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的故鄉在哪裡?西施的故鄉在哪

2023-02-01 01:40:10 字數 2075 閱讀 7437

1樓:網友

西施原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首, 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中的「沉魚」,講的是西施浣沙的經典傳說。

2樓:胥瀾

西施原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

西施的故鄉在哪

3樓:笑蒼穹

西施,本名施夷光,越國美女,一般稱其為西施,後人尊稱其「西子「。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 (越州培公故鄉)。天生麗質,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

4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故里位於諸暨市城關苧蘿村,為古代越國美女西施的故鄉。 苧蘿村邊,浦陽江緩緩流過。江邊有 沙孟海題寫的摩崖石刻——浣紗。建有西施殿,為紀念西施而建。

殿內主要有大殿、範相亭、鄭旦亭、古越 亭、沉魚池、畫眉橋及西施塑像和浣紗女群像等。

交通:諸暨火車站距西施殿1公里,乘車有1路、2路、113路。

西施的故鄉是**?

5樓:折得梅花

西施該是浙江諸暨人。

西施故里在**?

6樓:網友

西施故里為浙江省諸暨市。

諸暨是越國古都,西施故里,歷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時代就有先民在此繁衍生息,秦王政二十五年(公元前222年)置縣,歷代未廢,是浙江省最古老的縣(市)之一,也是中國於越文化的發祥地之一。

諸暨位於長江三角洲南翼、浙江省中北部,全市區域面積2311平方公里,總人口106萬。諸暨交通便捷,浙贛鐵路、杭金衢高速公路貫穿全境,距上海200公里、杭州90公里、蕭山國際機場60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1、西施故里是浙江諸暨苧蘿村。

2、人物簡介。

農曆六月廿四日(陽曆7月19日)出生于越國諸暨苧蘿村,苧蘿有東西二村,夷光居西村,故名西施。施姓後裔生活在浣紗溪畔。其父賣柴,母浣紗,西施亦常浣紗於溪,故又稱浣紗溪。

在當年西施浣紗之處諸暨,系一大方石,古樸蒼褐,上鐫「浣紗」二字。為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手筆。南北朝劉宋孔靈符《會稽記》雲:諸暨苧蘿山,有西浣紗石。

《輿地志》、《十道志》、《嘉泰會稽志》亦載:「勾踐索美女以獻吳王,得諸暨苧蘿山賣薪女,曰西施。山下有西施浣紗石」。

歷代文人學士喜作歌驪之行,唐詩人李白《送祝八之江東賦得浣紗石》雲:「西施越溪女,明豔光雲海……未入吳王宮殿時,浣紗古石今猶在。」

3、相關典故。

西施天生麗質,婀娜迷人,浣紗時魚見其美而忘記了游水,漸沉於水底,故譽其有「沉魚」之美。

事實上,「沉魚落雁」是個成語,通常認為出自《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麋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原意是說動物不能感受人的美貌。

8樓:

真正的西施故里在蕭山臨浦苧蘿村。諸暨的西施故里是後來建造起來的,因為西施出生的年代蕭山臨浦當時屬於諸暨管轄。

西施的故鄉在哪?

9樓:秋心寒士

西施原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

10樓:樓風華

第一種說法:

西施,原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

第二種說法:

西施故里的另外一種說法:

說到西施故里,一般人都會說是諸暨,但事實上,真正的西施故里是在蕭山臨浦鎮。

11樓:桑偉聶星闌

西施故里位於浙江紹興諸暨城關苧蘿村。

12樓:功韶顓孫安福

諸暨位於浙江省中部,是著名的越文化發祥地,也是傳說中西施的故鄉。

風雨的故鄉在**?

13樓:_人間已是顛

西施原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首, 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中的「沉魚」,講的是西施浣沙的經典傳說。

【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有疑問可以追問!!!

雨果故鄉在哪裡,大禹故鄉在哪裡

雨果出生於法國東部緊挨瑞士的杜省貝桑鬆,他的父親是拿破崙手下的一位將軍,兒時的雨果隨父在西班牙駐軍,10歲回巴黎上學,中學畢業入法學院學習。大禹故鄉在 大禹出生地 bai 安徽蚌埠。安葬du地 會稽 今浙江紹興zhi 禹,dao姒姓夏后氏,名文命版,字高密,號禹,後世權尊稱大禹,夏后氏首領,傳說為帝...

西施西施是什麼生肖,西施的生肖是什麼

西施生肖是狗!吳越春秋 最早提到西施的書 記載 公元前494年她10歲,所以生於公元前504年,公元前473年31歲,吳滅,推算出西施生肖為狗。我分析如下 雞是天生麗質沒錯,一時可理解為一候 猴 過一猴即為酉時 又猴為申,錯過1,則為日,日與時為諧音,錯過了太陽,那就沒有陽光了,悔三生!日 去掉1,...

形容西施的詩句,形容西施的詩詞

一剪梅 西施 詩詞 貴穀子 苧蘿西子浣紗女,生也美人,死也美人。典故數說東效顰,迷了沉魚,惘了沉魚。顏容紅嫣綻華年,長篇故事,短篇故事。越生伴吳渺天頌,聽其傳奇,講其傳奇。形容西施的詩詞 有關西施的詩詞 20 西施家國興亡自有時,吳人何苦怨西施,西施若解傾吳國,越國亡來又是誰?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