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牛奶可以吃頭孢嗎,喝牛奶後可以吃頭孢嗎

2022-12-11 09:15:11 字數 2621 閱讀 391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服用頭孢藥物期間是可以喝牛奶的。喝牛奶對藥物並沒有明顯的***,但是需要注意,牛奶是屬於質地過於粘稠,牛奶裡邊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體內攝入牛奶後,胃黏膜當中有可能會形成保護層,吃了頭孢藥物之後,可能會影響頭孢的藥效吸收,所以建議吃完頭孢最好20分鐘以後或者半個小時之後再喝牛奶,因為可以有效吸收牛奶的營養價值,也不會影響頭孢的發揮功效。頭孢屬於頭孢類的抗菌藥,主要是以罐頭包菌培養得到的天然頭孢菌素c作為原料,經半合成改造其側鏈而得到的一類抗生素。

頭孢的藥物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用,針對於消炎,還有抗菌等有一定的**效果。頭孢類的藥物分類一共分為四代,每代的藥物療效都有所不同。如果再服用頭孢類的藥物,需要注意不可以飲酒,頭孢類藥物和酒精混合之後,有可能會引起雙硫侖樣反應,這種反應比較迅速,快者在5分鐘之內可出現頭暈、臉紅腫、胸悶、心悸等,嚴重時甚至會導致死亡,所以需要引起重視。」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喝完牛奶是不建議去吃頭孢的。因為頭孢屬於消炎類的藥物。消炎藥和牛奶是不可以一起服用,牛奶會影響消炎藥的吸收,影響藥效。

嚴重的甚至可能出現***,並且服用頭孢後,一定要注意在一個星期之內都不可以飲酒。

頭孢是頭孢類抗菌藥的總稱,頭孢菌素類是以冠頭孢菌培養得到的天然頭孢菌素c作為原料,經過半合成改造其側鏈而得到的一類抗生素。它的抗菌效果是非常理想的,一般分為

一、二、三、四代,目前眾多的文獻,到目前的報導並沒有明確的說吃頭孢不能夠喝牛奶,但是建議還是在吃頭孢的時候可以服用溫開水為宜。如果萬不得已頭孢和牛奶遇到了一起,建議兩者間隔一個小時服用。

3樓:琉璃月9985歲月

患者喝了牛奶之後,是可以吃頭孢之類的消炎藥物的,因為牛奶和頭孢類的消炎藥物,之間沒有特別的藥物反應,以及也不會影響頭孢藥物的藥效作用,所以這時喝了牛奶之後,是可以服用頭孢類的消炎藥物,來進行抗癌**的。

建議患者吃了頭孢藥物之後不能飲酒,因為酒精可能會降低藥物作用,甚至嚴重者則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雙硫侖樣反應。這種情況下,如果**不及時,則可能會導致危機患者生命安全,所以建議患者要予以重視

4樓:禕秀華

喝了牛奶可以吃投保嗎?牛奶可以。我沒有反應。

喝牛奶後可以吃頭孢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頭孢是頭孢類抗菌藥的總稱,頭孢菌素類是以冠頭孢菌培養得到的天然頭孢菌素c作為原料,經過半合成改造其側鏈而得到的一類抗生素。它的抗菌效果是非常理想的,一般分為

一、二、三、四代,目前眾多的文獻,到目前的報導並沒有明確的說吃頭孢不能夠喝牛奶,但是建議還是在吃頭孢的時候可以服用溫開水為宜。如果萬不得已頭孢和牛奶遇到了一起,建議兩者間隔一個小時服用。

6樓:小粉子

可以吃頭孢,但是不要馬上吃,最好是間隔20分鐘以後等牛奶吸收了再吃藥。

7樓:澹臺頤

喝牛奶可以吃頭孢沒有影響沒有關係的,只要吃頭孢不喝酒就可以了。

喝了牛奶可以吃栗子嗎

8樓:蒙牛乳業

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吃了不易消化,易引起脹氣。因板栗屬於高蛋白質食品,而牛奶中的蛋白和鈣與其結合後發生深沉,會引起消化不良。

不宜與牛奶同吃食物表,以供參考。

牛奶與米湯相剋: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

牛奶與鈣相剋: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牛奶與酸性飲料相剋:凡酸性飲料,都會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利於消化吸收。

牛奶與橘子相剋:引起胃炎或胃蠕動異常。

牛奶與巧克力相剋: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草酸鈣,可造成頭髮乾枯、腹瀉,出現缺鈣和生長髮育緩慢。

喝牛奶可以吃頭孢藥嗎

9樓:來自大聖寺塔現代的吉祥草

最好不要同時服用,有可能會影響藥效,最好兩者間隔一小時後服用。

喝牛奶半小時後可以吃頭孢麼

喝了牛奶後可以吃榴蓮嗎

10樓:

可以,牛奶和榴蓮可以一起吃,以下是榴蓮牛奶冰棒的做法:

主料:榴蓮150g、牛奶150ml

輔料:白砂糖適量

1、準備好牛奶 榴蓮 糖和樂葵冰棒模。

2、榴蓮肉中加入適量的糖。

3、倒入牛奶。

4、用勺子將榴蓮碾碎後攪拌均勻。

5、將榴蓮奶糊倒入樂葵冰棒模中。

6、蓋上蓋子,入冰箱冷凍4小時以上。

7、取出後用手輕輕擠出脫模即可食用。

11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不可以

喝了牛奶後不可以吃榴蓮,兩者相剋

一般吃榴蓮後大概間隔兩個小時再喝牛奶,否則可能引起胃腸不適。

12樓:李和霖

您好!請放心,喝了牛奶後可以吃榴蓮。 謝謝!!!

榴蓮和酒相剋,不能一起吃,吃了會身體不適。

13樓:劉凌左沛若

可以,吃了去醫院洗胃

14樓:蘭莞戈海白

可以的,放心好了,傳聞的說法是沒有根據的,不要輕易相信;現在還有廠家推出了榴蓮牛奶,這也說明榴蓮和牛奶一起吃是安全的。

吃板栗可以喝牛奶嗎,吃栗子可以喝牛奶嗎

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吃了不易消化,易引起脹氣。因板栗屬於高蛋白質食品,而牛奶中的蛋白和鈣與其結合後發生深沉,會引起消化不良。牛奶與米湯相剋 導致維生素a大量損失。牛奶與鈣相剋 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牛奶與酸性飲料相剋 凡酸性飲料,都會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利於...

醫生,低燒能喝牛奶嗎,醫生痛風可以喝牛奶和吃雞蛋嗎

發燒期間最好不要喝牛奶,牛奶是高蛋白,發燒期間胃腸道功能減弱,飲用高蛋白食品容易加重胃腸道負擔,可以多喝水,清淡飲食,適當吃些水果,補充維生素。牛奶容易導致消化不好,目的是為了不增加身體的負擔,既能給身體補充營養又能讓身體在虛弱的情況下不至於為了消化東西而用去過多的能量。醫生痛風可以喝牛奶和吃雞蛋嗎...

早上喝了牛奶後能去照B超嗎,喝牛奶與檢查b超有什麼關係

要看你做什麼b超了,如果是肝膽空腹的b超就不能吃不能喝,如果是做泌尿系的,比如雙腎輸尿管膀胱前列腺子宮附件的話就要憋尿那就可以喝東西 做肝膽等臟器的b超檢查時,應當在檢查當天禁食禁水。檢查的前一天的晚餐,應以清淡少渣的食物為主,檢查當日早晨,應禁早餐和水,以保證上午在空腹情況下做。泌尿系統b超檢查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