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明天要交作業了 不交老師會對我爆K 3大面與5大調子它們每一項都有哪些特點呢

2022-12-10 09:20:08 字數 5040 閱讀 8724

1樓:

三大面:物體受光後一般可分為三個大的明暗區域:亮面、灰面、暗面。簡單來說就是「黑、白、灰」。 五大調子即亮部 灰亮 明暗交界線 暗部 反光

這些理論東西知道就好,主要其實還是靠多練,多看好畫,根據自己想考的學校針對性的練習

三大面:如圓球、圓柱體上在側面來光的情況下,把產生的明暗調子分成三大部分:1(1)受光部分(2)背光部分(3)明暗交界線。

這三大部分叫三大面。也有人稱方形物體,如正方體,長方形物體在側面來光的情況下,產生的受光面、順光面、背光面叫做三大面。 什麼是五大調?

五大調是在三大面的基礎上,詳細分成的五個調子。在受光的面又分成灰面和亮面,有些物體在亮面還有明顯的顯亮光。在背面有暗面和反光。

投影雖然不算在五大調之內,但仍然是畫面裡不可缺少的部分。 什麼是色調? 素描色調的「三大面」、「五大調」是人們在長期繪畫教學中總結出來的。

它主要指三大面、五大調的明暗關係。第一點要注意明暗兩個大色調區別,不要畫的太死,亮部調子不能沒有變化,中灰調子畫得不能太重,不能和暗部一樣黑。相反中間部反光不能畫得太淺,一般來說亮程度不要超過亮部的灰調子。

否則,就象版畫一樣,沒有立體感。第二點圓形物體五個調子都不是有清楚的界線,過渡過要自然。「線」或「明暗交介面,它既不受光線 的照射也不受反光的影響,它是由於形體的重要結構轉折線形成的,它的色調最暗、最重。

物體受到光線照射後,遮住光線的部分,會在物體的這邊留下它的投影,投影的形象決定遮光物的形象,它的深淺決定於投影物的深淺以及光源的遠近。投影雖然不算在五大調之內,但仍然是畫面裡不可缺少的部分。 中間色,反光,加上黑白灰三面,合起來稱做明暗五大調子,五大調子在一幅畫中起主導作用,它們之間的明暗對比、層次變化,強弱虛實等等,直接關係到一幅作品的成敗。

在受光的面又分成灰面和亮面,有些物體還有明顯的亮光。在實際上,客觀物體的明暗變化是千差萬別的,每上點和另一點都有所差別,層次十分豐富,尤其是複雜形體明暗關係更是錯綜複雜。這裡所說的兩大部分,三大面和五大調子只是從大處著眼的概括、歸納,有利於相對地表現形體的整體關係。

2樓:幸福快車

面是 受光 側光 背光 指的是光線情況

調子是 亮 次亮 灰 次暗 暗 是5中色階

三大面與五調子

明暗素描是以明暗調子來塑造物件,其主要方法是通過高光、亮面、明暗交界線、暗面、反光的五大調子的表現,來反映客觀物件的體積、空間、虛實、結構等,強調素描藝術的直觀真實性。

....明暗素描是美術院校在素描教學中和考生參加考試的主要方法之一。它要求在光的作用下,正確表現物件的形、體積、空間和質量感。

三大面與五調子:

一個球體放在光源下,我們才能看清它的形體結構和特徵,在素描中明暗起了很重要的作用。球體在光照射下,它的表面可分成受光面和背光面兩部分,從畫面上看,受光部可分成高光、灰部(中間層次),而暗部則可分為明暗交界線、反光投影三部分,這就是我們所說的五調子。

明暗交界線: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部位,因為它的位置處於形體大的轉折處,它其實不是一根線,而是由很多的面構成的,所以畫的時候要有的是方畫的實一點,有的地方畫得虛一點,明暗交界線是全畫面中最暗的地方,是重點畫的的地方。

反光:是環境給物體的暗鄣的光,色調層次不可過亮,不可以超過灰層次,否則會使畫面過花。

投影:指投在地面上的影子,它形狀是變化很豐富的,在畫的時候一定要搞清它來龍去脈。

總之,在畫典型的幾何體立方體的時候,它有著三大面(黑-白-灰),引申到其它的複雜物體,都應把它們總結成三大面來畫。

數學題 急 急 急明天就要交作業了!!!

3樓:北京

(1)設每個房間需要粉刷的牆面面積為x。

(8x-40)/3-9x/5=30 (注:這是據已知條件「每名師傅比徒弟一天多刷30㎡的牆面」,每名師傅一天刷的面積-每名徒弟一天刷的面積=30㎡)

解得x=50

每名師傅一天刷的面積為(8x-40)/3=120(㎡),每名徒弟一天刷的面積為9x/5=90(㎡)

(2)由(1),共需粉刷面積50*36=1800(㎡)1名師傅帶2名徒弟去,需要1800/(120+90*2)=6天完成(3)這是一個線性規劃問題

設需要x名師傅,y名徒弟。

則需要滿足以下三個約束條件:

1\ 0<=x<=3 (師傅至多為3人,且為整數)2\ 0<=y<=5 (徒弟至多為5人,且為整數)3\ (120x+90y)*3>=1800 (師傅徒弟3天的總粉刷面積大於等於36間房的面積)

求線性目標函式z=85x+65y的最小值

畫**得x=2 y=4

即師傅配2人,徒弟4人

最小的日工資為z=85*2+65*4=430(元)

科學八年級上 難題求解 急急急!!馬上要交作業了

這道題怎麼做?23:00之前就要答案!明天要交的!急急急急...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36設短邊長為a,高為3a,則大長方體表面積為a^2×2+3a^3×4=84

a^2=6

小正方體的表面積為:

6a^2=6×6=36

5樓:向晚如歌

84除以12等於7 這是一個面 7乘6等於一個小正方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84/14*6=36

急急急,數學題我不會做!急求明天要交啦!!急急急

7樓:天之驕子海鵬

ad垂直平分線和bc垂直平分線的交點。

高一 歷史 作業,急,明天要交,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請詳細解答,謝謝! (9 11:22:19)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學生都是這樣作業的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超越「名利」,就是要有一個淡泊的心態。那又如何做到一個「淡泊的心態」呢?

,「日月出矣,而爝火不息,其於光也,不亦難乎!時雨降矣,而猶浸灌,其於澤也,不亦勞乎」。

「鷦鷯巢於森林,不過一枝,偃鼠飲河,不過滿腹」。

黎巴嫩著名詩人紀伯倫說過:「我們已經走得太遠,以至忘記了為什麼出發」。

生活的大道理,人生的大境界,有的時候,都是從生活中的最細微處去發現的、去感悟的。我們只有讓我們的心真正靜下來,真正擁有空靈之境,讓我們的眼晴敏銳起來,我們才能看到在不經意處,有許多至極的道理!

「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勝」

「心遊萬仞」。仞:現在的8尺或7尺為一仞。

人生的經歷不同,稟賦各異。經歷和悟性就最終決定了你的眼界。

也就是說:一個人先天的性格、後天的機遇、固有的價值觀,最終會決定自己的命運。

命運這個東西是客觀的,他完全依附於機遇,但是你自己有什麼樣的價值觀,就會有什麼樣的取捨,命運和機遇也就發生了變化!

我們需要一種清明的理性,是在這嘈雜的社會中拯救我們生命的一種力量。我們也需要一種歡欣的感性,他可以使我們觸目生春。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歡樂!

佛印:「吾有兩間房,一間租與轉輪王。有時拿出一條線,天下邪魔不敢當」

說的是人格理想上的一個支點,「依於仁」

蘇東坡:「吾有一張琴,五條絲絃藏在腹。有時將來馬上彈,盡出天下無聲曲」。

說的是人格理想上的另一個支點,「遊於藝」

每個人看到的世界都不是相同的。沒有能力去從一草、一木中受到啟發,能不能夠以一種善良在一葉一花上體現關懷呢?第一是體現人的智慧,第二是體現人的慈悲。

莊子認為:不要以自己的價值觀去評估世界,內心不要帶有成見。

如果總是抱怨生活給我的機遇不夠好,許多時候對事,對人又憤憤不平,其實這就是自己缺乏智慧的表現。

莊子的逍遙遊需要我們能夠欣賞花開,能夠看見飛鳥掠過天際,朝陽躍上雲端。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禪宗有句話:「眼內有塵三界窄,心頭無事一床寬」。三界:是前生、此際、來世。

也就是說,心頭有事,成天牽掛,你就會把自己的三世都抵押進去。要想做到真正的道法自然,就要鼓勵每一個人用自己的腳步去丈量你自己的歷程,用自己的體驗去開啟你自己的心智。

諺語:「山坡上開滿了鮮花,在牛羊的眼中它只是飼料」

莊子的逍遙遊給我們凡俗的生命一雙非凡的翅膀!

求一份檢討,關於沒有按時交作業的,500字,急求,明天就要交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老師:

首先我要對您說聲對不起,這次沒有按時交作業是我的錯.請原諒我.我下次不會再犯了.

拜託老師在給我一次機會.在有下一次我會認真的完成.不會再像這次一樣.

馬馬虎虎的.所以希望老師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

有一句話不是這樣說的嗎!?每一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世界上也不可能有完美的人.要是有,也不會是真的.

每一個人都會犯錯,沒有人沒有犯過錯.你沒有犯過錯,你可以體會到更多嗎?當然不行,我們都是堅強的人,但是,知道錯誤才會知道改正.

如果你沒有被批評,就不會成長,永遠都是個小孩子,不知道是非.

我知道我沒交作業是我的錯,在這一次後,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所以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老師你也做過學生,也應該知道,被老師罰,心裡是多麼的不開心,被老師表揚的時候會很開心,但是被老師批評是多麼的難受,老師你應該知道這種心情,應為老師你也做過學生.所以希望你可以原諒我.

我也保證會完成作業.

如果我有不對的地方,麻煩老師和我說一聲,我會改正,我會認真的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不會再不寫作業,以後一定按時完成,所以我真的很希望老師可以給我個機會,我會努力的做到,所以這一次我真的真的想老師給我一個機會,一個讓我開心的機會,最後的機會,我再也不會犯了,在這裡,我和老師說一聲:老師!讓您心煩了!

老師!讓你幸苦了!老師!

對不起!我將會改正,所以老師!您在給我個機會,謝謝您了,老師!

急啊急,等下就要交作業了!應用表面化學老師要我們列舉表面現象,至少五個,可是不懂了,請高手回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起的泡泡

油水不能混溶

雨傘水不能浸透

l-b膜的製備

水滴在荷葉上自由滾動

水銀計裡的汞柱液麵是凸起的。

毛細管中的水柱的液麵是凹陷的。

急!急!急!明天要交!鯨的生活,急!急!急!明天要交!鯨的生活資料

蠶食鯨吞,讀作c n sh j ng t n。意思是像蠶吃桑葉那樣一步步侵佔,像鯨吞食那樣一下子吞併。比喻逐步侵佔或一舉吞併。出自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 汝蠶食鯨吞。幾無餘瀝。我和文學有個約會這個作文的開頭 中間和結尾要寫什麼。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明天要交了!開頭可以用第一人稱 我 然後寫自己...

概括課文內容成一小段話急急急明天要交作業各位人士

錢塘江大潮,自古稱奇。傳海寧鹽官鎮是觀潮的最佳地點。逢農曆八月十八,則大潮之日。是日吾登堤而望,江平風靜。雨後初晴,濛濛薄霧,鎮海古塔 中山亭 觀潮臺屹立江邊,遠處小山若隱若現。江潮未至,群情企盼。午未之交,江潮攜滾滾悶雷聲而來,初時江面平靜,不見有異。未幾,遠際白蛟漸進,橫貫江面。待得近時,白浪翻...

小數的乘方要加括號嗎急急急急急明天要月考

不用,只有分數 負數才要加括號 nd,but she sus pected 不用,巧了,我們剛考完 冪的乘方,怎麼判斷要不要加括號 加括號的是對括號裡的式執行乘方運算,實際是對式子的冪進行乘法運算,不加括號的是對式子的冪進行乘方運算。比如 a b c a bc 而a b c a b c 通常兩者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