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鯽魚的窩料配方,野釣鯽魚窩料配方?

2022-12-09 11:25:09 字數 4485 閱讀 7824

1樓:帳號已登出

1、酒泡小米。單獨用酒泡小米就是很好的誘餌,特別是用來釣鯽魚效果就很好。筆者又加了一些輔料。

具體方法是:酒泡小米隨取隨用。將適量的麥麩(700/0)、豆粉(30%)放人鍋中炒出香味,用開水衝成散粒狀,再加入30%的用酒泡過的小米,放人塑料袋中。

頭一天晚上準備,第二天使用。

2、發酵米飯粒。米飯不要太軟,要顆粒狀,500克,晾到稍有餘溫時加米酒麴適量,再加入100克細麩皮,拌勻放人乾淨的盒中,加蓋密封。夏天2天左右,春秋3~4天,這時米飯經發酵有濃濃的香味,使用時可加些麴酒、味精。

3、玉米麵發酵餌。取玉米麵500克,用開水燙熟,加入適量蔗糖,然後裝入塑料袋中扎口,在陽光下暴曬。時間視氣溫而酌情掌握。

夏天1—2天即可。使用前加些麴酒攪拌,以增加其香味。此餌香甜。

4、黃豆粉誘餌。新鮮的黃豆粉250克,加50克麵粉,20克蜂蜜,裝入塑料袋封口,到釣場後用池塘的水拌和成溼團,即可作誘餌,此餌有腥香味,又有甜味。用豌豆粉也行。

5、豆腐渣誘餌。用新鮮豆腐渣250克,加入200克麵粉拌勻,上籠蒸熟,晾涼,掰碎使用。

6、蒸小米誘餌。小米500克、蒸熟成小米飯,加麴酒50克拌勻,裝入塑料袋中密封。用時也可加少量麥麩粉,以增強誘魚效果。

7、阿魏誘餌。阿魏3克,大茴香30克,桂皮3克,芝麻50克,青蚯蚓(活的)30克,麥麩粉500克,麵粉100克。將上述中藥研碎,芝麻炒熟磨粉,麵粉、麥麩炒出香味。

蚯蚓剁碎,且與上原料拌和,用池塘水對人拌捏成團即可作誘餌投入水中。此餌四季皆可使用。

2樓:丙靜慧

釣鯽魚的窩料太多了,好用的是酒米,小米用高度白酒泡48小時就可以用了,商品窩料有紅蟲顆粒買來就可以用了等.、、

3樓:趙考英

我認為釣鯽魚的窩料配方是,秋蚓還有蛆蟲蛆娘等等好多都是釣鯽魚的窩料配方。

4樓:三哥釣魚

愛剪輯-野釣鯽魚用什麼窩料

野釣鯽魚窩料配方?

5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配方1:如配5斤用料:碎玉米2斤,幹小麥1斤,麥麩1斤,酒米0.5斤,商品窩料0.5斤,氨基酸一瓶,酵母粉一袋.先將碎玉米泡好上鍋蒸15分鐘,晾涼待用;幹小麥溫水泡透把水潷幹待用;取2.5~3升溫水(一定要溫水),到入氨基酸和酵母粉,化開攪勻,把麥麩倒入,拌勻,再加入蒸好的碎玉米和泡好的小麥粒以及加入酒米,再拌勻,最後加入商品窩料!

再拌!等充分均勻吸水後,裝入塑料袋中密封好,放於太陽下暴曬2~3小時,再放到陰涼的地方晾著,3天后可以開用,一星期時效果最好,垂釣時用商品餌或酒泡玉米粒,也可用窩料中的麥粒穿鉤釣.

該窩料對鯽,鯉,草有特效,兼釣其他魚和各地水情,魚情不同料的用量望各位釣友研究更改。

配方2:麴酒一斤(山奈

多放,草扣,茴香多放,桂皮,香葉,丁香,桔皮)泡十斤小米,酒要泡的時間長一點,泡好後在泡米,一般酒泡15天,在泡小米15天就可以用了,時間越長越好。釣鯽魚打窩非常好用,釣鯉魚打窩加此小米效果一樣出色

。配方3:甜酒釀半斤,1元、玉米碴半斤0.8元、小麥半斤1元、(小麥放在高壓鍋內煮至開花,玉米碴同時也放入高壓鍋內蒸熟),麩皮半斤0.5元、乾酵母半包0.4元、另加了半斤花生麩半斤0.75元(加花生麩是為了增加一些粘度),合計:

**4.45元.用乾酵母一小時就可發酵好.不過我覺得放長點時間可能會好一些.我想頭天做,第三天出釣.打完窩餘下的除留一些補窩用以外,其餘的就用來拋海杆,感覺還不錯,味道好極了,另外如有氨基酸就更好了。

配方4:野釣鯽魚窩料配方

1、用料:白沙糖,炒熟的黃豆粉,熟玉米麵,丁香酒米,比例:1:2:2:1。打窩一次用量:春季10到30克,夏,秋季節50

到100克。鬧小魚少的地方一天打一到兩次窩即可,小魚多的地方一天打3到4次。

2、用料:白沙糖,碎花生餅,炒熟的米糠,小米,蝦粉,比例:1:2:4:1:1,打窩用量同上。

3、龍王恨產藍3鯽一盒加白沙糖二兩加炒熟的黃豆粉一市斤,混合後取30到50克用釣點的水攪拌成糊狀打入釣點。發窩

快,效果好。但掛鉤釣餌必須使用藍三鯽加白沙糖,或搓或拉效果都很好(那怕是在混養塘釣,上鉤的90%以上是鯽魚)。

4、用料:風誘,風6 ,白沙糖,比例:1:1:1。用釣點水攪拌成稠糊狀打窩,用量同上。必須用風6加白砂糖做釣餌。

5、紅糖2000克,麥芙2000克,小米500克,碎豆餅1000克,先將紅糖放入鍋中加熱變成糊狀,隨即將其它幾種料到入鍋

中迅速攪拌均勻後起鍋,等涼至不燙手是攥成雞蛋或拳頭大小不等的團再涼,等到不沾手時放入塑料代備用,到大水庫或湖泊

簡單一些釣鯽魚的窩料配方

6樓:程夏琦靜

我用了兩款網上買的《**搭檔三合一》2杯+傻子野釣杆坑中藥配方牛b鯽魚兼釣鰱魚底窩料魚餌餌料釣餌的伴侶(半杯

)+傻子野釣杆坑中藥配方牛b鯽魚兼釣鰱魚底窩料魚餌餌料釣餌的伴侶打窩料(半杯)+101小藥+拉絲粉,用翻版檢視原帖》

秋季釣鯽魚窩料自制配方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進入秋季後一天比一天涼,特別是下雨過後,真是一場秋雨一場寒啊。深秋已經不是釣魚的好時節了,由於氣候和水溫氣壓的原因,魚兒活躍度低,覓食慾望也低,所以魚口不是那麼好,不少人都選擇封竿了。但是,也有特殊情況,只要我們把握好覓食規律,也是有好的收穫的。

那麼怎麼樣的餌料才能啟用魚兒的覓食慾望呢?

一款自制鯽魚餌料分享給大家, 花生麩300克,麥麩300克,藥酒米200克,玉米粉300克,雞肝或是鴨肝100克,蜂蜜20克,紅糖50克,雞精10克。

首先把玉米粉和麥麩分別炒香,再把鴨肝煮熟打碎,藥酒米是白芷,丁香和高度白酒,大米一起泡成的藥酒米。然後將所有的餌料混合好一起裝進袋子,放進冰箱放置三天左右即可以使用了。如果想釣拉餌的話,可適量加入點拉絲粉。

除了釣鯽魚,對釣鯉魚鯪魚也是非常有效果的。

這款餌料可以用來當釣餌使用,也可以當窩料使用。在垂釣過程中能起到快速誘魚,留得住魚,快速開啟魚兒的胃口,效果是相當不錯的。

野釣窩料配方大全鯽魚

8樓:匿名使用者

野釣鯽魚酒米窩料配方

(1)材料

一斤小米、2兩高度曲酒、20克蜂蜜、15片vb藥片。

(2)製作方法

先將小米炒香(不要炒糊),然後放餌料盆裡晾涼備用,然後準備一個小杯,將vb藥片碾碎,然後和麴酒、蜂蜜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然後倒入餌料盆裡和小米充分混合後裝入瓶罐鯉密封儲存。一般等兩週以後,該餌料就可以使用了。

注意:這款誘餌打窩的時候,如果釣點比較近,那麼取一部分直接拋灑到釣點裡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拋準。

如果釣點離得較遠,手不能及,那麼準備一個打窩器,將酒米送到釣點裡打窩,這樣集中度比較高,誘魚的效果會好很多。

挖點塘泥和得稀軟一點,然後混合一點酒米拋入窩子裡,這樣等塘泥沉入水底的時候,已經化散了部分,餌料漏出來自然能夠被魚兒發現。

將酒米和部分雜糧混合在一起打窩,可以節省窩料,也可以誘引不同的魚種。這些餌料可以是豆餅、麩皮、菜籽餅、花生枯等等。

野釣鯽鯉混合窩料配方

(1)材料

兩斤玉米渣、一斤小米、一斤大米、50克蜂蜜、丁香麴酒、vb藥片20片。

(2)丁香酒製作方法

按照1:10的比例,將公丁香磨成粉倒入高度曲酒中充分混合,然後儲存一個星期即可使用。

(3)野釣窩料的製作方法

a將玉米渣和小米、大米分別炒香然後混合在一起備用。

b然後取個稱和大點的量杯,先倒入50克蜂蜜,然後加入磨成粉的vb藥片,倒入400克丁香麴酒充分攪拌均勻。

c將藥酒撒在混合餌料上均勻混合後裝入玻璃罐中密封儲存。該餌料需要儲存三個星期才可以使用。

如何自制野釣鯽魚魚餌窩料配方

9樓:吳永修吳卿

農村的用小麥糠或者玉米糠

加入開水燙攪拌均勻,填加一些酒或者香油

這些是用在炸彈鉤上的,

手竿釣的話這個季節

賣一些嫩玉米或者紅薯煮熟之後切成小塊是釣鯽魚或鯉魚最好的辦法

10樓:始霞賞婉

釣鯽魚的釣餌,主要是紅蚯蚓、灰面和商品粉餌。在渾水中釣魚,用蚯蚓上鉤要留出頭尾,保持活狀誘魚咬鉤。用粉餌上鉤,色要淺,味要濃

冬天釣鯽魚窩料配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粱米不是玉米.

牛b鯽直接泡小米也可以,不過泡上之後過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要搖一下,小米不容易粘在一起。

我現在也泡了幾瓶藥酒,其中一款你可以試一下:靈草,排草,甘松(各30克)小茴(20克)滑石(10克)大黃(5克)用大瓶的飲料瓶裝上麴酒泡1個月之後,然後泡小米。主釣鯽魚兼鯉魚

12樓:步川內一

不是,高粱米不是玉米

冬天窩子不重要,魚已經不怎麼動了,冬天主要是人找魚,不是魚找人。

找對釣位之後,就算不打窩子也能有魚釣,而且冬季魚都聚在一起。除非打算長時間在一個釣點釣魚,比如去水庫連續釣幾天,那就需要打窩子了。

13樓:

1、用料:白沙糖,炒熟的黃豆粉,熟玉米麵,丁香酒

用什麼窩料誘黃臘丁好,釣鯽魚用什麼窩料最好?誘餌最佳用什麼?

在江河釣黃顙,一般都使用海竿磯竿串鉤,以蚯蚓蠅蛆等活食以及自制瘦肉豆腐乾等為餌。由於水流拋竿定點較難,所以很少做窩,這種釣法因其誘魚有限,其釣獲也只能碰運氣了。幾年前我迷上黃臘丁後,老不滿意自已與釣友們差不多的釣績,總想有所突破,於是我琢磨開了 首先得弄清黃臘丁的覓食習性。黃臘丁屬夜間覓食動物,它怕...

釣鯽魚打窩用的酒米配方。跪求,釣鯽魚用什麼酒米打窩

釣鯽魚用餌氣味主要是甜其次是香 顏色主要是鮮亮 如白.黃.活餌紅蟲都比較鮮亮 用量寧可少一點千萬不能多 如果是用搓拉餌,寧可軟一點千萬不能硬,如果是怕餌料在鉤上的停留時間過短,可以稍微多加一點拉絲粉和沾粉。特別是使用各種商品鯽魚搓拉餌,按其重量的20 加入白砂糖,再稍微加一點拉絲粉,釣效會明顯高的多...

魚塘釣鯽魚打窩用什麼料和什麼餌最好

配料 丁香抄20克,普通麴酒500克,小bai米或碎大du米400克,麥麩1000克,白糖20克,味精少許zhi。製法 將丁dao香裝入麴酒瓶中,密封泡10天左右,使酒呈深棕色。小米或碎大米裝入闊口容器距瓶口3釐米處,再倒進泡好的丁香酒,漫過小米1釐米,密封放置在陰涼的地方,一星期後即可使用,浸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