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李白的老婆和女兒叫什麼

2022-12-11 09:15:11 字數 660 閱讀 2629

1樓:手機使用者

李白的老婆叫趙香蘆,女兒叫李紫煙!有詩為證,「日照香爐生紫煙.」

2樓:阿左

李白(七零一-七六二),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祖籍隴西成紀(今甘肅天水附近),先世於隋末流徙西域,李白即生於中亞碎葉。(今巴爾喀什湖南面的楚河流域,唐時屬安西都戶府管轄)。

幼時隨父遷居綿州昌隆(今四川江油)青蓮鄉。 他的一生,絕大部分在漫遊中度過。天寶元年(七四二),因道士吳筠的推薦,被召至長安,供奉翰林。

文章風采,名動一時,頗為玄宗所賞識。後因不能見容於權貴,在京僅三年,就棄官而去,仍然繼續他那飄蕩四方的流浪生活。安史之亂髮生的第二年,他感憤時艱,曾參加了永王李璘的幕府。

不幸,永王與肅宗發生了爭奪帝位的鬥爭,兵敗之後,李白受牽累,流放夜郎(今貴州境內),途中遇赦。晚年漂泊東南一帶,依當塗縣令李陽冰,不久即病卒。

3樓:kyoya諾

李白的老婆叫:趙(照)香爐;女兒叫:李紫煙。

4樓:婉明伊

老婆:照香爐,女兒:紫煙:日照香爐生紫煙

5樓:手機使用者

李白有女兒嗎?只聽說他有個兒子叫李玻璃!

6樓:誰ta焯

她老婆 趙香爐 女而 紫煙

有誰知道這個電影叫什麼名,請問有誰知道這個電影叫什麼名字?

邊境執行 8.8分 加入收藏 主演 莎朗 斯通比利 贊恩rosemberg salgado希奧萬娜 薩卡里亞斯 導演 加布里亞 塔格里瓦尼 型別 犯罪驚悚動作戰爭 看點 驚悚犯罪 時長 95分鐘 年代 2012 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西班牙語 別名 border run簡介 請問有誰知道這個電影叫...

有誰知道這個電影名叫什麼,有誰知道這個電影叫什麼名字

東 海 人 魚 傳 2020 導演bai 崔炎龍 du編劇 崔炎龍 陳萍 zhi萍 主演 邱詩媛 型別 奇幻 冒險dao 古裝版 製片國家 地區權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上映日期 2020 02 21 中國大陸 片長 79分鐘 有誰知道這個電影叫什麼名字?刺客聯盟 導演 提莫 貝克曼貝托夫 編...

有誰知道這個植物叫什麼,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植物是叫什麼嗎

中文學名 檾麻 拉丁學名 abutilon theophrasti medicus 別稱 椿麻 塘麻 青麻 白麻 車輪草等 二名法 abutilon theophrasti 科 錦葵科 屬 檾麻屬 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植物是叫什麼嗎 蓖麻,一年生粗壯草本或草質灌木,高達5米 小枝 葉和花序通常被白霜,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