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的弟弟是誰,武則天的弟弟叫什麼

2022-12-08 18:15:04 字數 2144 閱讀 5028

1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公元624年-公元705年),名武曌,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縣東)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齡最大(67歲即位)、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終年82歲)。

武則天是誰?

2樓:阿歡的名單

您好據我所知 武則天(624—705年),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東)人,唐高宗李治皇后,後改國號武周.

3樓:節墨徹姬淑

據史冊記載:她是中國第一位女皇帝,唐高宗最寵愛的女人,於是在唐高宗死後,武則天即位稱皇!

武則天的弟弟叫什麼名

4樓:在水伊人

您好歷史上關於武則天的弟弟好像沒有記載吧,應該說是沒有弟弟的

如下父,武士彠,年48歲,任工部尚書,判六曹尚書事。母,楊氏,年46歲。異母兄元慶、元爽稍長,姐一人尚幼。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你

5樓:冰海情傷

這是個很奇特的事情,據說武則天的母親並沒有為其父生過過兒子,而武則天是最小的女兒。據有關史料記載武父卒於荊州任上,孤兒寡母的回到文水原籍受到其父元配兒子的欺負,不得已把武則天託後門送入了宮中。而武掌權的時候對同父異母的兄長及族人進行了血腥的報復。

而詭異的事情發生了,在武朝湧出很多的武姓新貴族。那他們是誰?貌似答案已經出來了,武則天應該出身上有問題。

有一點可以肯定武則天確實是這武姓宗族的一支。(原籍可考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武得傾,此人有三個兒子

武則天時期的「張氏兄弟」指誰和誰﹖

7樓:山茴

張昌宗、張易之

武則天的男寵薛懷義失寵被殺後,太平公主將自己的男寵張昌宗送給母親解悶。從此,張昌宗、張易之兄弟就成為武則天最心愛的侍寢男寵,每天都跟隨在女皇的身邊

8樓:櫻顏沉寂

張易之、張昌宗

他倆最得寵 他們家兄弟五個 都是武則天的男寵

9樓:散落_一地櫻花

張氏兄弟指的是張昌宗、和張易之兩兄弟。據說兩人長的是貌比潘安,很得武后的寵愛,後因篡權干政而被打壓處死。

10樓:163毛毛蟲

張昌宗和張易之兄弟倆。

武則天裡的張氏兄弟是誰人

武則天中李治和誰是親兄弟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提出了五個孩子,一起生活了30年,

及但從歷史記載,吳不利於後期,幾乎總是伴隨皇帝左右。

他們隨著很多地方參觀腳印:嵩山山脈,洛陽......甚至陪武帝迴文水回家。而他們的許多政治觀點

是一致的。吳

可以逐步電源是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她的工作方式是皇帝賞識,結果讓皇帝滿意。事實上,他們的關係

政治上有點像今天的董事長兼總經理。登入到到網皇帝后,武親自題詞,位置,名稱,甚至要親自送他一個棺材下葬,只有被勸阻部長不得不放棄。

值得關注的是武帝的陵墓埋葬稱為「乾陵」對應的宇宙男人和女人,這意味著「人之墓,」記吳可見,皇帝是一個男人可以依靠,而是把自己的視為他的女人。

在乾陵山丘上面高宗和皇后聖紀碑碑千年相對自由的話,就如同他們的主人總是伴隨著地下的睡眠,保持

武則天兄弟姐妹簡介

12樓:端木吟天

武則天其父:武士彠;其母:楊氏

武士彠起初娶相里氏為妻,生子武元慶、武元爽。後來再婚娶楊氏,生下韓國夫人、武則天以及郭夫人等三個女兒。

武媚娘傳奇大結局張氏兄弟倆是誰?

13樓:夜軒

她女兒送的兩個男人,蓮花六郎很有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李愛軍和周凱文扮演,是武媚孃的男寵

15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男寵,張昌宗和張易之

16樓:

太平公主用得著討好武則天嗎

17樓:小花倫安

電視裡面應該是武媚孃的兩個侄子,因為他覺得兒子不行,要侄子繼位

武則天誰的老婆,武則天是誰?

是唐高宗李治皇后 老婆 武則天 624 705 是唐高宗李治的皇后,武氏14歲被唐太宗李世民召入宮為才人,號 武媚 太宗死後,則天入感業寺為尼。唐高宗即位,復召武氏入宮,拜昭儀。她與當時的王皇后 蕭淑妃產生後宮矛盾。永徽六年 655 高宗立武氏為皇后。武則天資質聰慧,廣涉文史,富有智謀。武則天做皇后...

武則天是誰,武則天誰的老婆?

您好據我所知 武則天 624 705年 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東 人,唐高宗李治皇后,後改國號武周.武則天 624年 705年 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正統的女皇帝,也是繼位年齡最大的皇帝 67歲即位 又是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唐高宗時為皇后 655 683 唐中宗和唐睿宗時為皇太后 683 6...

武則天是哪裡的,武則天是誰?

祖籍幷州文水人,至於出生地則有好幾種說法 山西幷州文水 四川利州 廣元 陝西長安 西安 江蘇揚州。1 認為武則天是山西幷州文水出生的理由是,武則天曾經自稱是幷州文水人,這個說法看似很確切,其實不能說明問題。原因在,按照新舊唐書,武則天之父武士彠是幷州文水人,因此武則天的籍貫為幷州文水,古人常以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