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拔河比賽拔的太用力了。到了第二天全身疼。該怎么辦啊

2022-12-08 12:55:06 字數 3923 閱讀 2595

1樓:年幼的小

買盒雲南白藥噴霧劑,哪疼噴哪,運動疼痛特別管用

為什麼拔河之後會渾身痠痛。

2樓:一棟前塵

這個症狀是運動過度之後的正常現象,原因是長期缺乏鍛鍊的情況下,忽然進行了過度激烈的運動,導致全身產生了過量的乳酸,而乳酸過多則會引起肌肉疼痛。拔河恰恰需要一個人使出全身力氣,拼盡全力往後拔動繩子,體力消耗極其劇烈,時間雖短,但是體力消耗很大,因此出現肌肉疼痛屬於正常現象,休息幾天症狀就會得到緩解。

3樓:貪婪之神域

長久不運動導致的運動量過大 導致你現在的症狀

4樓:

缺乏運動,多跑跑步做做運動就好了。

5樓:

因為渾身用勁了,經常不運動所以會痠痛

過兩天就好了

6樓:山澗泉流

劇烈運動到一定時間後,由於體內營養物質消耗過多,氧的**不足,則通過無氧酵解來補充能量。平時缺乏鍛鍊的人,突然曾加運動量,更容易出現肌肉痠痛,是因為其組織中atp的儲存量更少,有氧供能能力更差。肌肉內形成的大量乳酸無法迅速運達肝臟轉化為肝糖原,而在體內堆積,導致肌肉出現痠痛感。

應該好好的休息一下,多吃一些含蛋白質的東西。

運動過後,第二天全身痠痛,怎麼辦??

7樓:月半九九

第一種方法是在肌肉痠痛後進行有氧運動。前文也提到過,最直接的排酸方法就是運動,使身體大量出汗。在這裡建議進行長時間(2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有利於身體內產生的乳酸自動分解,併產生能量,從而減少身體乳酸的堆積,達到消除或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

第二種方法是在肌肉痠痛後進行有效的拉伸。這種消除和緩解運動後肌肉痠痛的原理是,將聚集在一起阻礙血液流通的乳酸分散開,從而達到消除或緩解區域性肌肉痠痛。

對於健身新手或長期不鍛鍊的朋友,一般在訓練後的第二天會渾身痠痛。有時痛感尤為強烈,甚至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其實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正常人的體液呈弱鹼性,而人在體育鍛煉後,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被大量分解,在分解過程中,產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這些酸性物質在人體的組織器官,使人感到肌肉、關節酸脹和精神疲乏。

不過這種由於運動產生的乳酸屬於正常現象,只是給人一種痠痛的感覺。一般在不繼續運動的情況下5天左右的時間就會自動消失。如果繼續保持運動,2到3天即可消除。

8樓:康掌櫃體檢網

你好,全身無力只是一個症狀表現。引起全身無力的病理因素是相對比較多,如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甲亢、糖尿病、泌尿生殖系統炎症等)、心理問題(如抑鬱症)等等。也有可能是肝腎等問題。

建議去當地的正規醫院做血常規檢查,明確疾病診斷,及時服用抗生素消炎**,同時避免有貧血的症狀表現,應注意合理休息,避免過於勞累。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平時不運動,偶爾去跑步或者爬山之後,都會感到肌肉痠痛,這是體育鍛煉中非常普遍的現象。這種疼痛往往不是運動後立刻出現,一般都在運動後24~48小時出現,所以這種疼痛也被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持續5~7天或更長時間後疼痛會緩解至消失。

延遲性肌肉痠痛常出現在人體從事不習慣的運動後或是肌肉做較大強度離心運動後。離心運動時雖然肌肉積極收縮,但肌肉收縮所產生的張力小於外力,肌肉在外力作用下逐漸被拉長。例如,下樓梯時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就在做離心收縮。

導致延遲性肌肉痠痛的原因比較複雜,有人認為是運動引起的肌纖維的結締組織的機械損傷所致,還有人認為運動時肌肉組織的缺血、缺氧、能量不足、代謝產物,尤其是乳酸堆積及氧自由基的存在是引起延遲性肌肉痠痛的主要原因。

10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這是好現象.不用擔心.

首先, 不是你的肚子痛,是腹部痛.準確的說是腹肌. 劇烈運動時肌肉無氧呼吸,積累乳酸.

沉積下來後會有痠痛,漲痛的感覺.可以用熱水敷,幾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可以減緩肌肉疲勞感.

也可以用手輕輕抖動.幫助乳酸的分解.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11樓:醬油帥男

找個人給你使勁揉揉,這樣能幫你把運動時產生的乳酸給代謝掉,就不會疼了。記住下次劇烈運動完了 一定要找個人給你把全身主要的肌肉揉揉或者適當的踩一踩,這樣第二天才不會疼

12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運動,運動多了就沒有這種感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但心,這是正常現象,繼續鍛鍊大概持續一週左右疼痛就會自然消失

14樓:鄭西紫

可能是太久不運動了,所以,休息一下,以後運動多一點就沒事了!

拔完罐之後第二天全身乏力痠痛是怎麼回事?

15樓:豬排飯啦啦啦

在中醫的角度來講,拔罐、足療為外力行血之法,容易導致血熱之證,血熱後人便容易發熱口渴、頭昏失眠。

而蒸桑拿容易耗損中氣,令人氣虛,所以您才會感到肚子裡有冷氣、渾身無力、背痛。

並且刮痧也是會破氣令人氣虛的,您便是因太過頻繁地做了這三種**導致了血熱氣虛,引起了這些不良反應。

您現在更不可去做這三種的任何一種了,建議找位好中醫為您滋陰涼血、健脾益氣,即可逐漸令您恢復健康。否則容易對您的身體有很大的傷害,以後可能很難養回到身體健康的時候。

怕風就是體內正氣不足導致的,就是脾虛氣虛.

您現在在飲食上不要食用辛辣食物,以免生熱。可在下午將西瓜加熱後食用,可滋陰涼血。

然後平日在飲食上可多吃一些既不會生熱又可健脾的食物,如山藥、花生、馬鈴薯、地瓜、薏米等。

而食療方法可用山藥50克、薏米100克熬粥,在上午9:00服用,可健脾益氣,對您有益。

在起居上注意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以免生熱邪。

一般日常生活食物方面滋陰涼血、健脾益氣的方法就是上述了,不過還是建議您找位好中醫仔細調理,畢竟上述為食療,藥力有限。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運動完第二天身體痠疼無法繼續鍛鍊需怎麼辦?

16樓:光陰且慢

運動完第二天身體痠疼無法繼續鍛鍊需要這樣做:

1、伸展練習。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

2、拍打按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拍打按摩,使肌肉放鬆,促進血液迴圈,有助肌肉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

3、區域性熱敷。熱敷是最有效的一種方式,對痠痛的區域性肌肉進行熱敷,可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加速肌肉痠痛的緩解和恢復,尤其是配合輕微的伸展運動或按摩,將更有效地加速消除延遲性肌肉痠痛,促其恢復正常。

4、 適當休息。在疼痛感不能消除或消除較慢時,應適當休息。因為休息能減緩肌肉痠痛,並可慢慢促進血液迴圈,加速代謝產物的排除,提高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能力,使之恢復正常。

17樓:劉天寶

調理方法:

1.調理脾胃,使脾胃的代謝功能良好,及時排出食物中的酸性物質。

2.減少酸性食物的攝入,如:精米、白麵、白糖、花生、雞鴨魚肉、蝦、蛋、酒類、貝類等。食物是酸性還是鹼性,並不是以味道來區分的,而是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的元素種類和數量。

採用燃燒的方法,測量殘灰水溶液,便可知食物的酸鹼性。一般來說,酸性食品是指含有人體內能形成酸的無機鹽,如磷、硫、氯等元素及其它元素,可使體液表現為酸性的食物。

3.食用鹼性食物(食物在體內形成鹼的無機鹽,如鈣、鈉、鉀、鐵、鎂等元素佔優勢的食物,可使體液表現為鹼性的食品)以中和體內的酸水,改善血液的ph值,鹼性食物如:蔬菜、水果奶類、豆製品、茶葉、海帶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不長期運動造成的痠痛感 建議你要堅持每天鍛鍊 那樣 就不會由於過長時間沒運動而突然運動產生痠痛感了 如果感覺 大腿內側有痠痛感 那是你的韌帶受傷了 要用繃帶 繃上 過幾天就ok拉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痠痛程度了,如果不是運動損傷的話,建議你繼續鍛鍊 身體正常反映~

一場精彩的拔河比賽,一場精彩的拔河比賽200字

溫和的陽光撒向大地,襯托出學生臉上那如花般美麗的微笑,那是為什麼呢?是因為明天是6月1日,是兒童的節日,為了慶祝六一,學校給我們五年級特地舉行一次拔河比賽。我們拔河運動員從高到矮排成了一隊,男生20人,女生10人,陸續進了操場。只見操場正 躺著一條蟒蛇般的繩子,繩子 繫著一條紅繩。我們班是與一班比的...

拔河比賽有什麼技巧,拔河的技巧是什麼?

1 站姿 不要怕摔倒,全體人儘量向後傾斜!半蹲,馬步,重心向後壓。重心一定要低,集體往後仰。簡單一點來說就是將腹或者髖挺出前面,眼睛看天。2 排序 不要按力氣大小,按體重,從繩子末端到最前線,依次由重到輕排列。注意拉開距離以防踩踏。不要把胳膊累傷了卻忽視了腳和腿,下身一定要站得穩!前面的力量大點,尾...

描寫拔河的好開頭?拔河比賽作文優美開頭

在一聲聲號子之下,一群壯麗的青年,發揮著有力的臂膀。在用力的拉動繩索,向後拉,向後拉。拔河比賽作文優美開頭 激烈的拔河比賽開頭結尾怎麼寫 1 開頭 2 開頭 校園裡人聲鼎沸,操場上萬眾歡騰。小草在微風中舞蹈,好像在為我們加油 柏樹在微風中招手,好像在為我們鼓勁。白雲來了,來觀賞我們的比賽,小鳥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