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腎虛怎麼調理,男人腎虛怎麼調理

2022-12-13 03:15:07 字數 5279 閱讀 6952

1樓:成都新華諮詢

腎虛是通過中醫辨證證明的,而儀器檢查不出。如果確認為腎虛,還需分腎陽虛與腎陰虛對待。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

腎陽虛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鰍來進行食補,藥物則有腎寶、玉蓯蓉、金匱腎氣丸、右歸丸等。腎陰虛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進行食補,藥物則有左歸丸、六味地黃丸等。另外,病人若可巧用食療,**效果將更佳。

以下介紹幾個補腎食療:芝麻粥芝麻50克、白米100克、蜜糖50克,清水1公斤。煮好後加入蜜糖即可。

此粥能補益肝腎、潤腸通便和烏鬚髮,更有美顏作用。核桃粥核桃50克、白米100克、冰糖100克、清水1公斤。核桃去殼切成小丁,煮米開花時入冰糖、核桃丁煮成粥。

長壽粥芡實400克、藥仁400克、山藥1500克,糯米500克、人參150克、茯苓150克、蓮子250克、白糖適量。將藥仁曬乾研細末,再磨糯米,將所有用料摻合攪拌均勻即可,日吃二次,每次25克,吃時可略加白糖調味。山藥粥山藥100克、白米100克、白糖100克、清水1公斤。

將鮮山藥削皮後切成塊,煮到七成熟時加米煮成粥,再加糖煮片刻即可。勿把食療當萬能妙方,緩和病症無捷徑,而且個人病況有別,病人要治本就應先徵求醫生的意見,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2樓:秋勃珺

腎虛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虛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腎陰虛,腎陽虛。 腎虛的症狀:

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現代科學證明,當人發生腎虛時,無論腎陰虛還是腎陽虛,都會導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證據表明,腎虛發生時,腎臟的免疫能力降低,而腎臟的微迴圈系統亦會發生阻塞,腎絡呈現不通。所以對於腎虛的**應防治結合。

腎陰虛補陰、陽虛補陽;陰陽兩虛要陰陽雙補。

3樓:紫晴聊養生

男人腎不好,常吃一種野果,補充益腎因子,幫助恢復雄風!

4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些男生經常出現尿頻尿急,漏尿,身體虛弱等情況,其實這是腎不好的表現,可以說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困擾。

5樓:橙果醫生

很多男人都有過腎虛的症狀,當出現這些症狀時,一定要及時補腎,以免引起更嚴重的後果。對於需要補腎的男性朋友來說,一定很想知道相關的補腎方法,不過,要使用正確的補腎方法才能達到補腎的目的。那麼,男人如何正確補腎呢?

6樓:仁和中進藥業

腎虛是常見的疾病,腎陰虛和腎陽虛都是腎虛的一部分,腎陽虛患者以寒為主,平時要注意避免吃生冷食物。海產品是補腎陽的佳品,腎陽虛者平時可以多吃。

7樓:美生魅力

我媳婦平時會給我弄一些泥鰍湯,可以滋補強身、增強體力,提高性功能。而且還會吃小黑盒腎寶顆粒,對男人補腎很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建議你通過食補來改善,腎虛有分腎陰虛和腎陽虛,補腎陽的食品有蝦仁、牛尾、韭菜;補腎陰的有烏雞、鱉甲、龜板、枸杞子等。動物肉類、雞蛋、骨髓、黑芝麻、櫻桃、桑椹、山藥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補腎功效,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更重要的是要堅持不懈地做到生活規律心情舒暢,還要多活動、多鍛鍊。滿意請採納噢。

9樓:網友

食補鍛鍊身體只是配合藥物的調理光這些還是不夠的。

10樓:卓禮雄

腎虛 進補原則:冬季多吃魚、蝦、牡蠣和韭菜等食物。這類食物富含蛋白質、牛磺酸、精氨酸和鋅,動物的鞭和甲魚也是補腎的上佳選擇。

冬季多食用一些偏於溫熱性特別是能夠溫補腎陽的食物,適當攝入營養豐富、溫腎填精、產熱量高、易於消化的食物,如羊肉,補體之虛,益腎之氣,提高免疫力。也可食用溫性水果,如大棗、橘子、柿子等,以補血益腎填精,抵禦寒邪。

食療方案:當歸生薑羊肉湯:當歸20克,生薑30克,羊肉500克,黃酒、調料適量。將羊肉洗淨切塊,加入當歸、生薑、黃酒及調料,燉煮1~2小時,吃肉喝湯。

腎虛,你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1.經常活動腰部,可使腰部氣血迴圈暢通,使腎氣得到不斷充養。適宜的運動能改善體質,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從而使腎氣得到鞏固。

2.多吃含鐵、蛋白質的食物,如木耳、大棗、烏雞等;平日護腎要多吃韭菜、海參、人參、烏雞等。

3.自我按摩腰部和腳心。腳心的湧泉穴是濁氣下降的地方,經常按摩湧泉穴,可益精補腎、強身健體、防止早衰。

要多吃以下食物。

動物肝臟。胰臟。肉類。

貝殼類。牛奶。穀類。

豆類。馬鈴薯。 蔬 菜。

紅塘。禽蛋。乳製品。

魚。蟹。甘藍。

菠菜。韭菜。芹菜。

胡蘿蔔。南瓜。甜薯。

幹辣椒。番茄。谷胚。

蛋黃。硬果。植物油。

雞肉。麥胚。麥片,麵包。

人造油。花生。芝麻。

鮮棗。水果。

忌吃或少吃——荸薺、柿子、生蘿蔔、生菜瓜、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鹽、醬、白酒及香菸等。

注意飲食和作息要規律少辛辣 不能熬夜 長期保持 不要以為晚上不睡白天睡就可以補回來了 這樣的想法是錯的 因為很多器官的休息和排毒時間都只是在晚上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羅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這屬於身體亞健康 切記 得長期保持良好生活習慣。

建議你平時就把紅棗當零食吃或者是和枸杞菊花一起泡茶喝 補血養氣的。

脾氣虛 因為脾從中醫來說它是主運化,運化就和消化聯絡的比較緊密一些,那麼在我們中藥裡頭,可以用一些補脾的山藥、蓮子、飴糖、苡仁米,來補脾氣。

氣虛 人參、黃芪,這都可以補氣。

男人腎虛症狀有哪些,腎虛怎麼調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腎虛的症狀有:

1、夜尿增多。

對於正常的男人來講,是不常起夜的,但是如果你腎虛了,那麼就很容易起夜了。

2、頭暈耳鳴。

如果你感覺到頭暈耳鳴的話,可能你會有很大的壓力,這個時候,你會覺得眼睛發花,天旋地轉,噁心嘔吐等滋味,其實這種症狀是與肝腎有關係的。

3、畏寒體冷。

當夏天的時候,天氣很熱,本不應該感覺到涼,可是如果天氣有變,例如颳風或者是下雨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到格外的冷,這個時候,你就要好好考慮一下了,有可能你就是腎虛了。

4、腰痛。腰痛,大家都知道,腎虛的時候,就會腰痛的。是的,沒錯。這個時候,一般情況下可能會有以下的情況,一種是內傷,一種是勞損。

另外,腎虛是要及時調理的,口服博啟健,每天2次,一週左右就會有變化,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補充腎部營養,提高腎功能,從而改善腎虛。

12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男人腎虛吃什麼調理好。

13樓:左水君

海萃人參加枸杞調理好。

14樓:殊途同歸

中藥調理,去給老中醫看下。

男人腎虛怎麼辦?

15樓:藺璧拜詩蕾

男性腎虛腎虛指腎臟功能減弱,需要根據不同的症狀調治。腎之陰陽俱虛,腎氣化生不足,症見滑精**,尿後滴瀝不盡,小便次數多而清,腰膝痠軟,聽力減退,氣短,四肢不溫,脈細弱等,治以補腎為主。 【症狀】

夜間多尿 【解析】一般夜尿次數在2次以上,或尿量超過全日的1/4,嚴重者夜尿一小時一次,尿量接近或超過白天尿量,出現這樣的情況就屬於「夜間多尿」。白天小便正常,獨夜間尿多,正是本症的特點,多因腎氣虛弱所造成。要徹底**,必須抓住溫扶先天腎陽之氣這一主要環節,增強腎氣的固攝氣化作用,才能獲得陽復陰退的效果。

推薦中醫藥方右歸丸。 【症狀】頭暈耳鳴 【解析】很多人經歷過頭暈的感覺,那種眼睛發花、天旋地轉、噁心嘔吐的滋味並不好受,而且頭暈患者常伴有耳鳴之聲,妨礙聽覺,長久下去,甚至會導致耳聾。造成頭暈耳鳴的原因多與肝腎相關。

中醫上講「腎藏精生髓,髓聚而為腦」,所以腎虛可致使髓海不足,腦失所養,出現頭暈、耳鳴。**時應補益腎氣,精足則髓滿,頭暈耳鳴也就自然可以得以消除。 【症狀】

便秘 【解析】便秘的人常因排便困難出現肛裂、痔瘡等症,影響工作、生活,苦不堪言。雖然大便秘結屬於大腸的傳導功能失常,但其根源是因腎虛所致,因為腎開竅於二陰,主二便,大便的傳導須通過腎氣的激發和滋養才能正常發揮作用。**便秘應從**腎虛入手,吃一些補腎助陽、益精血、潤腸通便等作用的中藥,如火麻仁、何首烏。

【症狀】腰痠腿痛、尿頻尿急 【解析】長時間身體僵硬不變地坐在車裡,外加開車精神緊張,久而久之形成氣滯血瘀而最終導致腎虛。醫生建議,開車一個小時左右,要下車舒展筋骨,順便解決一下內急,千萬不要憋尿,要知道長時間憋尿可會造成尿頻、尿急、遺尿、陰腹疼痛和夜尿增多等症狀那該怎麼調理好呢,最好試試茶**,通過。

飲茶的方式即可調理腎虛引起的問題。通過沖泡茶飲的方式作為調養身心,幫你消減痛楚,茶療,作為一種現代綠色養生**,更是具有安全無***之效,調養身心。芝。

元堂古方印帝聖。

茶它調理這症狀療效不錯,強力滋腎、補精、益髓的作用,改善男性的生理代謝機能,徹底改善並增強體質,讓您精神百倍,身心輕鬆!

16樓:秋香話中醫

腎虛怎麼辦,一個妙方小茶飲,補腎活血。

男人腎虛怎麼補

17樓:夜裡逮小蟲

男人腎虛可以從食物和藥物兩方面進行調理,從食物上調理可以多吃如黑豆、黑芝麻等帶黑色的食物;從藥物上調理可以根據不同證型選擇六味地黃丸或知柏地黃丸來進行調理。男人腎虛不要有心理壓力,出現腎虛的表現也千萬彆著急,平時多注意合理分配自己的工作時間,放鬆自己的心態,早睡早起,有節制的進行性生活,定期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素質。

18樓:秋香話中醫

腎虛怎麼辦,一個妙方小茶飲,補腎活血。

19樓:先生們科勢

一、山藥。

山藥有固腎益精的功效,可以防止腎氣不固或陰虛火旺。平時多吃山藥能夠防治遺精**,增強身體抵抗力,能夠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建議想要養腎護腎的男性朋友們在平時不妨多吃。

二、蓮子。蓮子富含蓮子鹼和蓮子糖,這兩種成分可以起到養護腎臟的作用。此外,蓮子中還含有許多礦物質,例如鈣、鐵、磷等,多吃蓮子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營養,從而達到增強身體抵抗力的目的。男性朋友在平時多吃可以起到養腎的功效。

三、蝦常吃蝦能起到很好的壯陽益精的功效。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提高人體免疫力,能夠調節食物的酸鹼度,常吃蝦會有護腎利尿的作用,對於腎虛腰痛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四、核桃。核桃的「肉能潤養,皮能斂澀」,所以核桃被稱作是補腎的佳品,生活中多吃核桃,不僅可以提高大腦,還可以補充人體缺少的肌醇。男性朋友多吃核桃,還有補腎固精的作用。所以對於心腎不交陰虛火旺的朋友來說,經常吃核桃,可以防治腎虛。

中醫怎麼調理腎虛

俗話說 十男九虛 所以很多人經常會覺得自己腎虛,腎虛就得調理,很多人又關心多長時間可以調理好。專業的中醫師基本上沒有人會正面直接回答這個問題的,一是因為真正的醫生是不會進行絕對錶述的,即使把握性很大,他們還會考慮到意外情況發生,只有假醫生才會宣稱療效 另外回答這個問題還有很多前提條件需要考慮進去。言...

腎陰虛怎麼調理,腎虛怎麼調理

腎陰虛腎陽虛如何調解?專家為你詳細解說,對症調理 如果是腎陰虛,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如果是腎陽虛,建議服用強腎品牌。四子補精膠囊 四子補精膠囊具有補腎溫陽 強筋健骨之功效,適用於腰膝虛弱 頭暈耳鳴 疲勞失眠健忘等引起的腎陽虛證。當然,腎虛患者在服藥的同時,應做好生活保健,注意控制性事,不頻繁手淫,飲...

男人腎虛吃什麼調理,男人腎虛吃什麼食物能補 ?

你好,我建議你通過食補來改善,腎虛有分腎陰虛和腎陽虛,補腎陽的食品有蝦仁 牛尾 韭菜 補腎陰的有烏雞 鱉甲 龜板 枸杞子等。動物肉類 雞蛋 骨髓 黑芝麻 櫻桃 桑椹 山藥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補腎功效,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更重要的是要堅持不懈地做到生活規律心情舒暢,還要多活動 多鍛鍊。滿意請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