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都十歲了,但是特別不聽話,怎麼辦呢?

2023-02-20 00:25:06 字數 1534 閱讀 5248

1樓:大馬

孩子不聽話,既不是打能改過來的,也不是罵能解決問題。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點,這需要父母細心得觀察。結合自己的智慧合理的引導孩子。

想要孩子理解你,你要首先理解孩子。在充分理解,充分尊重的基礎上,在生活中得每一個小細節上,和孩子認識上產生共鳴。讓孩子在認識世界上總擁有自信。

凡事能夠理解父母心情的孩子沒有不聽話的,如果自己的孩子不聽話,首先檢討的是自己。

2樓:記16752趾汲

父母要做好孩子的表率,父母要反思一下自己在教育中有哪些欠缺,適當改變管教方式。多和孩子溝通,把孩子當作朋友,孩子自然就願意和父母進行溝通,父母知道孩子內心的想法,然後對症下藥就可以了。孩子犯錯時,父母要對孩子進行鼓勵,批評是沒有用的,讓孩子在哪摔倒就從哪站起來。

給孩子制定一些規則,讓孩子知道什麼事情不能做,減少孩子犯錯的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給孩子講道理,不批評孩子,批評只會讓他更加的叛逆。孩子也有自尊心,父母不要當作許多人的面批評孩子,教育孩子時要單獨地和孩子溝通。如果孩子不聽話溝通半天也沒效果,要做些別的事情來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等孩子的情緒緩下來,再教育孩子。

4樓:顏奇50367婪仲

家長要以身作則。比如說不讓孩子玩遊戲,父母卻成天抱著手機狂刷,這樣孩子一定會很不服氣的。家長要放下手機,帶著孩子一起讀書寫字,或者陪孩子玩玩具。

給孩子定好規矩。吃飯和作息時間,都要跟孩子定準。比如說飯菜端上桌子了,孩子必須要關掉電視,安靜地吃飯,晚上八點準時睡覺,早上六點起床。

5樓:編劇42204蔚巴

我覺得要用實際行動告訴他, 你講的是對的,不要跟他繼續講了,讓他吃一次虧,上一次當,就知道錯的代價了,不到他求你,不要鬆口。人早點面對現實也好,不用打也不用罵,社會是最好的老師。不能打,要從正確的方式去教育他。

掌握好責罵與訓斥的方法與技巧,才能達到教育的目的與效果。不當的責罰,不知不覺中會傷害孩子。

6樓:汐

我認為父母是孩子的啟萌老師,首先要做到身教重於言教。做好榜樣帶頭,起到模範作用。其次就是讓孩子樹立是非觀念,明白什麼是對錯。

不能強行管制。只有他自已知道真的錯了,才能接收家長的管教和懲罰。否則會事得其反,產生逆反心裡,收不到好效果。

其次與孩子做好勾通,擺事實,講道理。用理服人。

7樓:晁立紅

孩子不聽話這正好說明開始長大了,這個時候的孩子已經到了心理迅速發展的階段,體力活動和腦力活動都比以前承受力加大,這個時候是口語發展的第二個質變期,也是書面語言發展的關健期,所以對世界會產生許多的好奇和提問,我們要保護孩子的天性,允許他們有自己的思想,而不是自認為老子天下第一,孩子唯命是從。

8樓:牽金石

多帶孩子出去玩。週末休息的時候,父母要帶著孩子去外面玩,讓孩子感受運動的樂趣,既鍛鍊了身體又陶冶情操,讓孩子的性格變得開朗活潑。培養孩子的興趣。

男孩喜歡蹦蹦跳跳,可以帶孩子去學一下舞蹈,或者報一個孩子喜歡的興趣班,讓孩子多結交一些優秀的小朋友,耳濡目染學習別人的優點。

我兒子17歲了,特別不聽話怎麼辦?

這種現象算正常,多與他溝通,給他一定空間,太嚴倒起反作用,這年齡段有這樣的心理狀態,你做父母的可諒解。17歲有逆反心理,好好教育引導。青春期,逆反心理!叫他多社交,多瞭解人際關係,隨著知識的增加會改變的!拿他的要害鎮住他,慢慢講道理,他大了會懂的。小孩到了這個年紀,都有點叛逆。青春期,別出大格就行了...

十歲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十一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處理

現在的家長朋友們工作都是比較繁忙的了,因此往往是沒有太多時間去照顧自己孩子的了,就會讓爺爺奶奶去照顧孩子了,但是老年人往往是會對孩子過於嬌慣了,這樣的做法就容易導致孩子出現不聽話的情況,那麼這樣的問題應該如何解決呢,一起看看如何教育吧。當遇到孩子不聽話的時候,現在普遍出現一種局面,就是父母管教,爺爺...

女兒五歲了,很不聽話,我的脾氣不好,不聽話時會動手打她,今天晚上在看媽媽咪呀,看到節目裡面有個媽媽

五歲孩子懂事了,儘量多溝通,打不是好辦法。而且切記不要在怒氣下打孩子,這樣會惹了孩子的氣。打她要讓她知道自己錯在 完了要多溝通講道理,她才能受到教育。對孩子不能體罰,只能語言教育。你是一個不合格媽媽。讓你女兒監督你,約好以後不打人 我女兒快6歲了,脾氣很不好,一點也不聽話,有時我氣得打她,但還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