、工藝、魅力等等之後,再指出這尊泥塑的意義和一件用工精巧,形神兼備的工藝品,需要說明的方面很多,諸如形體、構造、質地、色澤、功用、產地、使用方法、保養知識等。這就需要找出它本身的條理以及各部分之間的相互關係,按照合理的順序去說明。

或者由上到下,或者由前到後,或者由外到內,或者由主到次等等,使人們對它有個清楚、完整的印象。

一件有趣的事怎麼寫,怎麼寫一件有趣的事

這要看你自己了 什麼東西你認為有趣就可以寫了呀 那樣才是真實的流露,給讀者看了,才能引起別人的共鳴。怎麼寫一件有趣的事 你真的覺得很有趣,有真實的感受就好 作文一件有趣的事50字 100字 一件有趣的事 身邊的事就像海邊的貝殼,五顏六色,數也數不清,其中最有趣的還是那一次燒烤。春節的一天,我和爸爸 ...

寫《一件令我感的事》作文,寫一件令我感動的事的作文兩百個字

感動是什麼呢?感動是夏日裡一縷涼爽的清風,是冬日裡一輪暖暖的太陽,是沁人心脾的一股甘泉,是芳香四溢的一杯熱茶 擁有了感動,我們的心靈才會變得明亮 寬敞 純淨 還記得那是上學期的一次全區抽測,我為自己成績一直較好而沾沾自喜。考試開始了,我一看到試題,頓時驚呆了 這都是我沒有複習到的內容!我只好憑藉自己...

寫一件事的句子,寫一件事的句子

例1 今天學校大掃除。今天老師組織全班同學大掃除。我們小隊的同學負責擦窗戶,我們把教室的每扇窗戶都擦得亮亮的。第二小隊負責擦地。他們分工,先把地面掃乾淨,然後用水沖洗拖布,最後用拖布把地擦乾淨。第三小隊負責擺桌椅,他們把桌椅擺得整整齊齊。經過這次大掃除,教室裡更加乾淨了,我們得到了老師的表揚。例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