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物湯燉什麼好,四物湯和什麼一起燉最好

2022-12-13 06:55:07 字數 3061 閱讀 5311

1樓:sunny晨光熹微

四物湯我個人建議燉雞湯,效果比較好,尤其對於宮寒,月經不調女性來說,你可以試試的呢。

四物湯和什麼一起燉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桃紅四物湯。

在四物湯的配方基礎上,增加了桃仁以及紅花兩味藥材,桃紅四物湯能夠養血行氣、活血化瘀,主要是用於女性調經之用。服用方法比較簡單,每天煎一服,早中晚用餐前服用即可,當病症緩解即可停服,不過也可以長期堅持服用,保持在一週2次,起到保養作用。

玫瑰四物湯。

玫瑰四物湯是在原本四物湯的基礎上加入玫瑰,這款湯藥不僅能夠活血化瘀,還能夠美容養顏,淡化色斑、煥發膚色。其實玫瑰四物湯的服用方法與桃紅四物湯相似,功效也相差不大,所以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選擇服用。

也可以燉烏雞四物湯。

四物湯可以加入什麼燉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燉一鍋溫補的四物排骨湯,既能吃肉又能補氣血。

秋冬季到了,但是進補的步伐卻不能停止。尤其是手腳冰涼的女生,春天其實是你進補的最佳時節。這個道理就像是春播秋收一樣,所以即使現在天氣變暖,也不要忽略自己的身體狀況哦。

這道四物湯是中醫補血。養血的良方。由當歸。

川芎。白芍。熟地四味藥組成,四物湯被廣大中醫們稱作補血的良方,有調經止痛,養血疏筋和滋潤肌膚的功效,對應一切血虛等徵兆,還能養顏美容,對抗老化,是滋補養顏的古傳聖品。

我這次在燉四物湯的時候,除了四味中藥外又新增了紅棗、枸杞、黃芪和桂枝,更讓湯頭增添不少甘甜味道。大家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將排骨改為雞肉或魚肉等肉類。 準備食材:

肋排800克,水3000克,米酒300克,紅棗16顆,枸杞20克,當歸10克,白芍10克,川穹10克,熟地10克,黃芪10克,桂枝30克。

先將肋排剁開,然後涼水下鍋汆燙,去除血水。排骨變色後撇去浮沫,然後將肋排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 把四味中藥用單獨的包裝包裹起來,當歸、黃芪、川穹、白芍也可以一起放到中藥包裡包裝起來。

鍋中加入洗乾淨的肋排,然後3000克水,水要沒過食材。然後依序加入中藥包,並且加入紅棗,蓋上鍋蓋開始燉煮。

燉1小時左右的時候,倒入米酒,然後繼續蓋蓋子燉。如果家裡有蒸鍋的話,用蒸的也不錯。 出鍋之前加入枸杞和調料,燜5分鐘。

一鍋充滿著中藥香和酒香的四物排骨養生湯就煲好了。滋味很濃,先喝湯,再吃肉,滿足味蕾的時候兼顧了健康,超級滿足。

4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烏雞材料:烏骨雞半隻(或雞腿 2 支)、四物湯一帖、老薑幾片、米酒(視各人喜好增減)、鹽少許。

做法:1、雞洗淨切塊,放入滾水煮 5 分鐘後撈起雞塊備用;

2、四物湯放 6 碗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熬約 50 分鐘,去除藥渣留湯備用;

3、電鍋外鍋放 1 杯水,內鍋放入雞塊和四物湯,再加入姜、米酒;

4、按下開關開始煮,開關跳起後再多燜 10 分鐘;

5、食用前加入鹽少許,即可飲用。

排骨材料:當歸、川芎、熟地、白芍各15克,豬肋排400克,米酒或養生酒100克,鹽適量。

1、準備當歸,熟地,川芎,白芍各15克,藥材無需先洗;

2、豬肋排洗淨,放入沸水中汆燙去血水,再次沖洗乾淨備用;

3、大煲鍋中加入1000毫升冷水,放入藥材,豬肋排,倒入米酒,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

羊肉材料:羊腿肉500g、高麗菜。

一、個京蔥兩根、洋蔥一個、胡蘿蔔一根、小茴香5g、八角6g、黃姜10g、當歸10g、川芎10g、白芍10g、地黃10g、香菜適量。

1、四物加水泡半小時左右,可適量加點枸杞;

2、洋蔥半個切碎,其他食材清洗乾淨;

3、用高壓鍋加水,把泡過的四物連水一起倒入高壓鍋,放入羊肉,料酒,中火半小時;

4、半小時後開鍋,加入胡蘿蔔,高麗菜對切半個,洋蔥半個不用切,薑黃,小茴香,八角,香菜筋,煮15分鐘左右即可,加鹽調味;

5、出鍋,在碗**倒扣一碗飯,邊上碼上切好的洋蔥,胡蘿蔔,高麗菜,京蔥,羊肉,上面放上切碎的香菜葉,最後澆上湯即可。

四物湯湯燉什麼好吃又有營養

四物湯應該怎麼燉著吃

5樓:惜說娛樂

主要材料:川芎8克,當歸10克,白芍10克,熟地黃12克,水3碗。

1、準備好各種中藥:川穹8克,當歸10克,白芍10克,熟地黃12克。

2、把所有重要洗淨後放入智慧藥膳壺,加入3碗水。

3、按功能鍵,選擇中藥模式,再按水量選擇3碗,最後按浸泡功能,然後點開始,預設浸泡時間30分鐘,30分鐘後自動開始啟動。

4、成品。

6樓:可愛的若陽

準備原料:雞蛋1個、枸杞1小把、紅棗5顆、黑糖1塊、清水3碗1、把雞蛋煮熟,剝殼。

2、準備好枸杞、黑糖、紅棗(去核)

3、把材料都放進鍋裡,再放3碗的清水(兩人份)4、水沸後,轉小火再煲10分鐘即可。

5、煲好啦。

7樓:命中註定的

準備食材 -

當歸 10g

黨參 10g

黃芪 10g

川芎 10g

生雞蛋 1個。

阿膠 5g- 步驟 -

1.去藥店抓好幾付放在家裡!我這個是5付的量!

2.將當歸,黃芪,川芎,黨參各10克放在小砂鍋裡!放1碗半水,中火熬開後放入洗淨的生雞蛋一起煮5分鐘,雞蛋煮熟後撈出轉小火,去雞蛋殼,再放入阿膠和剝皮的雞蛋小火熬,邊熬邊攪動,因為阿膠容易粘鍋!

5分鐘後就好了!喝湯吃雞蛋!

四物湯怎麼做才好喝?

8樓:銀孟昝迎彤

你好,四物湯如果做的不好喝,確實很難以下嚥。而四物湯主要起到活血化瘀,滋陰養顏的功效,是由:熟地,當歸,白芍,川芎這四個藥物組成,可以配合新增骨頭,雞等主食食用。

對緩解**女性痛經,月經不調,產後腹內淤血等症狀有著非常好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孕婦慎用,或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四物湯熬製過程:先將熟地,當歸,白芍,川芎清洗乾淨入鍋,配上生薑,紅糖少許,(亦可以新增主食,如排骨,鱈魚,老母雞等)水1升左右,大火燉20分鐘。然後轉小火,慢熬40分鐘。

後放入食鹽少許,出鍋降溫後即可食用。

四物湯怎麼喝有用嗎

很多女性對 四物湯 並不陌生,它以當歸 熟地 川芎 白芍為 四大主角 是中醫藥典中補血調經的經典藥方。看到不少女明星都在用 四物湯 調理身體美容養顏,一些女性也自行網購 四物湯 服用。中醫師表示,四物湯 並不適合所有女性,也不是天天都能喝,盲目服用有害無益。那麼血虛女性什麼時候喝 四物湯 最適宜呢?...

骨頭湯跟什麼一起燉好,豬骨頭和什麼一起燉有營養

大骨頭可以和蘿蔔,玉米,冬瓜等食材一起燉更有營養。可以起到補充鈣質和蛋白質的的輔助作用。骨頭湯一直是人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比較常見的大骨頭湯是用豬骨頭,根據個人喜好任何動物骨頭都可以用來燉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的骨頭湯是餐桌上的點晴之筆,那麼骨頭湯的做法是怎麼樣的呢,如何燉出營養好喝的骨頭湯呢?...

甲魚和什麼一起燉好,甲魚和什麼一起煲湯好喝

主料 甲魚1只 豬肉150g 輔料 生薑適量 鹽適量 酒適量 1 豬肉洗淨,剁成肉糜 2 甲魚殺掉,用刀清理乾淨,切成幾塊 3 肉糜放在一個碗裡,倒入鹽 澱粉 酒醃製一下4 將甲魚塊和肉糜,切好的生薑塊,放在一個碗裡,再倒入少許酒5 放進高壓鍋當中,隔水,蓋上蓋子,6 高壓鍋十分鐘後,關火,即可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