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咋樣看待婚姻的,你怎樣看待你的婚姻

2022-12-08 12:50:07 字數 2162 閱讀 4792

1樓:權姐

婚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婚姻,需要兩個人用心去呵護,用愛去經營,這樣才可以幸福

2樓:什邡盜運

真正的婚姻,是付出,然後才是收穫,是義務,然後才是權利,是去愛,然後才是被愛。只有這樣,婚姻才會走得更遠,更幸福。

3樓:神降

我認為婚姻是人生存的一種形式,愛情只是婚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正如婚姻只是人生命的一部份一樣。把婚姻看成是愛情的一種高階形式,其實骨子裡是不那麼想對婚姻負責。

因為愛必須在自由的情況下才產生,而且愛是一種心理體驗,本身就不太能確定和難以維持,婚姻卻是客觀現實。如果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那麼婚姻中的人都必須愛對方,愛情就失去了它的自由屬性,這樣的愛也失去了魅力。每個人因此也可以隨意的把「不愛」當成婚姻解體的正當理由。

婚姻這種形式的確在中國的夏、商時代就開始了,但要注意當時的婚姻並沒有男女平等的權利,只能算是男人的婚姻。真正的男女平等的婚姻對中國來說還不到一百年,一夫一妻的婚姻雖然早就開始了,但平等權利的一夫一妻的婚姻也最多隻有兩百年。 婚姻是一種依存關係,但婚姻是靠愛情這顆種子來發育的,婚姻一旦像新生兒那樣產生,就會慢慢長大,必然又會增加許多的外延和內涵,這個時候婚姻就不僅僅是愛情了。

人性立場上,婚姻應該具有三個基本功能,一是互利,一是分享,一是並存。互利是雙方都能從婚姻裡得到所需,並更能自由、快樂地實現自我生命的意義並完成對價值的追求,而不是削弱或限制人的追求。分享包含快樂與幸福,也包含不愉快與分歧。

同時分享還意味著互助和互相給與的一種歸屬感。可以多說「我的是你的」,但少說「你的是我的」。把自己覺得好的,快樂的,令人幸福的東西奉獻給對方,但不強求對方也把這些給自己。

並存是一種高度尊重,願意保持一種邊界,尊重雙方的差異,其中包含信仰、生活方式、價值觀、習慣、社會興趣、朋友等方面的差異。我個人覺得實現這三個功能比愛情對婚姻的維繫力還要大。 一個人獨自生活的好,發展得好,也可以是一個人的婚姻。

一個人生活不好,發展也不好那就需要另一個人來互利,一個人的婚姻就成為兩個人的婚姻。兩個人的婚姻就需要並存和分享,理解了這點,婚姻不再是難題。

4樓:小夕陽丶

我把自己的婚姻就比作柴米油鹽醬醋茶,就這麼簡單,偶爾會爭吵,偶爾會相擁鼓勵,偶爾會開懷大笑……

你怎樣看待你的婚姻

5樓:純潔的瀟瀟搰

我這輩子沒有幸福了,婚姻在我眼裡早已破碎

6樓:猖狂威

婚姻對於女人來講?尤如第二次的投胎?

你是怎麼看待婚姻的,這個應該怎麼回答

7樓:黑白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不結婚的話會暴屍荒野

8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愛情的魂墓,現實中盜墓者太多了

9樓:yakult一

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組合

你是 如何看待婚姻?

10樓:祀戎

婚姻其實很簡單,不需要太多奢求,平平淡淡才是真!

11樓:你大爺

婚姻是可遇不可求的,是命運註定的一個過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兩個人變成一個整體的開始。

你如何看待婚姻

13樓:蟞萌

首先:婚姻可以在自己用愛心經營下,它會是我們溫馨的避風港灣;累了、可以放下腳步停靠的家!它也很恐怖,限制了我們的自由… 其次:

希望他是在乎自己,理解自己,無論什麼時候做什麼是他都信任並且給予支援… 最後: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矛盾是難免的,但

14樓:雙子7lq蘦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可是我覺得倆人若是保持新鮮感應該就不會這麼厭倦。我也不清楚,但是我的婚姻還是挺嚮往的。對對方的要求就是個子高點兒,孝順懂事就行,因為我本身個子不高,為了遺傳的好一點兒啦,呵呵。

對家庭茅盾的看法就是生活了十幾年,難免有些小磕小碰的,沒事。

15樓:xiamu氙

婚姻是一座城,外面的人想進去,裡面的人想出來。

16樓:羽熹塔羅情感說

我們可以憧憬愛情,但一定要客**待婚姻

你們怎樣看待婚姻,你們是怎樣看待婚姻觀?

你看古往今來很多名人,有成就的人,他最終都是認清了自己,認清了別人之後他幹成的事,戀愛過程同樣是如此,你想要一輩子跟這個人一塊呆著,你不知道他是什麼人,你不知道能容忍他到什麼程度,你不知道你跟他合不合拍,這個婚姻不是很可怕嗎?婚姻是一大家子的事情,不管遇見什麼事情都要面對。對家人要寬容,跟家人多交流...

男人是如何看待婚姻的,男人是怎樣看待婚姻的?

你看古往今來很多名人,有成就的人,他最終都是認清了自己,認清了別人之後他幹成的事,戀愛過程同樣是如此,你想要一輩子跟這個人一塊呆著,你不知道他是什麼人,你不知道能容忍他到什麼程度,你不知道你跟他合不合拍,這個婚姻不是很可怕嗎?我們可以憧憬愛情,但一定要客 待婚姻 男人看待婚姻是比較嚴肅的,因為婚姻意...

你如何看待婚外情,你如何看待婚外情行為?如何妥善處理?

對於男人來說,這種感情不該叫婚外情,而該稱之為婚外性,因為男人玩婚外情,重的是性。而對於女人來說,這種非感情的遊戲,才叫真正的婚外情,因為女人玩婚外情,重的是質和情。不過,玩歸玩,女人一定要記住,有兩樣東西千萬不能去碰 第一是他的事業,因為男人都是以事業為第一的。第二是他的家庭,因為你要清楚,他也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