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芙蓉花怎樣繁殖盆栽四季芙蓉花怎麼養?

2021-05-21 15:09:01 字數 1802 閱讀 9440

1樓:未完待續

木芙蓉的繁殖可用扦插、分株或播種法進行。

扦插以2~3月為好。選擇溼潤沙壤土或潔淨的河沙,以長度為10~15釐米的1~2年生健壯枝條作插穗。插前將插穗底部在濃度為3~4克/升的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15~30分鐘。

扦插的深度以穗長的2/3為好。插後澆水後覆膜以保溫及保持土壤溼潤,約1個月後即能生根,來年即可開花。

分株繁殖宜於早春萌芽前進行,挖取分櫱旺盛的母株分割後另行栽植即可。

播種繁殖可於秋後收取充分成熟的木芙蓉種子,在陰涼通風處貯藏至翌年春季進行播種。木芙蓉的種子細小,可與細沙混合後進行撒播。

苗床用土要細,播後覆土、灑水並保持苗床溼潤,一般25~30天后即可出苗,翌年春季方可移植。木芙蓉常發生的蟲害有蚜蟲、紅蜘蛛、盾蚧等。尤其高溫季節,乾旱、通風不良時最易發生。

除及時進行噴藥防治外,還應對植株進行及時澆灌和必要的疏剪。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資料來自網路,供參考:

1.芙蓉為深根性植物,根粗壯稍具肉質,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亦耐旱,略耐陰。其生性粗放,對土質要求不嚴,在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中生長最好。

其栽培宜選擇通風良好、土質肥沃之處,尤以鄰水栽培為佳。

2.芙蓉的日常管理較為粗放,天旱時應注意澆水,春季萌芽期需多施肥水,花期前後應追施少量的磷、鉀肥。每年冬季或春季可在植株四周開溝,施些腐熟的有機肥,以利植株生長旺盛,花繁葉茂。

在花蕾透色時應適當扣水,以控制其葉片生長,使養分集中在花朵上。

3.芙蓉長勢強健,萌枝力強,枝條多而亂,應及時修剪、抹芽。芙蓉耐修剪,根據需要既可將其修剪成喬木狀,又可修剪成灌木狀。

修剪宜在花後及春季萌芽前進行,剪去枯枝、弱枝、內膛枝,以保證樹冠內部通風透光良好。在寒冷地區地栽的植株,冬季其嫩枝會凍死,但到了翌年春天又能萌發出更多的新梢。因此,最好將其株形培植成灌木狀。

4.芙蓉盆栽宜選用較大的瓷盆或素燒盆,盆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透氣性好,生長季節要有足夠的水分。冬季移至溫度在0℃至5℃的室內越冬,保證其充分休眠,以利於來年開花。

3樓:手機使用者

1、不管你養什麼花都不會死規矩的幾天澆一次水 2、要掌握你養的花的習性 土壤要見溼見幹,不要施過多的肥, 芙蓉花,是木本質物,要想養好不

盆栽四季芙蓉花怎麼養?

4樓:留名在世射手

選用排水好的沙質土壤營養一定要跟得上,要保持土壤的溼潤和肥沃。

芙蓉花的耐寒能力差在冬天的時候最好移到室內來,還有芙蓉花也喜歡陽光,最好放在向陽的陽臺上就最好了。

芙蓉花不耐旱,所以要保持土壤的溼潤哦,但是在冬季的話還是應該少澆一點水的,尤其是在生長階段要多澆水,多施肥,保證他的正常生長就好。

所有的種花都不能忘記的就是修剪的問題,把一些枯枝修剪掉,保證陽光不被遮擋,適當的修剪會使植物長得更好。

預防病蟲害,這是最重要的,有時候一盆好花往往就會毀在病蟲害上,芙蓉花也可採用扦插,壓條的方式來進行繁殖。

四季芙蓉又名大巖桐。

盆栽大巖桐,常用腐葉土、粗沙和蛭石的混合基質,2年生塊莖冬季休眠,3月開始萌芽,需及時換盆。

栽植塊莖需露出盆土,每個塊莖只需留一個嫩芽。生長期每半月施肥1次,或用"卉友"15-15-18無土栽培用肥和15-15--30盆花專用肥,對大巖桐生長髮育均有利。形成花苞時,再增施磷鉀肥1~2次。

施肥時注意不要沾汙有毛的葉面,以免引起腐爛。開花期溫度不宜過高,可延長觀花期。花謝後如不留種,剪去花莖,有利繼續開花和塊莖生長髮育。

葉片枯萎進入休眠期,將塊莖存放冷涼乾燥處貯藏。貯藏最適溫度為10~12℃。塊莖可連續栽培7~8年,每年開花兩次。

老塊莖需淘汰更新。

四季海棠如何繁殖?四季海棠花怎樣繁殖可以插枝繁殖嗎

四季海棠的繁殖,只需幾分鐘,學會2個方法。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1 挑選種子 種植的第一步就是挑選種子,使用的種子一定不能用陳年的種子,越是新鮮的種子越是容易發芽,生長狀態也會好一些2 選擇土壤 準備的土壤透氣性要好,不然會阻礙種子萌芽。可把園土 腐葉土混合配製使用,且不能有大塊的土壤。3 進行醒...

盆栽四季桔春季花是否要打掉,盆栽四季桔開花結果後掛不住果咋辦

1 盆栽bai四季桔,應在農曆正月du十五之前摘果和剪去一zhi半dao枝條,剪口要在 腋芽 回 橫枝與主答枝之間的枒叉位 之上少許,夏天才多花,來年春節才多果。2 應在春 夏兩季摘心,亦即摘除嫩枝的頂端部分,促使分枝更多,將來花果就更多。摘心可以縮短每次枝梢的生長週期,促使下一次枝梢提早萌發 但應...

四季描寫四季的優美好段,描寫四季的優美句子摘抄

1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笑。蜜蜂和蒼蠅在房裡飛舞。2 夏天是一個突飛猛進的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