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海棠如何繁殖?四季海棠花怎樣繁殖可以插枝繁殖嗎

2022-12-13 06:25:09 字數 5025 閱讀 9615

1樓:青風園藝

四季海棠的繁殖,只需幾分鐘,學會2個方法。

2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1、挑選種子:種植的第一步就是挑選種子,使用的種子一定不能用陳年的種子,越是新鮮的種子越是容易發芽,生長狀態也會好一些2、選擇土壤:準備的土壤透氣性要好,不然會阻礙種子萌芽。

可把園土、腐葉土混合配製使用,且不能有大塊的土壤。3、進行醒種:把種子放到水中醒種,可將一些壞掉的種子和空殼過濾掉。

把種子撈出放進溼的紗布裡,每天給它換水,等到種子露白就能種植了。4、開始播種:種植的時候要讓露白的部分向上,將種子種植到土裡後蓋一層土,不能覆土要厚,差不多1cm就行。

3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四季海棠的繁殖方式主要分為兩種,扦插和播種這兩種方法,四季海棠屬於生命較頑強的品種,比較容易養活。

4樓:法律人張大炮

可以進行扦插繁殖,將四季海棠健康的枝條剪下來,種植在肥沃的營養土中。適量的補充養分和水分並放置到通風的地方,一段時間後便可存活。

5樓:君王的孤獨

播種先將盆裡裝上細泥在均勻撒上種子,在用盆底吸水方法把播種盆吸足水,之後用塊玻璃蓋在盆上,最後放置到半陰地方,發芽大概在10天之後2,繁殖分株方法四季海棠長有很多年已經變成老株可以用來分株,跟修剪同時進行,還能讓側枝生長得更好,株型會形成更加完美一,關於土壤要求最四季海棠用的土壤需要調配而成,使用蛇木屑再加上腐葉土還有河沙混合一起使用,四季海棠不能在炎熱的地方生長,所以夏季養殖需要放置在涼爽地方。

四季海棠花怎樣繁殖可以插枝繁殖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扦插繁殖。

播種繁殖。四季海棠的種子非常小,每克約有種子3萬粒,看起來就像細沙一樣,一般種子要經過包衣處理,才可播種。在我國北方地區多於秋季淺盆或穴盤播種,播種用土可為泥炭土2份加沙1份充分混合,用細篩篩過,並消毒後使用。淺盆底應填入排水物(陶粒等),上面放播種用土,適當填壓整平後即可播種,因種粒太小,最好混以沙子後撒播,切忌過密。

播種時不能覆土,蓋上塑料薄膜或玻璃,放在半陰處。在21~24℃的溫度下14~21天就可發芽。灌水宜採用浸盆法,保持土壤溼潤。

發芽後逐漸增加光照,並注意通風。待長出1~2片真葉時進行分苗,移栽後應逐漸增加光照以緩苗、煉苗。待幼苗長出4~5片真葉時再移苗1次,盆土用泥炭土或腐葉土1份、園土1份、沙1份配合,並加入適量的廄肥、骨粉或過磷酸鈣,最後定植於14~16釐米的盆中,用土與移栽用土相同。

苗期要進行摘心,以促進分枝。

扦插繁殖。扦插繁殖在8~12月進行。8月扦插,約20天可生根。移栽1次後,約40天后上盆。

一般每10天施1次稀薄液肥,澆水要充足,保持土壤溼潤。如果想使株叢較大,開花繁茂,應多次摘心,一般留兩個節,把新梢摘去,促進分枝。若盆栽,6月下旬就要開始遮陽避暑,並防止盆內積水,否則易爛根死亡。

分株繁殖。四季海棠屬於鬚根類秋海棠,它的根鬚很發達,所以選用植株分株時,必須連根取出,帶根分成數叢,然後移植到花盆中。分株要根據植株的強弱來進行,原則上是強株多分,弱株少分。分株法也以春、秋季效果最佳。

【總結說明】

四季海棠葉子嬌嫩、花朵成簇、花色鮮豔,是常見家居庭院裝飾花卉。四季海棠的繁殖方法,主要以播種、扦插和分株為主,其中常見的播種和分株。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四季海棠用播種、扦插、分株等法繁殖。

播種法華東地區一般在春季4-5月及秋季8-9月最適宜。應將種子均勻撤播在盆內的細泥上(不需要覆土)。再將播種盆用盆底吸水法吸足水,然後蓋上一塊玻璃放在半陰處,10天后就能發芽。

春播的苗,當年秋季就能開花。

扦插法一年四季均可進行,但成苗後分枝較少,除重瓣品種外,一般不採用此法繁殖。

分株法多年生老株可將它們分株,同時進行修剪,促發新側枝,以形成完好的株形。

8樓:好靜不好動

可以的,扦插於粗沙中,保持溼潤,放置散射光處20天左右生根。

四季海棠如何繁殖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四季海棠獨特的生活習性,所以最合適四季海棠的繁殖季節是春、秋兩季,最主要的繁殖方法也是播種、扦插和分株這三種,每一種方法都有獨特之處,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

10樓:王者就是我我要上王者

一扦插繁殖,扦插繁殖比較麻煩,土壤一定要用消過毒的和沙土巴西乾淨的河沙土放在陽光下,暴曬殺死土中的蟲卵和病菌再把四季海棠的健康粗壯的枝條剪成馬蹄狀,插入土中二分株法,分株法一般都在溫暖的春季進行,這時溫度適宜,不冷不熱,利於植株成活三播種法播種法繁殖一般在春秋進行,這時溫度是一利於種子的發芽生根。

11樓:網友

種子繁殖和扦插繁殖都可以。種子成熟後可以隨採隨播,一般以5-6月採收的種子較好。也可收藏到來年春天再播。

種子播於裝有細粒培養土的淺盆中,因為種子細小,可以不覆土。用浸盆法給水。

12樓:小李美死了

可以選擇扦插的方式,選擇比較粗壯健康的枝幹,泡在水中20分鐘左右,然後晾乾插在準備好的沙土當中,再澆上一些水,施一些肥,放在有陽光的地方,讓它儘快生根發芽。

13樓:愈愛你愈痛悲

3全部四季海棠大多數家庭中都會養殖,它的花多顏色眾多,而且適應能力很強,所以大多數家庭都會養殖一株。

因為它的原產地是潮溼低溫環境,所以在養殖時也要給它潮溼的環境,氣溫不可以太高,養的好一年四季都會有花朵。

四季海棠可以在春天5-6月份和秋季9-10月份扦插,選擇粗壯無病害的枝條,扦插在乾淨的基質中,放在庇廕的地方養護,一般20天左右就能夠生根成活,後期可以移栽種植。冬季天氣寒冷不適宜扦插,若是在溫室一年四季都可以扦插成活。如何扦插四季海棠,下面來給大家講講。

1.扦插時間。

四季海棠在春秋季節適合扦插繁殖,這個時節內氣溫溫暖,空氣溼度也適宜插穗生根,尤其是每年的5-6月份和9-10月份。若是具備溫室條件,一年四季都可以扦插成活。

2.準備土壤。

3.選取插穗。

在長勢較好的四季海棠母株上,選擇1-2年生的粗壯健康枝條,保證有3-4個節點,用消毒好的剪刀擷取8-10釐米,上方切成圓平面,底端處理成馬蹄狀,去掉部分葉片,保留1-2片嫩葉,浸泡在生根水中10-20分鐘,放在陰涼處晾乾。

4.扦插。準備大小合適的容器,底上墊上一些碎石子,填裝好處理好的河沙,撫平土壤。將插穗插入河沙中,株距約為3-4釐米,土壤稍微壓實,放在陰涼處養護,不要立即澆水,避免傷口腐爛無法癒合。等待3-5天澆透水,若溫度控制在20℃左右,大概15-20天就可以生根成活。

可以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定期澆水保持土壤溼潤,生長趨於穩定後可以移栽。

14樓:寶貝壯壯

海棠有多種繁殖方法:扦插,播種,分株。

需要注意的是四季海棠在進行扦插的時候要在春秋季節進行,切忌在夏冬季節進行,此時繁殖成活率很低,還要控制溫度在24~27℃左右,以促進根系的生長。

15樓:法律人張大炮

可以通過重新栽種和扦插的方式繁殖。扦插之後的前半個月不要施肥和澆水,等過了緩苗期再去正常的養護。

16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四季海棠的枝葉長得非常嫩,很容易生根發芽,枝條扦插的方法非常容易,一般是剪一段長約九釐米左右的枝條,有花蕊的要去掉,底部的葉子也剪掉,放在通風遮陰處晾乾傷口,一般是放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準備疏鬆排水好的砂質土,這樣可以將四季海棠的枝條底部粘一點生根粉扦插在黑暗的土壤中種好之後,澆透水放在溫暖光線,明亮環境通風的位置,養護溫度保持在20度左右,一兩週內,保持盆土微潤,兩週之後慢慢見光。

四季海棠的繁殖方法是什麼?

1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播種繁殖。

種子細小,每克種子70000粒左右,短命,隔年種子發芽率顯著下降。發芽適溫為20~22℃,需光。介質宜選用疏鬆、含遲效肥、通透性好的輕質材料。

播後不覆蓋,壓平即行。另外,播種後可用硝酸鉀溶液50毫克/千克噴灑1~2次起浸潤作用,利用鉀的作用促進種子發芽。7~10天發芽。

一般播種後130~150天開花。種子發芽後只需散射光即可。

2.扦插繁殖。

春、秋季進行最好。剪取長10釐米的頂端嫩枝作插條,插壤用細沙或膨脹珍珠岩,插穗一半插入基質中,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和20~22℃室溫,插後16~20天生根。若用0.

005%吲哚丁酸處理2秒,可促進插穗生根。

3.分株繁殖。

在春季換盆時進行,將母株切開,直接盆栽,放半陰處養護恢復。

4.組培繁殖。

外植體用嫩莖,先以清水輕輕擦洗,在無菌室用70%酒精表面消毒30秒,再用5%~10%漂白粉過濾清液浸泡消毒10分鐘,最後用無菌水沖洗4~6次。將外植體接種於ms培養基,加6-苄氨基腺嘌呤毫克/升和萘乙酸0.

1毫克/升,促進不定芽的產生。再使用1/2ms培養基加入吲哚乙酸毫克/升,促使不定根的分化,成為完整植株。

從外植體接種至完整小植株產生需4個月。

18樓:青風園藝

四季海棠的繁殖,只需幾分鐘,學會2個方法。

四季海棠繁殖方法是什麼?

1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3全部播種繁殖:華東地區一般在春季4~5月及秋季8~9月最適宜播種。應將種子均勻撒播在盆內的細泥上(不需要覆土),再將播種盆用盆底吸水法吸足水,然後蓋上一塊玻璃放在半陰處,10天后就能發芽。

春播的苗,當年秋季就能開花。

扦插:一年四季均可進行,但成苗後分枝較少,除重瓣品種外,一般不採用此法繁殖。

四季海棠花怎麼繁殖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花生命力很強,剪下來直接插土裡都可以長。

四季海棠有哪些繁殖方法?

2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四季海棠的繁殖措施:四季海棠的種子非常細小,需以特殊播種床操作,播種介質選擇細小蛭石或珍珠石。發芽適溫為15攝氏度左右,播種適期為3、4月或10、11月。夏天的高溫不易發芽。

翻盆做法:四季海棠根系發達,生長快,每年春季需換盆,加入肥沃疏鬆的腐葉土。

四季海棠花怎麼移植,四季海棠應該如何種植?

怎樣養海棠花 四季海棠養殖的小技巧,再也不用擔心養殖不起來了 海棠不是澆水的問題,海棠喜陰,不要在太陽下爆晒,夏天可以在根部放一些茶葉保水份 光 水 溫度 摘心是種好四季海棠的關鍵 夏季放外面晒沒關係,關鍵是要通風。很多書或者網上都說夏天要遮陰啊,其實這東西不怕晒,而怕夏天雷陣雨這種天氣,關鍵還是要...

四季海棠為什麼會掉花呢,四季海棠為什麼會掉花?

四季海棠與金魚草都喜溫暖環境,不耐高溫,金魚草比四季海棠稍耐寒些。出現落花落蕾的原因主要是溫度過高 澆水不當 施肥不當造成的。四季海棠的養護管理技術你可參照下我的空間文章,注意,金魚草與金魚花是兩種植物。金魚草,生長適溫為10 25 之間,高於25 則生長出現不良反應。以15 20 之間生長最為茂盛...

四季海棠的特徵和品種都有什麼,四季海棠有哪些形態特徵?

四季海棠為多年生草本。莖直立,多分枝,肉質,禿淨光滑。葉互生,有光澤,卵形,邊緣有鋸齒,綠色或帶淡紅色。花淡紅色,腋生,數朵成簇。栽培品種繁多。株型有高種和矮種 花有單瓣和重瓣 花色有紅 白 粉紅。葉綠 紫紅和深褐等色。常見品種有綠葉系的大使 ambassador 株高20 25釐米,分枝性強。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