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土有爭議的有哪些?具體國土面積是多少?

2022-12-31 03:25:08 字數 1584 閱讀 4316

1樓:網友

有爭議的地方有這些,分別是:

漠河,呼瑪,黑河,遜克,嘉蔭,籮北,撫遠。

基本上是新疆與臨國的領土糾紛。

最後,我告訴大家中國現在的實際領土面積:948萬平方公里(不含領海,不含印度所佔的藏南萬平方公里),這是我在國家地理中心查到的資料。

中國國土面積是多少?陸地/海洋/有爭議區域各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官方公佈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

據美國cia,the world factbook,其中陸地面積 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另外幾部權威的百科全書公佈的中國國土面積也都在955-960萬之間。但不知這些資料是否包括麥線以南(約8萬,印度控制)、阿克賽欽(約3萬,中國控制)地區,另外把2023年中國地圖出版社出的《分省中國地圖集》中的各省資料彙總起來為萬,大致與cia公佈的陸地面積相當。

當然各省面積資料並不很精確,因為各省省界從來沒有精確劃定過。很多都是約數。

綜上,大致可判斷,中國的陸地面積應該為930多萬(包括分佈於陸地上的水體面積)。

想知道中國領土的確切資料,你可以從國外資料上查到很精確的資料,但從中國官方,現階段肯定得不到。

不是中國做不到,而是因為中國現在與部分國家的邊界線並未正式劃定,而且有爭議的地方相當大。如果官方現在給出精確資料,只怕以後在邊界談判中,對外對內,都會處於一個被動的境地。只要中國邊界不最後敲定,中國領土面積到底有多大永遠也不會有準確的說法。

中國有哪些領土爭議?

3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西沙,南沙,東沙群島,釣魚島,黃巖島。

中國國土面積具體有多少?

4樓:庚午八月

中國現在的實際領土面積:948萬平方公里(不含領海,不含印度所佔的藏南萬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

中國國土面積具體有多大?

5樓:忍對東逝水

小時候看到過一個數字是 1036萬平方公里。

6樓:暮雨瀟瀟

實際上,我國的國土面積遠不止960萬平方公里,準確來說是973萬4230平方公里,即使不算某些國家與我們有爭議的地方,也有963萬平方公里。所以,960萬平方公里是一個約數,也是一個低調的數字。

7樓:網友

樓上的是哪個年代的?

中國的國土面積實際到底具體是多少

8樓:賢

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萬多千米,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米。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臺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米 。

中國同14國接壤,與8國海上相鄰。省級行政區劃為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北起漠河附近的黑龍江江心,南到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西起帕米爾高原,東至黑龍江、烏蘇里江匯合處。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千米,陸上邊界2萬多千米。

中國土豆產地分佈有哪些瘦,中國土豆產地分佈有哪些省份

土豆的主產區是西南山區 西北 內蒙古和東北地區,我家在西北那邊,土豆 也不高。每年我最喜歡的就是 1.粗粉條 菜用型 豬肉大白菜還有粉條一起燉,很好吃,而且 也適中,粉條買20塊錢的能吃很久的 我們是3 4人吃飯 2.還有土豆粉 澱粉加工型 是把土豆用機器壓成粉,有點類似於牛肉粉面那種,吃起來有彈性...

中國土地沙漠化的有多少?我國土地沙漠化的現狀

我國是世界上荒漠及荒漠化土地分佈較廣的國家,已經荒漠化的土地面積萬平方公里,另有潛在荒漠化危險的土地面積萬平方公里。據中科院蘭州沙漠研究所的資料,我國50 70年代,土地荒漠化速度為每年增加1560平方公里 從70 80年代,其速度已為每年增加2100平方公里 目前則擴充套件至每年增加2460平方公...

中國地圖的國土面積,中國國土實際面積是多少

中國國土面積963.4057萬平方 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1 陸地領土 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 臺灣及其附屬各島東沙群島 西沙群島 中沙群島 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 包括釣魚島群島 蘇岩礁 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米。2 海洋國土 渤海全域和黃海 東海 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