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走路,會不會瘦?每天堅持走路會瘦腿嗎

2022-12-13 05:25:07 字數 5276 閱讀 9003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肥胖的人平時應該注意多運動,部分人每天行走1萬步,但是一段時間後量體重卻發現體重沒有任何變化。那麼,每天走1萬步為什麼不會瘦呢?

走路運動對健康有好處,掌握正確的走路運動方法可以有效促進脂肪物質的燃燒。身體消耗能量之後可以降低體重,維持合理的體重,部分人每天走1萬步,但是發現體重沒有下降的趨勢。存在這種情況時,有可能是其他不良習慣引起的,因為運動對**有利,但是在運動的過程中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

如果每天堅持運動,但是飲食、睡眠等沒有注意,或者經常存在不良習慣,通常也會導致身體肥胖,這樣走路運動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想要變瘦,需要注意什麼?

1、控制飲食。

在走路的過程中,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問題,部分人在走路**的過程中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反而會導致身體健康受損。在走路運動的過程中應該注意飲食合理,如果有走路運動來**,但是依然進食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通常也會導致肥胖明顯,這樣運動之後達不到**的效果。因此,每天走1萬步**的人應該注意飲食的合理,這樣才能降低體重。

2、注意睡眠合理。

每天都有運動的人,如果想要有效控制好體重,就需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做到早睡早起。如果在運動的過程中沒有早睡早起,依然有熬夜的行為,長時間睡眠不足可能會導致**失敗,這樣走路運動的效果就不明顯,相當於白走了。平時在走路運動的時候,應該保證充足的睡眠,感覺有睏意時應該馬上入睡,睡眠時間充足了,身體分泌瘦素增多,通常可以降低體重。

3、遠離酒精。

每天走1萬步一樣不會瘦,有可能是沒有注意戒酒,很多人意識到肥胖的嚴重性,因此通過走路運動來降低體重。但是運動期間很多人依然有喝酒的行為,每次吃飯都想要喝酒,而酒精攝入過多通常也會導致肥胖明顯,這樣對**不利。

4、走路速度要適宜。

肥胖過度時,應該採取合理的方式降低體重,很多人平時有走路運動,增加了運動量,但是依然不會變瘦。有可能是走路運動沒有注意速度引起的,很多人在走路運動的過程中沒有注意速度,通常是非常緩慢的行走,這種情況下達到的運動量就不多。如果只是低強度的運動,**效果較差。

2樓:傾心fua衣

走路是可以達到**的效果的,走路屬於有氧運動,可以消耗身體多餘的能量及脂肪,起到****的效果。並且走路**的方式非常健康安全,沒有***,更勝於吃**藥、節食等對身體健康不利的**方法。走路的好處除了**還有很多好處,比如增強肌肉力量、減少五臟疾病、緩解三高等。

想要通過走路來**,也要注意方法,不恰當的方法可能會適得其反。首先要做好運動前的準備工作,著裝上要舒適、寬鬆、透氣,選擇好走的路段,並做好運動前的拉伸;其次一定要注意走路的姿勢,如果走路的姿勢不正確,不僅沒有**效果,還會出現很多問題,走路的正確姿勢就是挺直胸膛,抬頭目視前方,儘量步子邁得大一些,先腳跟再腳尖的落地,切勿含胸駝背;最後也可以採取快走慢跑交替的運動,這樣增加了運動的強度,燃燒脂肪的效率會更高。

總之,走路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運動強度和運動時間,如果強度太高,會造成身體不適,反之,**的效果非常有限。

3樓:嬌嬌學姐為你加油

每天堅持走路和散步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但是要想很快的瘦下來,還是很難,因為走路的運動強度比較低,必須得有很長的運動時間,才能消耗體內的能量。

4樓:旅行者小譚導師

每天走路可以**,但是走路的速度要快,使心率比正常的心率提高20-30次/分鐘,才能達到有效的鍛鍊效果。但是對於中老年,患有其他慢性基礎病,如高血壓、腦血管病變的患者,其他運動不能做,這時可以進行行走**,但是**的效果不明顯。**時除了快走,還可以進行跑步、跳繩、跳操、騎單車等運動,同時對飲食需要進行一定的控制。

運動以後食慾量大增,如果不進行飲食的控制,進食較多,則不能達到**的目的。

**對於飲食的控制有一個標準,身高減105就是患者的理想體重,再乘以30,即每天的每公斤體重所需要的進食大卡,對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水果、蔬菜的攝入總量進行控制,按1/5、2/5、2/5三餐配置,再加上快走或者慢走,可以達到**的效果。如果老年人沒有機會進行快走,慢走也可以,可以增強體質。如果要達到**的走路效果,則要提高心率。

同時單純進行走路**強度不夠,應該增加跑步、跳操、跳繩等稍微劇烈的運動。

5樓:卷枋茵

每天堅持走路會瘦,求美者要知道**理念仍然是邁開腿、管住嘴,天天走路並且持續一段時間,肯定會達到全身塑形非常好的效果。

但是,如果想要效果更為明顯體現在身體上就要管住嘴,主要是對每天攝入飲食量進行嚴格控制,能量過高、太油、太甜的食物都要控制攝入量。慢慢的體脂就會被動員,身體就會慢慢瘦下來,從而達到鍛鍊**的效果。建議每天走路的時間超過半個小時,並且持續1-3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中就會看到自己的身體體型慢慢變得更好,瘦削而平整,達到滿意效果和要求。

6樓:思君君艾

堅持走路是會變瘦,但是這樣的效果不明顯,因為你在走路的過程中消耗的熱量比你在慢跑的過程中消耗的熱量要少很多。

7樓:網友

正常的走路減脂效果並不是太好,要快走且每天堅持1個小時左右才能達到減脂的效果,當然啦,走路可能不會讓你瘦很多,但起碼不會再胖起來。

8樓:阿妹睡不著

堅持走路是可以**的,但是要長時間的走路,因為走路相對於慢跑,游泳等其他運動來說消耗的卡路里太少。

9樓:在橫店影視城搖頭的鸚鵡

每天堅持走路,不一定會瘦很多,但是最起碼可以讓你保持在現在的體重不繼續變胖,如果你開始控制飲食,再加上每天走路,那就有可能會瘦。

10樓:清風與柿子

如果每天只是走4000步是達不到**的功效,頂多維持現在的身材,而正常是需要6000步才是最佳的標準。建議快走,這樣才會起到一個減脂的作用。

11樓:龍騰騰

堅持走路肯定是會瘦的,但是你這個量是很難看到效果的,這個強度是達不到的,每天走路至少要達到一萬步左右!

12樓:網友

這個沒有直接關係,走路只是一種鍛鍊身體方式,並不一樣能夠瘦下來,有可能肥肉轉換為肌肉。

13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想要通過走路來**的話,那麼需要將其作為鍛鍊來進行,保持一定的速度和時間才能消耗一定量的能量,如果只是日常散步式的行走,那麼頂多也就收支平衡,保證你不會胖,但是想要瘦難度還是不小的。

14樓:舊夏天呢

每天堅持走路肯定會瘦啊,毋庸置疑 。人就是大量消耗自己身體裡的一些熱量,他才會減脂肪 。

15樓:荔菲凌晴

雖然走路看起來消耗的能量並不多,但是每天能夠堅持走,堅持下去就能夠看到效果,是可以**的。

16樓:鄧胖胖

每天堅持走路可以鍛鍊身體,對於健康有一定的好處,想要身體變瘦的話,需要合理的飲食,加上鍛鍊才能達到目的。

17樓:春暖花開

你目前走的量瘦下來是很難的,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堅持走路,對身體絕對有好處,你的身體會發生不一樣的改變,愛好運動,走起來吧!

18樓:律俊友

每天走路4000步,想要達到一個**的效果,可能還是沒有那麼理想。如果你想達到一個**效果,最起碼每次運動要讓自己身體能夠微微的出汗。

19樓:來自大覺山絕代佳人的蘆薈

能一直堅持下去每天30分鐘慢走,再搭配健康飲食,一定會瘦。

20樓:匿名使用者

奶茶 可樂,什麼的都不能喝了, 控制一下晚餐主食攝入量, 減少1-3成。 肉 蔬菜可以多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走路**,但要長時間走路,因為與慢跑游泳等其運動相比,走路消耗熱量太少了。

每天堅持走路會瘦腿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不過需要多堅持,而且每天的鍛鍊時間最好1個小時以上。

因為:每天走路具有以下的優勢:

1、帶來的壓力小。

走路是一種緩和的運動,不需要身體太大的耐力,只要每天持續走一走就能達到**的效果,對於平常工作忙的人來說沒什麼壓力,尤其是上班族。

2、易完成。

大多數肥胖的人,平時就不常走路,但是,走路確是克服肥胖最簡單的方法之一。不需要運動地那麼辛苦,只要增加日常生活中的活動量,就能消耗熱量。

3、燃脂效率並不低。

若以體重60公斤的人一小時走4公里左右的情形為例,消耗的熱量大約是249卡路里。如果要燃燒一斤的脂肪,則需要消耗3500卡路里左右。

所以,也就是說,如果靠走路減輕體重的話,以每天走2小時來計算,大概花上2個月就能減上斤。想想看,只是靠走路,就能無形之中減掉體重,效率還是很高的。

補充:提高走路運動效率的3個秘訣。

1、換一種呼吸方式。

一般走路時的呼吸方式,胸部會時而擴張、時而收縮,屬於「胸式呼吸」,可以換一種,吸氣時,讓胸部保持擴張的狀態,吐氣時,則必須刻意讓腹部收縮。這種呼吸方法會在不知不覺間,用到不少胸腔肋骨間的肌肉和橫膈膜,因此短短呼吸5分鐘,隔天腹肌就會痠痛。習慣了這樣的呼吸方法後,坐著時、跟人交談時,也能運用自如,走路時就更不用說了。

2、膝蓋伸直,腳跟先著地。

腳底板要踏穩,抬起腳根時,就像把地面拉起來似的,這種方式即可運動到臀部和大腿後側的大塊肌肉。由於是邁開最大步伐,並以最快的速度來走路,因此很快就會趕上前面的人,走起路來昂首擴胸十分有精神。保持這種姿勢走路的話,只要走5分鐘,就可以提高燃脂的強度,也能幫助減少內臟的脂肪。

3、穿單薄的衣服走路。

有些人為了**,會穿排汗的衣服走路,走得汗流浹背時,就覺得有燃燒脂肪的效果。走完後,站在體重器上稱一下,體重也確實減輕了,因此認為自己瘦了下來。但是,走路時應這種方式卻會帶來反效果。

如果穿排汗衣或是厚重的衣服走路,才走一下子,體溫會上升,感到炎熱。這是體溫調節中樞會開始運作,使體溫下降。結果是,儘管流了不少汗水,體重也減輕了,但是流失的只是水分,沒有燃燒到脂肪,走完路後,喝了水,又立刻恢復原來的體重了,所以走路時儘量不要穿得太厚重。

23樓:濟南_老陳

不能。瘦腿是個需要長期堅持的過程。以下供你參考:

1、拍打肌肉: 把糾結在一起的肌肉拍到柔軟的程度。每天堅持早晚各拍打10分鐘左右,用拳頭敲打, 力度以自己不感覺難受的範圍。拍打可以讓脂肪燃燒運動,算是一種**了。

2、熱水浸泡: 可以使肌肉自然放鬆,感覺放鬆了就可以停止了。在自己腿部肌肉放鬆的情況下,按摩腿部肌肉部位,效果會很不錯。

3、低鹽飲食: 吃鹽多肌肉會容易水腫,腿會顯得更粗。飯菜以清淡少鹽為主,平時多吃水果,讓身體不缺營養。為了**而不吃飯是很傷身的,要按時吃飯。

4、堅持有氧運動: 可以 游泳和慢跑, 注意動作幅度和頻率, 緩慢的進行 。運動後進行按摩,在肌肉有些緊的時候就慢慢的拍開啟來,這樣就會減少肌肉的產生了。

劇烈運動如短跑之類的,應儘量避免。

我現在十八了還能不能長高我每天堅持走很多路

能,你可以多跳跳,可以打打籃球。會快快長高 這個不一定 因人而異的 有的人十三四歲就長的很高了 之後就沒怎麼長 有的人到20歲個子還在長 這個主要看自身骨骼發育 不過我想營養均衡 多補補鈣 再做做跳躍運動 沒準兒真的會長呢 請問你男的女的?男的話還有很大的長高空間吧。我是女的,也18歲哦。覺得可能自...

7月預產的mm還有堅持走路或鍛鍊的嗎?拜託各位了3Q

em29 恥骨好疼,以前走路還沒感覺,現在剛站起來走路都會感覺有點疼 檢視原帖 希望採納 從產前2個月開始加大運動量,每天散步1小時和爬樓梯。打算堅持到產前1個月。最近真是很累啊,但是為了寶寶還是多運動的好。檢視原帖 一直在堅持走路啊,平均每天最少一個小時吧,要不就站幾十分鐘聊天,我怕後期走不動了。...

加快推進農業發展方式轉變堅持走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道路必須怎樣做

加快推進農業發展方式轉變堅持走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道路必須怎樣做 答 規模場,智慧機械化 如何圍繞建設現代農業,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 從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的轉變,是實現農業現代化的必然要求。走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道路,發展現代農業 a試題分析 該題考查發展現代農業,走中國特色農業現專代化道路,發展現代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