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體溫37 8 c是發燒嗎,8個月寶寶體溫37 8 c是發燒嗎

2022-12-12 01:05:09 字數 1022 閱讀 695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發熱,寶寶正常體溫是37.5以下,寶寶的體溫比大人的高,可是不超過38.5最好別給寶寶吃退燒藥,可以物理降溫

5個物理方法為寶寶退燒

嬰幼兒體溫中樞發育尚未完善,遭遇呼吸道感染、過敏、接種反應等都會出現寶寶體溫升高的情況,但又不能亂用藥。那麼當寶寶發燒或高熱不退時,媽媽該採取什麼措施幫助寶寶降低體溫呢?

1 35%酒精擦浴

酒精能擴張血管,蒸發時會帶走大量熱量,嬰幼兒發燒時可以以此幫助降溫。準備75%的酒精100毫升,加溫水等量,保持溫度在27~37攝氏度左右,不能過冷,否則會引起肌肉收縮,致使熱度又回升。酒精擦浴時,用小毛巾從寶寶頸部開始擦拭,從上往下擦,以拍擦方式進行,腋 窩、腹股溝處體表大動脈和血管豐富的地方要擦至**微微發紅,有利於降溫。

注意寶寶胸口、腹部、腳底不要擦,以免引起不良反應。

2 溫水洗澡

洗澡能幫助散熱。如果寶寶發燒時精神狀態較好,可以多洗澡,水溫調節在27~37攝氏度。注意不要給寶寶洗熱水澡,否則易引起全身血管擴張、增加耗氧,容易導致缺血缺氧,加重病情

3 熱水泡腳

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不適。寶寶發燒時泡腳的另一妙處在於能幫助降溫。泡腳可以用足盆或小桶,倒入2/3盆水,水溫要略高於平時,溫度在40攝氏度左右,以寶寶能適應為標準。

泡腳時媽媽撫搓寶寶的兩小腳丫,既使血管擴張,又能減輕發燒帶來的不適感。

4 冰袋冷敷

可以去商店購買化學冰袋,使用時放冰箱冷凍,由凝膠狀態變成固體後取出,包上毛巾敷在寶寶頭頂、前額、頸部、腋下、腹股溝等處,可以反覆使用。也可以家庭自制冰袋:用一次性醫用矽膠手套裝水打結放冷凍櫃,凍成固體後取用。

如果覺得冰塊太冰的話,可以在冰袋半冰半水的狀態就取出,包上毛巾給寶寶冷敷。

5 冰枕

寶寶高燒時可以做個冰枕給寶寶枕著,既舒服效果又好。去醫院買個冰袋(不是熱水袋)。把冰塊倒入盆裡,敲成小塊,用水衝去稜角,裝入冰袋,加入50~100毫升水,不要裝滿,2/3滿就可以,排淨空氣,夾緊袋口,包上布或毛巾放在寶寶頭頸下當枕頭。

待冰塊融化可重新更換,很快寶寶的體溫會降下來。

8個月寶寶蒸魚可以放生薑嗎,寶寶8個月可以吃蘑菇嗎

最好別放,八個月的寶寶最好是喝點魚湯就可以了,魚湯放點淡鹽就行,不用放別的調料,吃魚的話怕有刺之類的所以喝湯最好。生薑是去腥味的,也容易燥熱,應該可以給孩子吃魚,不吃薑就好了。可以放生薑,不要太多的那種就行。寶寶8個月可以吃蘑菇嗎 可以的,蘑菇也是蔬菜的一種,可以在八月齡寶寶輔食中新增。除了一些不易...

8個月寶寶可以吃無花果嗎,寶寶8個月可以吃蘑菇嗎

8個月的寶寶可以吃無花果!但是吃無花果有許多禁忌。寶寶吃無花果的禁忌一 不能多吃。1 原因 無花果味道甘甜,含有大量的糖分,包括葡萄糖 果糖以及一些澱粉,屬於典型的高糖食物。2 禁食建議 這種水果不能多吃,糖分不能被及時的消耗掉就會轉化成脂肪囤積在體內,引起肥胖。寶寶吃無花果的禁忌二 腹瀉的人不宜生...

寶寶月以後基本都會發燒嗎,寶寶六個月以後基本都會發燒嗎

樓上說的過了六個月寶寶容易發燒,我很同意,六個月以後從媽媽那裡帶過來的抗體已經用的差不多了,抵抗力下降了,就容易病毒 細菌等等的感染,也就容易發燒,而且因為嬰幼兒的體溫調節中樞還沒有發育完全,所以容易就會有高燒,很多家長都會想到我們那個年代很多小孩高燒後腦袋燒壞等等,現在這個年代已經很少見了,只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