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土面積是多少

2022-12-11 07:15:09 字數 681 閱讀 68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官方公佈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

據美國cia,the world factbook,其中陸地面積 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另外幾部權威的百科全書公佈的中國國土面積也都在955-960萬之間。但不知這些資料是否包括麥線以南(約8萬,印度控制)、阿克賽欽(約3萬,中國控制)地區,另外把2023年中國地圖出版社出的《分省中國地圖集》中的各省資料彙總起來為933.8226萬,大致與cia公佈的陸地面積相當。

當然各省面積資料並不很精確,因為各省省界從來沒有精確劃定過。很多都是約數。

綜上,大致可判斷,中國的陸地面積應該為930多萬(包括分佈於陸地上的水體面積)。

想知道中國領土的確切資料,你可以從國外資料上查到很精確的資料,但從中國官方,現階段肯定得不到。

不是中國做不到,而是因為中國現在與部分國家的邊界線並未正式劃定,而且有爭議的地方相當大。如果官方現在給出精確資料,只怕以後在邊界談判中,對外對內,都會處於一個被動的境地。只要中國邊界不最後敲定,中國領土面積到底有多大永遠也不會有準確的說法。

推薦一個

2樓:初級紋銀魔法師

應該算上水域面積!國際上比較認同2220萬平方公里

中國地圖的國土面積,中國國土實際面積是多少

中國國土面積963.4057萬平方 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1 陸地領土 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 臺灣及其附屬各島東沙群島 西沙群島 中沙群島 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 包括釣魚島群島 蘇岩礁 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米。2 海洋國土 渤海全域和黃海 東海 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

中國真實的國土面積到底是多少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有多大?

中國國土面積按官方的說法是大約960萬平方 公里,其誤差之大屬世界第一,臺灣的面積才3.6萬平方公里,在我們國土面積大約的數字裡面,3.6萬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去掉一個臺灣,我們仍然可以說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真是國大氣粗.中國 公佈的美國面積為9372615平方公里,當然我們也不和能相信美國的面...

澳大利亞國土面積是多少,澳大利亞國土面積大約是多少

澳大利亞國土面積在世界排行第六名。國土面積為萬平方公里。澳大利亞 australia 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由澳大利亞大陸和塔斯馬尼亞島等島嶼和海外領土組成。它東瀕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西 北 南三面臨印度洋及其邊緣海。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澳大利亞東部隔塔斯曼海與紐西蘭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