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題中因數如何理解,數學裡的倍數和因數是怎麼個理解的

2022-12-11 14:35:10 字數 2035 閱讀 5642

1樓:阿笨

可以舉例說明:8×3=24

則8和3就是24的因數

一個數可以寫成幾個自然數的積,這幾個自然數就是這個數的因數。

因數不是獨立存在的,是和其他自然數形成的一種關係,因數相對倍數就像前面所述:24是8和3的倍數,8和3是24的因數。

數學裡的倍數和因數是怎麼個理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倍數就是一個數可以由已知的這個數和一個自然數相乘得到

因數就是已知的這個數可以由兩個自然數相乘得到,那麼這兩個自然數就是這個已知數的因數,如 2×3=6,那麼2和3就是6的因數,6就是2的倍數和3的倍數

數學計算題中的因數是指什麼

3樓:小茗姐姐

要具體問題才好回答

①指條件

②指用於相乘的數字③其它

小學四年級數學題什麼是因數和倍數和因數

4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a除以整數b(b不等於零),除得的商是整數而沒有餘數,我們就說,數a能被數b整除,數a叫做數b的倍數,數b叫做數a的因數。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3×5=15,3和6是15的因數、15是3和5的倍數

6樓:己春竹

小學四年級學因數的認識

在數學中因數×因數=積的關係式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解:在數學中因數×因數=積的關係式叫乘法算式。

乘法算式不僅可從左到右的順用(多項式乘法),還可以由右向左逆用(因式分解).(因式分解與多項式乘法為逆運算);要記住一些重要的公式變形及其逆運算——除法等。

8樓:小丫頭洛慧

這樣的關係式叫做:(乘法運算)

乘法運算中的因數也叫做乘數

這題該怎麼理解,樂樂算一道數學題把其中的一個因數縮小為原來的一半結果得到的積是90,原來的積是多少

9樓:蹬可愛河岸

正確的積應該是90x2=180

在乘法裡,一個因數不變,另一個因數擴大或縮小几倍,它們的積也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例如:

10x4=40

10x(4x3)=120——一個因數擴大3倍積也擴大3倍10x(4÷2)=20——一個因數縮小到一半,積也縮小到一半

小學數學,因數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36=2^2x3^2

(2+1)*(2+1)=9

36的因數共有(9)個。即1,2,3,4,6,9,12,18,36選出其中的4個陣列成比例,使兩個比的比值等於4/3,這個比例式是:

4:3=12:9

11樓:

1 2 3 4 6 9 12 18 36

12樓:沁雪一夢

1、2、2、3、3、36

6個選1、2、2、3

2*2:1*3=4/3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數是:1,2,3,4,6,9,12,18,36

比值為4/3的是:(4,3)(12,9)

14樓:寧海松濤

36的因數有九個,是1、2、3、4、6、9、1、8與36。

選出其中的4個陣列成比例,使兩個比的比值等於4/3,這個比例式是12:9 、 4:3

樂樂在做一道數學題時,把一個因數縮小了一半,積是90,正確的積是多少?

15樓:西域小鎮

解:依據題意有,

因數*因數=積

當一個因數縮小了一半,因數*因數/2=90即:因數*因數=180

答:正確的積是180.

16樓:恨水東訣

90x2=180

求採納,謝謝

倍數和因數的數學題,因數和倍數數學題

自然數a的最大因數與最小倍數的乘積是a a a 1.陽光小學向山區捐贈一批圖書,如果每所小學接受捐贈30本或45本或60本,都正好捐贈完。這批圖書至少有多少本?30 45和60 最小公倍數是180 答 這批圖書至少有180本。2.少先隊員排隊做操,不論每列5人或6人,都能排成一個長方型隊伍而無剩餘,...

如何理解數學概念的外延與內涵的關係

傳統邏輯認為,詞項的內涵是它的含義即概念,是事物的特有屬性的反映,如 商品 的內涵就是 為交換而生產的勞動產品 詞項的外延是詞項所指的事物所組成的那個類,如 人 的外延就是古往今來一切人所組成的那個類。近代作為邏輯教本之一的,第一次提出了內涵和外延的區別。後來的邏輯學家對這種區別的合理性雖然意見不一...

想學程式設計,但是聽說程式設計就是解數學題,我的數學比較差,能學好程式設計嗎?程式設計的數學題難不難

不會噢 只是說要邏輯思維 看你想學哪個方面的程式設計了 基礎程式設計沒什麼問題。就是一些應用會有麻煩,程式設計解題靠的是邏輯好,數學不好不一定編不出來,只是編出來的效率有時會低點 關於初學者學習程式設計的 數學 應用問題 你這個bai問題沒有定論啊,看du你程式設計要幹嘛了,如果zhi是應用程式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