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換防凍液時注意那些事情,汽車更換防凍液需要注意什麼

2022-12-11 09:05:06 字數 5796 閱讀 8468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換防凍液時注意那些事分析:

1、不要往防凍液里加水。個別車友見水箱裡缺少防凍液的時候,就加進自來水或「純淨水」。這樣有兩個危害:

一是使防凍液的冰點降低,遇到嚴寒天氣就會凍壞機體;二是注意更換的防凍液是否偽劣產品。

2、、不要自己配製防凍液。

3、不要頻繁更換防凍液。一般情況下防凍液應兩年更換一次,頻繁更換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4、如果長期未換,防凍液的防凍能力就會喪失,應該按期更換。

5、更換之前,建用免拆清洗機對冷卻系統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洗,然後再加入優質的防凍液,必要時再加一瓶冷卻系潤滑劑,那樣養護的效果會更好。

2樓:羅昌穩

你好,換防凍液需要注意的就是涼車更換,更換防凍液一定要確保車輛處於涼車狀態,不然擰開水壺蓋子存在被蒸汽燙傷的危險,另外在更換過程中也容易被燙傷。

3樓:帳號已登出

要注意防凍液顏色問題。

防凍液本身是無色液體,各種不同顏色的防凍液主要是不同廠家加入的便於區分的染色劑,所以在選擇防凍液的時候,首先要選擇同一廠家、型號、顏色的防凍液,不同型號、不同顏色的防凍液進行混加會產生化學反應,產生的沉澱、氣泡會造成橡膠密封圈的損壞、焊接處漏水等問題,所以不同顏色的防凍液不能混加。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防凍液不能混加不同顏色的防凍液是不能夠混加的。第二個在更換防凍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排氣。第三個更換防凍液的過程中防止防凍液溫度過高而燙傷。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更換防凍液首先是要注意安全,在更換防凍液的過程中要按照正確的步驟進行更換,還要冷卻系統進行沖洗。如果不注意相關的操作要求,會使發動機的溫度過高,造成氣缸壁過熱,破壞缸壁上的潤滑油膜,降低潤滑能力,使發動機功率下降。

汽車更換防凍液需要注意什麼

6樓:夏夏說汽車

自己的愛車如何更換防凍液?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7樓:

自己更換汽車防凍液要注意,老司機說一定要這樣做,不然傷人傷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要往防凍液里加水。個別車友見水箱裡缺少防凍液的時候,就加進自來水或「純淨水」。這樣有兩個危害:一是使防凍液的冰點降低,遇到嚴寒天氣就會凍壞機體;

二、注意更換的防凍液是否偽劣產品。

三、不要自己配製防凍液。

四、不要頻繁更換防凍液。一般情況下防凍液應兩年更換一次,頻繁更換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五、如果長期未換,防凍液的防凍能力就會喪失,應該按期更換。

更換之前,建用免拆清洗機對冷卻系統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洗,然後再加入優質的防凍液,必要時再加一瓶冷卻系潤滑劑,那樣養護的效果會更好。

如何給汽車換防凍液,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9樓:洋日月明

我一直在維修店換,這樣省事一點。

10樓:阿qi棄

散熱風扇吹熱風,風扇啟動時用手感受從風扇吹出的風應該是有些燙手的熱風,如果吹出的是涼風或者半熱半涼就需要排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防凍液需要注意的就是涼車更換,更換防凍液一定要確保車輛處於涼車狀態,不然擰開水壺蓋子存在被蒸汽燙傷的危險,另外在更換過程中也容易被燙傷。

12樓:絆你一生

將舊防凍液接住,用舊的防凍液桶將放出的防凍液接住,放完之後檢視舊防凍液的容量。加註等量的新防凍液,將新的防凍液按照舊的容量從水箱蓋子處加入。

13樓:絆你一生

新增,直接新增防凍液,至正常刻度,並啟動發動機,隨時觀察水溫,因為在防凍液排放後,發動機冷卻系統內部可能存在的氣體需要排除。發動機到正常水溫後,待水箱風扇的高速檔位啟動後,並且上下水管溫度一直,不存在高溫情況,那麼,防凍液更換完畢。

14樓:阿qi棄

更換時,擰開水壺蓋子,一部分車型只有副水壺上面有蓋子,有些車型(如本田、凌志等)水箱上面還有一個蓋子,需要將蓋子都擰開,這樣舊防凍液流的更快更徹底。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就是修車的能手,我換防凍液就沒有去過修理廠。要開啟發動機艙內副水壺的壺蓋,之後慢慢擰水箱放水螺絲(螺絲一般是塑料材質儘量不要損壞、損壞之後利用鐵螺絲也可以替代),防凍液放空之後使用吹風機從機艙的水壺扣吹一吹,儘量把參與的冷卻液清理乾淨,清理好之後擰上水箱螺絲開始第一次加註冷卻液,刻度加註到水壺的上下刻度之間;開始排氣,這個步驟是比較重要的,副水壺仍保持敞口並啟動車輛,怠速15分鐘左右讓冷卻液迴圈,副水壺的液麵在迴圈過程之後會排除加註過程中進入水箱的氣體,防凍液的液麵會有明顯的下降。怠速15分鐘左右之後排氣基本完成,再次新增防凍液到水壺兩刻度之間更換防凍液就算完成了。

16樓:諸葛凝絲

我們家裡的車都是我一個人換的防凍液,我覺得換防凍液就是很簡單的事,放水+清理,加水+排氣,加水=完成。汽車更換防凍液其實就這麼簡單,最麻煩的兩步是防水螺絲不同車型需要耐心找一找,之後一定要進行的步驟是排氣。汽車冷卻水箱(散熱器)在保險槓後面的金屬水箱裡,在水箱下面會有防水螺絲,找到螺絲之後不能直接擰開任其流出;防凍液的中含有乙二醇,這種化學原料是有毒性的,一公斤的水裡超過1.

6克乙二醇就達到致死量了,所以排除的防凍液需要妥善收集處理。

17樓:戰歌

液麵正常,正常防凍液的液麵應該副水壺上下限之間。加註時防凍液如果沒有加註到正常容量就已經滿了,這時需要啟動車輛至到達正常工作溫度,檢視液麵位置,低於下限及時新增即可。

我們如何更換防凍液,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18樓:

1、在徹底更換防凍液之前,要先做個全面檢查,看看個個管道有無洩漏的痕跡,是否有裂縫,重點就是要檢查五通水管,五通管因為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防凍液就是在流經五通管後,被分配到汽車不同的部分發揮作用。

如果這個部分有洩漏防凍液的現象,就應該根據情況更換水管或重新固定介面。

2、凍液並非越純越好

首先,不要直接加註防凍液母液,防凍液並非越純越好,直接加註防凍液母液,會出現防凍液變質、低溫黏度增大以及發動機溫度高等現象,影響車輛的使用壽命。其次加註防凍液前一定要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進行清洗。

19樓:

秋去冬來,近一個月的氣溫下降非常明顯,大家是不是對愛車的防凍液灰常關心啊? 有經驗的車友們應該知道:防凍液,如果不及時更換,有可能會造成發動機啟動時缸體與水箱凍裂。

本人認為防凍液自己動手換就可以,沒必要去4s店,大可省下工時費給愛車買好一點的防凍液。防凍液的功效: 防凍液是用來替代普通自來水的,它的沸點高,一般在120度,而冰點則可以達到零下40度到零下60度,可以有效地防止車輛開鍋,並且在冬季也可以防止因結冰所造成的發動機水箱損壞,水結成冰體積就變了,這個大家應該知道,體積一變容易把發動機缸體撐裂,損失就大了。

更換防凍液: 換防凍液還是比較簡單的。放掉原水箱和剛提的水,然後擰緊放水那個螺絲,開啟水箱蓋加防凍液至靜滿。

新車三年要換,因為防凍液會過期,以後每兩年換一次。 放水大約1小時後,將新的防凍液由水箱的水管加入,這是讓防凍液快速流入水箱的方法。隨後將另一桶防凍液加入防凍液罐,加到防凍液罐快滿了為止,打著車10分鐘左右,這時冷卻系統由於排除了部分空氣,液麵有所下降,再把防凍液加進去,加註儲液罐的最高標記「maxt」為止。

找到排水口,只要扭開這顆螺絲就可以放出防凍液了。是大大的那顆哦。

排水口就在水箱的下面,要趴下來才可以扭開哦,當時師傅扭開的時候我沒有注意看他是怎麼操作的,不知道要不要用工具扭的。還是直接用手扭。真是不好意思哦。

關鍵的操作我沒有留意到呀。水箱的下面就是排水口了

放完防凍液後,如果錢多的話,可以倒一瓶2l的防凍液進去起動發動機清洗一下。要起碼2l才可以哦。起動的時間也不要才長,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不是很髒的話,可以不清洗,直接倒入防凍液就可以使用了。

威爾芙節能機油提醒,冰點和沸點是防凍液的基本指標,必須具有防凍、放開鍋、防腐蝕、防水垢、無泡沫的特點,並不受季節及地域的影響。一般來講,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

20樓:夏夏說汽車

自己的愛車如何更換防凍液?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21樓:欒驪

自己更換汽車防凍液要注意,老司機說一定要這樣做,不然傷人傷車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去服務站或者修理廠更換。有些車需要排空氣。操作不當容易高溫,導致發動機受損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車子在熱車情況下,更換防凍液比較徹底,可以把裡面的防凍液放的很乾淨,然後加入新的防凍液,多迴圈一段時間,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溫度低的時候從下水管拆開放掉髮動液!加防凍液的時候!從上水管加!加滿以後油門加到1500轉!保持20分鐘左右等電子風扇轉了以後在吧防凍液新增足了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上有放水螺絲的,直接在放水螺絲那放,沒放水螺絲的要拆水箱下水管放,放完裝好,那滿水,有些車要排空氣的,要記得排空氣,有些車是自動排空氣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車子冷車更換防凍液,加水口蓋子開啟,再從水箱底部把放水堵擰掉,等水放完,再把水堵擰上,加防凍液就可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注意熱車放水,要避免燙傷,更換後等水溫起來排空氣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你懂得怎麼排氣~要不然你還是不要自己換~換不好要高溫的

2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冬季,因為氣溫比較低,為了防止發動機和水箱受到冰凍的影響,所以一定要注意使用防凍液,因為防凍液都有其一定的使用壽命,所以要注意及時的更換。

在更換防凍液前,要做個檢查,看看各個管道是否有裂縫和洩漏的痕跡,如有防凍液洩漏的現象,就要根據情況及時的更換。

用清水清洗液體通道,將舊的防凍液放出。只要把清水加入防凍液補充罐,往罐裡注入清水,使清水連續不斷地流經發動機冷卻系統,隨後著車怠速3至5分鐘,讓水迴圈起來。開始從水罐裡流出的水有點淡淡粉紅色,繼續注入清水,直至流出來的水是乾淨的,就可以了。

同時要將暖風水管拆掉,並且把暖風水箱的水放掉。

將新的防凍液由散熱器的水管加入,讓防凍液快速流入水箱,並且也要在防凍液罐加滿防凍液,發動汽車,大概10分鐘左右,冷卻系統就可以部分空氣排除了,這時的液麵應該會下降一點,再把防凍液加註儲液罐的最高標記「maxt」就可以了。

要知道冰點和沸點是防凍液的基本指標,必須具有防凍、放開鍋、防腐蝕、防水垢、無泡沫的特點。

所以車主最好在一年四季都用防凍液,這樣對發動機有利,而且還能減少水垢的產生,這個水垢可是會對發動機的散熱造成不利影響的,所以說車主們,為了愛車的健康,還是用防凍液的好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車主嗎?還是維修人員。

汽車防凍液更換是要注意什麼

31樓:劍舞雄風s6慦

一:不要往防凍液里加水。個別車友見水箱裡缺少防凍液的時候,就加進自來水或「純淨水」。這樣有兩個危害:一是使防凍液的冰點降低,遇到嚴寒天氣就會凍壞機體;

二、注意更換的防凍液是否偽劣產品。

三、不要自己配製防凍液。

四、不要頻繁更換防凍液。一般情況下防凍液應兩年更換一次,頻繁更換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五、如果長期未換,防凍液的防凍能力就會喪失,應該按期更換。

更換之前,建用免拆清洗機對冷卻系統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洗,然後再加入優質的防凍液,必要時再加一瓶冷卻系潤滑劑,那樣養護的效果會更好。

汽車定期保養專案包括換防凍液嗎,汽車保養包括更換防凍液嗎?

當然啊,一般建議2年就可以更換防凍液了!也包括的只不過週期比較長,兩年換一次或是40000公里!汽車保養包括更換防凍液嗎?防凍液一般是每兩年換掉,但一定要記注不同品牌的不能混加.要是換季保養當然要檢查防凍液啊 包括 各種液體都要檢查 輸油管的鬆動和破裂都要檢查 建議換掉原來的防凍液 原車裡面加的防凍...

汽車防凍液什麼牌子好,汽車防凍液什麼品牌好

看了樓下的回答,基本都比較全面了。這裡我補充一個品牌 百適通,這是美國品牌,防凍液的發明者。霍尼韋爾prestone 倍力通 萬能長效防凍液 萬能型配方,專利有機酸技術。適用任何轎車,可與任何防凍液混合使用。5年或25萬公里長效品質保障。凍結保護 37 沸溢保護 129 可在網上搜尋一下這個 htt...

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會缺失,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缺 ?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車輛缺乏防凍液有可能會燒燬發動機,建議及時更換或者補加。防凍液又名冷卻液,其實叫冷卻液更為妥當,因為防凍液主要作用是給發動機降溫,如果防凍液缺乏,則無法很好給發動機降溫,可能導致發動機燒燬。如果防凍液低於最低液位,可以用蒸餾水補加應急,在冬季到來之前應更換整箱防凍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