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是整版琴好還是拼板琴好,小提琴是拼板的好還是獨板整板的好?對音色影響大嗎?

2022-12-08 09:55:07 字數 2657 閱讀 7475

1樓:我是劍我是火焰

各有各的長處。相對來說拼板的更好些。

整板琴好看,後背板是一整塊,共振的時候低頻泛音充足,但是高頻就不行,表現在音色上就是聲音柔和。相反拼板琴聲音就比較清脆,金屬音強,音量也大些。

第二,整板的琴**高,因為找到一大塊完整無暇的木材做板廢料多,而且也不好找;

第三,整板琴如果做的時候木料不夠乾燥,那麼做好之後收縮就沒有餘地,容易變形,音色也就跟著變差了,比較難以儲存。

名琴都是拼板的,從來沒有整板的。不知道是因為傳統工藝就是拼板的原因還是整板琴不好儲存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整板好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用得習慣的就是好的。

至於練琴進度,我想現在你不應該急於求成,而且你現在上高中,高考似乎更加重要,那麼放緩練琴時間是完全可以的!7級不算低啦,說實在話,過了7級就過了一道坎,後面的8、9、10級你不會感覺程度上有太大落差。

所以,你不必太在意自己的進度。將你的學習和練琴時間合理地安排好,能讓你在學習中得到放鬆。不要被級數困擾,不值得。

祝你學業有成!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拼版好

拼板手工琴雖然樣子沒有整版漂亮但很多大師都用拼板的

我用的也是拼版的13000元

4樓:佛君詩夢

關於 拼板和獨板琴 只有材料上的價值差別,注意,此差別僅僅是因為獨板材料要求比較高造成的**差異。 對聲音幾乎沒有影響。 我作為一個職業調琴師跟你保證。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整版的好!所有的名琴都是正版的 沒有一個接縫!

小提琴是拼板的好還是獨板整板的好?對音色影響大嗎?

6樓:琴界

大多數的提琴底板都是由兩塊楓木拼成,底板是獨板的只有少數。從製作成本來講,同檔次的木材,底板為獨板的木料**要貴上10%~50%。從美觀角度來講,多數人會喜歡獨板底板,因為它比較獨特。

當然,也有人偏愛兩塊拼膠在一起的底板。從聲學角度來講,一塊底板與兩塊拼成的底板是同樣的好,只不過在音色上略有差異。拼板的底板音色較剛亮;獨板的底板音色相對較低沉柔和。

假如是弦切的木料更是這樣。其實底板的音色是根據制琴師構思而決定的;也就是說,底板與面板的選料和匹配、底板的構造、弧度、厚薄這些都在影響底板的音色。所以我們不能單純看底板是獨板還是拼版就斷言提琴的音色。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比較喜歡拼板的 拼接的程式體現了 制琴師的製作水平 我在梵阿玲***買的小提琴就是拼板的很好 大多數的提琴底板都是由兩塊楓木拼成,底板是獨板的只有少數。從製作成本來講,同檔次的木材,底板為獨板的木料**要貴上10%~50%。從美觀角度來講,多數人會喜歡獨板底板,因為它比較獨特。

當然,也有人偏愛兩塊拼膠在一起的底板。從聲學角度來講,一塊底板與兩塊拼成的底板是同樣的好,只不過在音色上略有差異。拼板的底板音色較剛亮;獨板的底板音色相對較低沉柔和。

假如是弦切的木料更是這樣。其實底板的音色是根據制琴師構思而決定的;也就是說,底板與面板的選料和匹配、底板的構造、弧度、厚薄這些都在影響底板的音色。所以我們不能單純看底板是獨板還是拼版就斷言提琴的音色。

8樓:

小提琴背板一般分為拼板和獨板。之所以這樣做,關鍵是以背板材料的大小所決定的。一般情況下拼板的較多,那是因為,做背板的用的圓木直徑不夠大,做成獨板是因為用的圓木足夠大。

這是制琴師傅根據材料的大小決定的,當然,這裡面也有琴背板美觀有關係。所以說,不能說獨板和拼板誰好誰不好。對音色也不會有影響。

一把琴的好壞,關鍵是做琴的材質和工藝,二者缺一不可。同一個師傅、同樣的材料獨板拼板做出來的琴不會有很大的區別。

9樓:吹向南的風

獨板的琴有更好的共鳴,具有收藏價值,我的琴就是獨板的!我老師說可以一直留著給以後的孩子用,琴本身的價值也會越來越高!相比同**線或者高的價錢的琴,不過不要那種**差的離譜的,還是獨板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獨板比較少見,好的獨板可以作為收藏琴。音色主要還是看做琴師傅的手藝,和獨板什麼的影響不大。

11樓:re夏夏

無所謂 關鍵是看木材和做工

12樓:薰衣草之夢

無所謂,除了琴以外,弦也很重要哦

小提琴的琴背是整面木好還是拼木好?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整面木好。整面木不會由於天氣變化產生熱漲冷縮而變形(要變也是一塊變)。音色好不好和整面木和拼木沒有太大關係,和材料的品質有關係。

小提琴背面用拼木是為減少成本,因為拼木可以利用的木材多。

14樓:溜溜大眼魚

當然是整面木好呀

拼木的都是機器製造的,整面木的大多是手工,音色要好,也要貴一點

15樓:虞伊提琴

我家制作提琴,就音色而言是拼板的好,拼板的木質對稱。整板的材料會比拼板貴一點。完全不是樓上說的那麼回事

風靈小提琴mv012w是拼板琴還是獨板琴呢?

16樓:回來火車

都是垃圾琴!閉著眼睛都知道!

多瞭解一下吧,琴廠越大,琴越不怎麼樣!!!

看看我以前回答吧!

小提琴,吉他,馬頭琴,大提琴演奏的特點

小提抄琴,大提琴和馬頭琴都是拉弦類樂器 吉他是彈撥類樂器,沒有拉弦類樂器那種迴音,聲音比較清脆小提琴的聲音相比比較高比較清亮,也比較容易分辨大提琴和馬頭琴的聲音就更好分辨了 馬頭琴的聲音比較空靈,感覺就是在大草原上的樣子,拉出來的迴音也比較大大提琴的聲音低沉柔美 其實你找幾個他們分別的獨奏曲一聽就知...

學吉他還是學小提琴?學吉他和小提琴哪個好

這個純粹是自己的喜好問題,吉他和小提琴是兩種有著很大差別的樂器。首先請記住,學什麼樂器要想學好學精都要下苦功夫的。如果只是想娛樂的話可以學學吉他,而且學吉他的成本也不會太高。包括小提琴在內的古典樂器,學過的人都會知道童子功有多麼重要,手指的定型和肌肉記憶都是靠小時候練出的紮實基本功撐起來的。誠然小提...

拉小提琴時,左手按弦時也不能支撐琴嗎

練習小提琴時,持琴的方法很重要,左手只是起一個輔助作用,輕輕自然地放在琴脖子的下面,左手拇指豎起輕貼在琴脖左側,這是基本要領,如果掌握不好,將直接影響到以後的學習和演奏的效果。正確的方法是 兩腳按肩寬自然站直,身體重心自然地落在兩隻腳上,肩 臂自然下垂。左手持琴頸把琴放置在左下頜與鎖骨之間,左頜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