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喜歡小孩,貓為什麼特別喜歡小孩

2022-12-12 01:05:07 字數 1740 閱讀 5789

1樓:檀以彤

因為貓咪覺得小孩子的體型跟他很接近。對他沒有威脅,然後小孩子天真可愛,貓作為一種還是比較聰明的動物,她本能的知道小孩子是人類的幼崽。就像人類喜歡小孩子一樣,貓咪也會喜歡小孩子。

2樓:迷蹤貓兒

貓咪小孩子當然不包括熊孩子。因為貓咪覺得小孩子的體型跟他很接近。對他沒有威脅,然後小孩子天真可愛,貓作為一種還是比較聰明的動物,她本能的知道小孩子是人類的幼崽。

就像人類喜歡小孩子一樣,貓咪也會喜歡小孩子。

3樓:

因為貓科動物比較討人喜歡,而且他們一般喜歡小朋友比較好相處吧,應該是吧,因為小朋友身上的味道,可能適合他們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貓是屬於一種非常敏感的動物,它們對周圍的一切細微的動作也會非常的警惕。當有人靠近它的時候,它會迅速察覺並作出反應。然而嬰幼兒的體型很小,甚至有的嬰幼兒和貓差不多,這時貓就會覺得嬰幼兒沒有攻擊力,自然就放鬆了警惕。

5樓:敢死隊

有的小貓是不喜歡小孩的 有的喜歡可能是好奇或喜歡呆在小孩身邊軟軟的感覺 畢竟小孩與大人體質不同

6樓: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其實可以回答你,為什麼人類很喜歡貓咪呢?

就是因為身體的基因,人類對那種萌萌的小小的有一種保護慾望,這是人類傳承所必須的,貓咪同樣如此,

7樓:大楊雪最棒

因為小孩看起來沒有惡意 不會傷害它

8樓:寶貝耗子就是我

覺得很好玩吧!小孩的眼睛很好看呢

貓為什麼特別喜歡小孩

9樓:樂正澈

有的小貓是不喜歡小孩的 有的喜歡可能是好奇或喜歡呆在小孩身邊軟軟的感覺 畢竟小孩與大人體質不同

貓為什麼要吃自己的剛出生的孩子呢?

10樓:mm喵喵兔

一、人的氣味干擾母貓生產完,有些人因為好奇或者擔心等原因會一直拿起小貓,人一多,小貓身上沾染了人的氣味,母貓可能會通過氣味認為小貓受到威脅,會將它們轉移。當它覺得極度恐懼時,就會採取一種極端的方式——吃掉幼貓自保。

二、幼貓沒有競爭力當母貓發覺自己生的小貓畸形時,它們就很有可能吃了幼貓,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適者生存,畸形的幼貓難以在自然界中生存,於是就被自己的母親吃了。另一種情況是幼貓出生時或出生不久後死亡,一般母貓會對它們進行轉移,但也有母貓直接吃了它們。由於家貓受到的人為干預較多,所以比較少出現這種情況。

三、母貓母性不足或者說母貓沒有母性,導致它們從潛意識到外部行為中都無法把幼貓當成自己的子女來照顧。導致母貓沒有母性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基因問題,那麼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絕育,否則你很有可能會看到悲劇重演。

四、食物不充足主要發生在野貓身上,比如現在這個時候,母貓自己都很難找到充足的食物,於是只能殺死幼貓儲存能量。

五、異食癖貓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缺乏某些蛋白質或礦物質、時刻處於應激狀態、飲水不足等會導致異食癖。有一些貓在第一次生產時吃了自己的幼崽,之後可能會形成一直異食的怪癖。

11樓:穗穗

母貓覺得有危險,有人會傷害她的孩子。 得不到自己的孩子,那也不要讓別人得到,越愛就越不想別人得到她的孩子 很多動物都這樣 野狐狸的小崽被人抓了,狐狸媽媽會在夜裡偷偷救她的孩子,實在救不出,就咬斷幼崽的喉嚨

12樓:橙

我聽老人說過:是屬龍或虎的人看了它沒有滿月的孩子。

我家的貓為什麼喜歡圍著我的腳轉,貓為什麼喜歡圍著人的腳轉?

它希望你能好點對它,別虐待它 我以前也有這樣的貓,它這麼對我時,我也好好對它,後來,小貓和我就是朋友了,現在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 滿意請採納 那應該是以你為主人示好的表現,我家的貓一般也會向我爸這樣示好,他也是不喜歡它,不主動餵它。但它還是會那樣,很正常。貓為什麼喜歡圍著人的腳轉?在人身上留下一些氣...

男生為什麼喜歡用貓當頭像,為什麼許多女生喜歡用貓做頭像

有的人是喜歡貓啊 溫柔 貓比較溫順,男人都有大男子主意,喜歡溫順聽話的 頭像是貓的男生是什麼性格 頭像是貓的男生我覺得性格一般都比較溫和,然後比較注重自己的外表,穿衣時尚,身材好。1 極自信,也非常自負,優越感極強,早年即流露出不能容忍其他人的觀點。2 溫柔。心理學上講,對小動物,對待小孩子是什麼態...

貓為什麼愛抓老鼠,貓為什麼喜歡捉老鼠?

哈哈,肯定不是這個原因,但我覺得很有意思,分享一下 相傳古時候貓和老鼠是一對好朋友,可是,貓為什麼會吃老鼠呢?還是我來告訴你吧 有一天,貓和老鼠還在睡覺的時候,松鼠姐姐告訴它們 明天早上羊伯伯要開一個12生肖大會,邀請小動物們來參加。來的最早的小動物就是12生肖裡的老大。貓和老鼠聽到這個訊息,很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