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作文

2022-12-11 17:55:09 字數 1470 閱讀 5763

1樓:池如冬

故鄉的雲 窗外颳起了大風,天空中烏雲密佈,緊接著,下起了雨,這雨不由得讓我想起故鄉的雨。

春天的雨是農民的希望,所以有「春雨貴如油」這句話,春雨不僅滋潤了乾旱的田地,也滋潤了農民的心。故鄉的雨細細的、密密的、斜織著。春雨飛灑進小溪,小溪順著山腳流向小河。

春雨落在清澈的小河上,蕩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紋。

夏天,雨嘩嘩的下著,雨打在玻璃上發出乒乒乓乓的聲音,一會兒功夫,你走出門,會看到雨水在路面上匯成小河,便可聽到潺潺的流水聲,走到橋上傾聽雨打在河面上叮叮咚咚的聲音。

秋天,雨落在枯黃的樹葉上,和樹葉一起打著旋兒飄落下來,秋雨落在快要成熟的果子上,使那一個個快要成熟的果子更加光彩照人。雨中的故鄉經過秋雨的洗禮變得更加欣欣向榮了。

冬天的雨——雪,像小銀珠,像柳絮揚花,紛紛揚揚為我們掛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簾。抬頭透過雪簾望去,那遠處的高樓大廈隱隱約約好像在霧中,宛如在雲裡,顯得更加光彩照人。雪後,小朋友們堆雪人,打雪仗,大人們便掃雪,老人們則是坐在窗前賞雪。

我愛故鄉,更愛雨中的故鄉。

故鄉的雨 異鄉,恰在這思念的季節下起了惆悵的雨。

夜深了,睡不著,索性坐了起來,倚著一盞孤燈,靜靜地聽雨。窗外,雨正下得歡,但似乎少了一些什麼,親切?熟悉?

抑或這雨原本就不是屬於我的?我想起餘秋雨先生的一句話:「雨夜,你用溫熱的手指去劃窗上的霧氣,看見窗戶外層無數晶瑩的水珠。

新的霧氣又蒙了上來,你還是用手指去劃,終於劃出了你思念中的名字。」我沒有用手指去劃窗戶,但心頭卻不自覺地刻下了深深的痕跡―故鄉的雨!

故鄉是一座小小的縣城,雖不比江南古鎮幽雅,卻也多雨,卻也在雨中有著婀娜的姿態,卻也有著一種朦朧的美。

記得兒時,每逢雨天,我都愛趴在小陽臺上,痴痴地望著遠處迷濛的青山,迷濛的小河,迷濛的屋舍;看近處的一朵朵傘花兒,一輛輛飛馳的汽車,看那汽車駛過濺起的水花……

那時候,心中滿是拙稚的幻想:山的那一邊是什麼?海,城市,抑或是神仙的樂土?那兒也在下著這一樣的雨麼?這雨又是哪兒來的?天上?天上的天上又是哪兒呢?

雨,依舊淅淅瀝瀝地下著,不善言辭的我只知道拽著父親的衣襟,叫道:「哎呀,多美呀!」父親便摸著我的手:「是呀,多美!」……淅淅瀝瀝……

在雨聲中,我度過了愉快的童年;在雨聲中,我已不再是那個曾經趴在陽臺上的快活的小孩,我學會了煩惱、憂鬱。

但我依然愛看雨。欣喜時,我看雨,瀝瀝的雨聲告訴我:「得意淡然。」

失意時,我看雨,放一曲傷感的**,低吟「瀟瀟雨歇」,重新振奮。

故鄉的雨分享著我成長途中的喜怒哀樂,指引著我前方的道路。我曾在日記中寫道:「你是我的―故鄉的雨,我是你的―故鄉的雨!

\"如今,為了給自己打造美好的前途,我離鄉背井,求學在異鄉,大概是「月是故鄉明」的緣故吧,我總覺得異鄉的雨不及故鄉的雨。每逢異鄉的雨飄然而至之時,我便不自覺地想起故鄉的雨,眼前浮現出一幅幅畫面:雨中的山,雨中的水,雨中的屋舍,雨中的人,一個小孩趴在陽臺上,拽著父親的衣襟叫道:

「哎呀,多美呀

故鄉的梨花作文,故鄉的梨花作文50字

我的復故鄉在庫爾勒,制這裡盛產香梨,梨bai城因此而得名,我 du從小生長在梨城,與 zhi香梨結下了不解之緣,所dao以我最喜歡的花不是妖豔的美人蕉,不是豔麗的玫瑰,而是聖潔 端莊的梨花。在每年的四五月份,就是梨花盛開的季節,漫天 白雪 讓遊人讚不絕口。梨花是純潔的,不像牡丹那樣高貴,茉莉那樣清香...

我愛故鄉的黃崖洞作文,我愛故鄉的黃崖洞作文4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我來到了天津的黃崖關長城,並沒有去向往已久的八達嶺長城,因內為爸爸說這裡人少門容票又不貴。我站在長城腳下抬頭望 啊,長城那麼高那麼陡,我爬的上去嗎?再看看筆陡的臺階,好像一條又高又長的龍,真讓人發顫 在崇山峻嶺之間,長城依山而建,每隔幾百米就有一個烽火臺,阿爸說那是古代打仗發現敵...

感恩故鄉記住鄉愁的作文,記住鄉愁作文

記住鄉愁 美國思想家愛默生曾說 家庭是這樣一個地方 在一天之中,我們的胃口得到三次滿足,而我們的心靈則得到千百次的滿足。對國人而言,故鄉就是這個能讓我們心靈慰藉的 家 也正因如此,無論工作多忙,多抽不開身,在春節每個國人都會踏上回家的路,讓自己的精神迴歸。我們從一雙雙渴望回家的眼睛後面,看到了鄉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