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和什麼一起煲湯好?無花果和什麼一起煲湯好呢?

2023-01-06 21:15:12 字數 2705 閱讀 6288

1樓:據說小白

無花果本身是水果,所以可以和各種水果一起做水果茶。但也可以和排骨、雞塊、老鴨等一起燉湯,先燉肉湯到八成熟的時候,再放入提前泡發的無花果乾,接著燜二十分鐘就好了。

2樓:瘋吖頭

無花果和老鴨煲湯,是我覺得很好的無花果煲湯的方法,鴨肉營養豐富、補而不燥,搭配上酸甜可口的無花果,再加入香味濃郁的茶樹菇,煲出的湯清甜可口、香味濃郁,並且清爽不油膩。

3樓:匿名使用者

豬腱洗淨,切塊、飛水去浮沫。跟白菜乾、無花果、蜜棗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大火煲沸後,改為中小火煲約2個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

無花果和什麼一起煲湯好呢?

4樓:網友

海底椰、無花果和雪梨這三種主要的材料放在一起燉湯,有潤肺止咳、清熱解毒的功效。不只是適合秋天乾燥的天氣,是一款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老少咸宜的保健湯水我家孩子每次有一兩下咳做媽媽的心裡就特煩,又不想給藥他吃,更加不想拖到要看醫生,每次煲海底椰、無花果和雪梨第二天就緩解了,精力和時間都被孩子霸佔了。

無花果也潤肺止咳,健脾消食,清熱潤腸的作用,而雪梨則有祛乾燥、清潤喉嚨的作用。

海底椰是一種夏季常見的湯料,具有滋陰潤肺、除燥清熱、潤肺止咳、強壯身體機能的作用。

【海底椰無花果雪梨湯】食材:瘦肉300g、雪梨1個、海底椰30g、無花果若干個。

………開始製作》……

步驟

把豬肉給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裝碟, 海底椰、無花果、南北杏,全部用清水洗淨,備用,雪梨洗淨,去芯留皮,切大塊(無花果無需太多,2、把全部食材放進燉盅,加2碗半的開水,電燉鍋煲1個小時—2個小時(看量而定)

為何要放燉盅燉湯?解答:火候可以控制得比較好,很好地把營養成分鎖住,湯料中的營養成分能被充分地溶解到湯水中並很好地保留,保證原汁原味又有營養湯。

1個小時後燉好湯 喝的時候撒點點鹽調味即可享受,一點點鹽就夠了,不要下手太重哦。

清肺熱的無花果海底椰雪梨瘦肉湯,老人小孩都適用,特別是對於燥熱和肺熱引起咳嗽的寶貝們可是有一定的療效哦,感覺喝下去整個喉嚨和肺都清新了許多!又好喝又健康,快來試試吧

結束語我的工作午餐碎碎念:

1、新鮮的海底椰抑或是幹海底椰,都是煲湯的好食材。

3、小夥伴們煲湯時還可以加入幾顆補脾益胃的無花果。

4、清水要一次性放,不要中途加水。

5、鹽要放在最後下,鹽提前放的話,湯燉久了還會出味,容易導致湯會變鹹。

5樓:可樂

建議和排骨一起煲湯是最好的了。會使得排骨的口感變得更加好吃,而且營養價值會更加高的。

6樓:真實一面

白菜乾跟豬腱,這三樣東西煲出的湯具有通腸胃消食的功效,也可以把它的營養價值提到最高。

7樓:法律人張大炮

無花果可以和小排,雞肉,竹筍等等一起煲湯。味道鮮美,肉質嫩。

無花果和什麼湯料一起煲湯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南杏北杏,瘦肉,蜜棗 。滋陰的,東秋天比較好。

無花果能跟什麼放在一起煲燙?

9樓:帝都小女子

無花果能跟豬蹄、豬肉、豬骨、杏仁、龍眼、蘋果等一起煲燙。以」海底椰杏仁無花果湯「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豬蹄300g

輔料:無花果10顆,杏仁15粒,龍眼乾10粒,海底椰10克,鹽1茶匙步驟:1.五花果,杏仁,龍眼乾,海底椰沖洗乾淨備用。

2.豬蹄焯水,同時煮湯的砂煲也裝上水去煲。

3.焯水過的豬蹄撈出放入煮湯的砂煲內。

4.把之前洗淨的煲湯材料倒入砂鍋內。

5.蓋上砂鍋蓋子,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煮40分鐘。

6.喝之前加鹽調味即可。

無花果乾怎麼煲湯?可以和哪些食物一起煲。能不能詳細點說

10樓:大臉咩小魚

無花果煲瘦肉紅蘿蔔。

1、無花果7-12枚 ,蜜棗1-2顆,以清水稍加沖洗,紅蘿蔔一根切成塊備用;

2、鍋內放冷水,把肉一起放入鍋內,水沸後衝去浮沫;

3、將無花果、蜜棗、紅蘿蔔瘦肉放入砂煲中,一次性注入足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1小時左右,以鹽調味即可。

無花果乾怎麼煲湯?可以和哪些食物一起煲?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和什麼煲湯好:

雜菌無花果燉烏雞。

原料:烏雞1只、幹香菇30克、姬松菇30克、牛肝菌30克、生薑4-5片、植物油30克、鹽2小勺、胡椒粉適量。

做法:1、將幹香菇、幹姬松菇、幹牛肝菌、無花果用適量清水浸泡2-4小時;

2、過清水沖洗乾淨,邊沖洗邊用手揉搓,確保洗淨泥沙後,分切成小塊;

3、取一大鍋,倒入大半鍋水煮沸,下入清理乾淨的整烏雞,氽燙至雞肉剛剛斷生時撈出;

4、另取一鍋,注入適量水,下入烏雞、薑片、菌類和無花果,大火煮沸後轉最小水,燉2小時左右,加入鹽和胡椒,再小火燉30分鐘即可。

無花果煲湯做法

無花果湯的做法有以下幾種 用無花果玉米 3只鵪鶉 1塊瘦肉 4個無花果乾 1個甜玉米 半根胡蘿蔔 8碗水煮鵪鶉湯。準備材料2。將鵪鶉洗淨,去頭去腳後剁成四塊,瘦肉切塊,放入冷水鍋中,煮熟,撈出,沖洗乾淨,浮起來。胡蘿蔔去皮,切塊,甜玉米洗淨,切塊,無花果洗淨,將所有食材放入湯鍋中,加入8碗清水5。大...

無花果乾可以和五紅湯一起頓嗎,無花果乾怎麼煲湯?可以和哪些食物一起煲。能不能詳細點說

無花果煲瘦肉紅蘿蔔 1 無花果7 12枚 蜜棗1 2顆,以清水稍加沖洗,紅蘿蔔一根切成塊備用 2 鍋內放冷水,把肉一起放入鍋內,水沸後衝去浮沫 3 將無花果 蜜棗 紅蘿蔔瘦肉放入砂煲中,一次性注入足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1小時左右,以鹽調味即可。無花果乾怎麼煲湯?可以和哪些食物一起煲?無花果和什麼煲...

無花果紅棗可以和玉米紅蘿蔔一起煲湯嗎

可以一起煲湯,營養豐富。製作材料 主料 排骨300克,胡蘿蔔300克,玉米2根,羅漢果,紅棗。輔料 生薑1小塊,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玉米胡蘿蔔排骨湯 製作方法 1.胡蘿蔔削皮,洗淨切小塊 玉米洗淨切小塊 生薑洗淨拍鬆。2.排骨洗淨後砍成塊,用開水氽燙。3.砂鍋內加適量水和排骨塊 胡蘿蔔塊 玉米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