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上幼兒園的變化,孩子在幼兒園的成長變化

2023-05-07 06:35:08 字數 5214 閱讀 6514

1樓:檸萌

隨著寶寶一天天的長大,寶寶的生活中總要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喊媽媽,第一次學會吃飯,第一次獨立行走等等。到了寶寶更大一點的時候,寶寶要第一次離開家,第一次去幼兒園和小朋友接觸,肯定會有很多不習慣,那麼寶寶上幼兒園不哭好嗎?

寶寶上幼兒園不哭好嗎。

幼兒一入園會哭是正常現象,他第一次離家,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一開始可能不理解,為什麼要去幼兒園,內心極度的不安,產生恐慌,有的幼兒會哭鬧,有的幼兒不會。不會哭鬧的幼兒屬於慢熱型,一開始很乖,但也可能以後會突然爆發,反應過來了開始哭鬧。

沒關係的,家長將孩子送到老師手中,就趕緊走,老師有辦法哄寶寶。千萬不要走一步一回頭,這樣家長難受,也會更增加孩子的恐慌感,使孩子的更加緊張害怕。想讓幼兒不哭不可能,頂多是讓幼兒哭的天數減短,在家和在幼兒園,老師家長多鼓勵孩子,可採取一些小物品獎勵。

寶寶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

專家建議,適宜年齡為兩歲半至三歲。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有較強的免疫力,能夠調整自己的心態和身體,不至於產生不適的反應。另外,這時候孩子們已經具備了一些生活本領,與人交流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同時,寶寶們是有很強的好奇心的,家庭這個熟悉的環境已經不能滿足他們的需要,而幼兒園作為一個新的探索環境,可以充分的滿足他們的好奇心,讓他們探索新事物。

幼兒園是寶寶進入學校生活最初的階段,是他人生當中必須要經歷的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寶寶要學會慢慢的適應,要學會和別的小朋友接觸、交流、分享所共有的玩具,分享學習中的歡樂和想辦法解決出現問題,慢慢家長就會發現寶寶長大了,已經成為一個小大人了。

2樓:欣欣老師解惑

許多父母把孩子送去幼兒園之後,會在一旁觀察一段時間,特別是剛入園的時候,會發現孩子本來在家裡愛說話,但是進入幼兒園後卻沉默寡言,不願意老師的問題,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原因有兩個:

1、這很可能是因為孩子還沒有完全適應與幼兒園的小朋友和老師相處。

2、就是孩子剛去幼兒園時不願意離開父母。

父母把他們放在幼兒園裡,他們會又哭又鬧。如果哭鬧不能阻止父母送他們去幼兒園,他們有可能就會有另一種應急反應,就是在幼兒園裡沉默寡言,不和任何人說話。其實這是正常的。

孩子離開親人會產生焦慮、不安或不愉快的情緒反應。

在新環境裡,碰到的是陌生的老師、陌生的小朋友,這對孩子的生活習慣、語言交往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對這樣的暫時的失衡,孩子容易產生「分離焦慮」,當然反應在語言上,就是平常在家裡嘰嘰喳喳的孩子,到幼兒園突然變得不願意說話了。

對於這樣的孩子,父母千萬不要強迫他,以免造成逆反心理。等孩子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後,他的語言能力會穩步提高的。

對於孩子來說,他要在幼兒園生活三年,這三年是孩子語言能力發展的快速期。父母要積極引導他適應幼兒園的生活,讓他在與同齡孩子的交往中,促進語言能力和交往能力的發展。

3樓:帳號已登出

寶寶之前就知道玩,去了幼兒園之後,好像會思考了。有了人際關係,知道了夥伴和老師。

孩子在幼兒園的成長變化

4樓:有趣的教育

2.寫孩子的表達能力:是否可以清晰表達自己的意圖。

3.寫孩子的運動能力:彈跳能力,拍球能力,過障礙能力,小肌肉靈活程度。

寫孩子的相處能力:是否能和小朋友玩到一塊,遇到糾紛會不會處理,是否懂得一些基本的相處原則。

5.寫孩子的禮貌用語:能否靈活運用你好,請,謝謝,對不起,沒關係等用語。

6.寫孩子的習慣類:是否能夠按時睡覺,按時刷牙,用過的東西放回原處等。

提問我要例文。

上幼兒園前後,孩子會發生什麼變化?

5樓:範二姐生活記

第一:自理能力明顯增強。幼兒園老師在第一年著重培養他們的自理能力,在上幼兒園之前,穿衣洗臉刷牙,基本上都是父母給做的,上了幼兒園之後,老師要求他們睡完午覺起來自己穿衣服襪子鞋子,自己上廁所,只有在實在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幫助,慢慢的孩子這方面的能力越來越強,也越來越習慣了。

等到孩子上了中班之後,穿t恤、脫褲子、提鞋子、整理玩具、刷牙、吃飯、上廁所等等,基本不需要家長和老師幫忙都能自己完成。

第二:對社會規則的認識和學習。學會守秩序,知道幹什麼事情都要排隊,不能吵鬧,知道等待別人做完了才能輪到自己,從排隊領玩具開始,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學會等待,如果想玩其他小朋友在玩的玩具,要先詢問,並等待;學會分享,從把自己的東西分給小夥伴;這些是基本的社會秩序的認識,並且最重要的是,大人在說話時,孩子會非常的懂事。

第三:懂禮貌,會關心人。早上起來遇到老師同學會說早上好,下午放學回家會說再見。

現在的幼兒園這點做得特別好,連保安每天早上上學時間和晚上下課時間,都會站在大門口和每一個小朋友打招呼,小朋友們也很熱情地回應。

第四:學會遇到問題尋求老師或家長的幫助。遇到矛盾如何解決,孩子學會和不同的夥伴在不同的情況下相處,溝通協作,學會相處之道以及如何處理衝突。

第五:孩子的胃口變好了,吃飯比以前快了。因為幼兒園會要求孩子們到飯點就必須吃飯,等所有孩子吃完飯後就要收碗,這會讓不好好吃飯的孩子吃不完也會被收了,不會和在家裡一樣,被追著喂一個多小時的飯。

這樣反而讓那些孩子不再反感吃飯了。不少孩子早飯和晚飯都吃得比以前快,很好喂。

6樓:養生丫丫

上幼兒園前後,孩子會發生的變化就是上幼兒園之前更多的是依賴父母,很多事情都粘著父母,而上了幼兒園之後,她就會變得更加獨立,幼兒生活自理,自己照顧自己,有助於培養幼兒的責任感、自信心以及處理問題的能力,對幼兒今後的生活也會產生深遠的影響。

7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上幼兒園前孩子不懂事,特別的不乖巧,第2點上了幼兒園之後特別的懂事,乖巧有自己的能力,第3點就是上了幼兒園之後,這樣的孩子基本上就是個子會長高。

8樓:周**強強

性格會變得非常開朗,而且也非常善於人交流,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會敢於面對,根本不會畏懼,而且在為人處事方面也會變得非常好,在交朋友方面也會做得很優秀,在行為上也會做的很規範,所以孩子上了幼兒園之後會發生很大變化的。

9樓:春季的風啊

會變得非常的開朗,活潑,而且上廁所的時間改了,並且還會喝很多水,他的小肚子也瘦了,飯量也增長了。

孩子上幼兒園後的進步有哪些呢?

10樓:kitty小小貓

孩子上幼兒園之後就會進入一個全新的環境,會有更多的時間離開父母,同時有更多時間和小朋友相處,這對寶寶是一個艱難的適應過程,但一旦適應了之後就會有諸多的變化。

一、更有耐心了。

入園前,寶寶做什麼事情做不好會馬上發脾氣,爸爸媽媽若是勸導她,她不但不聽,反而適得其反,脾氣更大。自從入園後到現在,明顯有耐心了,自己做不好也不太會發脾氣,最起碼家長勸了會聽。之前給寶寶買了一本摺紙,根本沒翻過幾次,更不要提和我一起折了,就是因為她沒有耐心。

對寶寶的耐心而言,真是太大的進步,希望繼續保持!

二、小手更巧了。

寶寶的小手明顯變巧了,就拿摺紙來說,家長如果說哪個角對哪個角,哪個邊對哪個邊,他都會對的很好,之前這是不可能做到的。

三、更懂禮貌了。

入園前倒是也知道並會說一些客氣的話語,但只是偶爾心情好時會說,現在呢,很明顯的是習慣性語言了,態度也更禮貌,常用語:「媽媽你可以陪我玩嗎?」「可以幫我拿一下那個球嗎?

別人給她東西,也是習慣性地說「謝謝」。

四、自己吃飯了。

這可以算是最大的進步了,當然也會有讓家長喂的時候,但自己吃的時候多了。

太多的進步,讓爸爸媽媽從心底感到開心!希望在幼兒園老師們的幫助關心下,小孩子能更好地進步,更快樂地成長!作為家長,看著寶寶從一個不懂事的小朋友,逐漸成長為一個有禮貌、樂於助人的小朋友,感到由衷的欣慰,也感謝幼兒園的老師們。

11樓:小貓的射手座

孩子上幼兒園之後,會更懂得如何與人交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比如自己吃飯穿衣等,也讓孩子養成了良好的時間概念。

12樓:瓊瓊兒

大多數兒童在班上有了相對穩定的好朋友。兒童開始能夠有意識地控制自己情感的外部。在家裡會掃地、擦桌子、整理自己的用品等。

º¢×óôúó׶ùô°µä³é³¤ºí±ä»¯ôõã´ð´£¿

上幼兒園前後,孩子會發生哪些變化?

13樓:杜鵑的彩妝時代

第一:也是最明顯的,寶寶的肚子變小了,在學校沒有吃飽飯。以前寶寶在家裡的時候吃完飯後吃零食,肚子總是圓鼓鼓的。

有一天早晨吃完飯給寶寶換衣服上幼兒園,我拿出一件小旗袍給寶寶穿,因為寶寶的肚皮比較圓,穿上去感覺旗袍很緊地綁在身上了。

可是下午幼兒園放學的時候去接寶寶的時候,我看到寶寶的肚皮扁扁的,衣服裡面空蕩蕩的。不是我細心,實在是太明顯了。

第二:寶寶的便便時間改了。以前寶寶總是中午睡覺的時候就要拉便便,可是上幼兒園一天之後寶寶的便便時間就改到早上了。可能是寶寶怕老師一直憋著吧!真是可憐啊。

之後又曾改到晚上大便,再之後又恢復到早上。雖然能調整到早上是好事,但也充分說明寶寶在幼兒園後對其以前的生活規律影響還是很大的。

第三:寶寶進幼兒園後缺水嚴重。我家寶寶一般要喝水的話會叫媽媽端來,到幼兒園了直接面對的是老師,有時候老師忙,可能就不會照顧到每一個寶寶。

第四:這是讓我感到很欣慰的,自從上了幼兒園之後,回家吃飯的時候,孩子都可以自己動手吃飯了,不用我們追著他餵飯了,讓我們感到很欣慰,而且,給孩子盛完飯的時候,孩子還會說謝謝,孩子說,老師說過,要有禮貌,我們頓時覺得孩子長大了。

第四:這是讓我感到很欣慰的,自從上了幼兒園之後,回家吃飯的時候,孩子都可以自己動手吃飯了,不用我們追著他餵飯了,讓我們感到很欣慰,而且,給孩子盛完飯的時候,孩子還會說謝謝,孩子說,老師說過,要有禮貌,我們頓時覺得孩子長大了。

自從孩子上了幼兒園之後,他的變化真的是很大的,也希望孩子在幼兒園能夠多交到好朋友,快快樂樂的就好了。

14樓:墨綠夜晚

沒上幼兒園之前,孩子會變得特別的不懂事,而且還經常的哭鬧,上了幼兒園之後孩子變得特別的懂事,經常回家幫媽媽幹活,而且遇到了事情也會自己開動小腦筋,而不是隨意的哭泣,最重要的是自主能力提高了,而且還能夠自己穿衣服刷牙洗臉,真的是非常的棒。

15樓:行樂

在上幼兒園之前孩子會慢慢的變得非常的不理解要去幹嘛,而且孩子也會表現的非常的興奮,主要是因為孩子在這個過程中並不知道要怎樣和其他的人進行交流,這種情況下父母也應該在這方面進行引導和教育。

16樓:愛唱歌的英

孩子會變得更加的沉穩,而且遇到問題的時候也不會用哭來解決問題,同時他們也會更加的獨立,有了一定的自己的自尊心,同時也會更加的自信,不再依賴家長了,同時也會有自己的驕傲和堅持的原則。

寶寶在幼兒園老是睡不著中午覺,孩子上幼兒園中午不睡覺該如何調理

孩子不好好睡覺的原因有很多 原因一 情緒問題。孩子因為情緒不穩定,想念爸爸媽媽而不願午睡。原因二 作息時間與家庭不一致。很多孩子在家的時候想睡就睡,到了幼兒園就要遵循固定的作息時間,孩子還沒有建立起這種條件反射,有些孩子到起床時間才犯困。原因三 幼兒園生活是一種集體生活,孩子對於這種環境的改變可能還...

寶寶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幾週歲上幼兒園好?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孩子幾週歲上幼兒園好?一般建議滿3週歲上幼兒園 幼兒園課程是根據3 6歲兒童的學習特點 發展特點來設計並編輯成教學活動的內容。幼兒園按照時間可以分為全日制幼兒園和寄宿制幼兒園,按照物件可以分為幼兒園 殘疾兒童幼兒園和特殊兒童幼兒園,按照服務可以分為雙語幼兒園,幼...

寶寶幼兒園成長寄語,剛上幼兒園寶寶的寄語

1.你是個乖巧聽話的孩子,熱愛班集體,能熱心幫助別人,從不計較回報。你的作業看起來總是那麼整潔,字也寫得秀氣美觀,如果在活動交往中能夠更加大方些,學習上更積極主動些,你一定能成為小朋友心目中的好榜樣。2.你心地善良,脾氣溫柔,活潑可愛,為人坦誠,接物待人春風撲面。看到課堂上,你那專注的神情,認真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