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疼痛如何治療呢?基本上要注意什麼呢?

2022-12-13 11:35:09 字數 4930 閱讀 3998

1樓:劉心安兒

面對這種情況也可以選擇推拿的方式進行調理,而且也可以選擇按摩或者針灸的方式,平時需要加強運動,同時也不要保持同一個姿勢不變,也要注意頸椎這個部分的保暖問題。

2樓:happy薛醜醜

可以通過藥物來**,藥物**是保守的**方法,平時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而且要適當的運動,不要做一些太勞累的體力勞動。

3樓:渴侯含巧

頸椎疼痛的保守**方法就是牽引、基本上要注意的就是長期低頭、要適當的活動頸椎。

**頸椎疼痛最有效最簡單的方法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疼痛疾病發作期間,儘量不要過於勞累。患者可以去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推拿、針灸、按摩等理療方式進行**,可以很好地緩解症狀。此外,患者還可以服用布洛芬等消炎止痛的藥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工作不久之後引起,可能是因為平時長期久坐姿勢的不對帶來的。如果能有合適的坐墊和腰靠讓上班放鬆,就能有效緩解疼痛,聽說佳奧這些做的就很不錯。

6樓:狂清皖

頸椎病主要分為頸椎的曲度變直的和頸椎骨質增生。主要發生在經常伏案工作的人或者是經常上網的人身上。頸椎病的**,首先就是要做一個頸椎的牽引和區域性的推拿按摩。

這樣的話效果會明顯一點。然後睡覺的時候不能夠用枕頭,可以做一個圓形的小枕放在脖子的下面,過上一段就可以了。

7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頸椎病早期,頸椎發生退行性變,關節內在平衡失調,這時肌肉可以協助維持關節內在穩定,患者往往能感受到肌肉由於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而導致的僵硬、痠痛等情況,在晨起時尤為明顯。

8樓:網友

朋友你好你不必擔心,這是正常現象,有可能是頸椎的問題,小小意見!

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頸椎。平時定時改變頸部姿勢,可以自我按摩,睡眠時不要枕頭過高。患者的情況,可能與長期工作有關,請注意適當休息,增加運動。

建議多進行一些家務勞動,這樣會讓肌肉得以全面的放鬆!

9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的常見症狀有頭暈,比較嚴重的患者則會出現噁心嘔吐,頭、頸、肩、背、手臂痠痛,活動受限,可外擁【頸椎順古安玉貼】 冶好,效果顯著,如果頸部血管以及神經受到壓迫,一些頸椎病患者走路不穩,下肢乏力,感覺麻木,走路時毫無知覺症狀也會出現,當頸椎病壓迫到交感神經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發昏、視力模糊,雙眼乾澀、耳鳴心慌 、心動過速、胸部緊束感等,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頸椎的養護,多休息,不要勞累,不要負重。脹氣消化不順暢等。

常見的頸部保健運動有:

1、左顧右盼:上身直立位,雙手插腰,頭向左、右旋轉,做八個 節拍。

2、伸頸拔背 :兩肩放鬆下垂 ,同時頸部儘量向上伸,似頭頂球狀 ,做八個節拍。

3、回頭望月。半蹲位,左手放在頭後,右手背在腰部,頭向後上方旋轉,如回頭望月狀,停頓五秒。

4、環繞頸項:頭頸放鬆、緩慢轉頭,順時針轉與逆時針各轉四個節拍。

5.按摩頸部:全身放鬆,將雙手除拇指外的其餘四指豎置於後頸部兩側,自上而下,自下而上,逐次按摩頸椎兩側肌肉,共八個節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幾天也頸椎疼了一天一夜來著,感覺當時都痛得不會思考了,後來忽然想到朋友送的攀生頸椎按摩器,有脈衝按摩和紅外理療的功能,拿出來用了一會就緩解了一大半,到第二天醒來都不感覺到痛了。你可以試試。因為我覺得這種勞損的疼痛還是要有個隨時能用的按摩儀管用。

11樓:英略商務

頸椎病越嚴重,症狀表現就越典型。在頸椎病早期,頸椎發生退行性變,關節內在平衡失調,這時肌肉可以協助維持關節內在穩定,患者往往能感受到肌肉由於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而導致的僵硬、痠痛等情況,在晨起時尤為明顯。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受涼,不要熬夜,不要受累,不要長時間低頭,不要枕高枕頭,可以每天做仰脖動作,可以外泳 頸椎順-古貼 灰付,注意頸肩部保暖,避免頭頸負重物,避免過度疲勞,坐車時不要打瞌睡。

13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這個要到當地醫院檢查一下病情是否嚴重,常見的有效方法是:外敷膏藥、針灸,另外還要注意臥床休息,疼痛期過後可以嘗試按摩等方式疏通經絡,在疼痛時這種方法只會加重病情,千萬要避免。

頸椎病引起頭痛怎麼治?應該注意什麼呢?

14樓:渴侯含巧

頸椎病頭痛需要暫時減少活動,要避免不良的姿勢,避免長期低頭伏案工作、看手機,或者長期盯著電腦螢幕。同時不良姿勢中還要注意睡覺的時候枕頭不能過高,太高的枕頭也使頸椎肌肉緊張,從而造成頸椎病人頭痛。

15樓:不爽的爽朗菌

可以去塗一些外用的藥物,同時也可以去舒緩自己的情緒。並且也要定期的去檢查頸椎。必要的時候可以對頸椎進行加固。

應該注意從源頭治起,首先需要處理好頸椎病的問題。這樣頭痛自然而然就解決了。

16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患者也可以配合醫生服用活血化瘀的藥物,還有擴張血管的藥物來進行**。在日常生活當中也可以配合醫生通過適當的推拿,牽引,針灸,按摩理療的方法來進行**。

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頸部保暖,避免受風著涼,可以適當的活動頸部緩解肌肉緊張的現象。

17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要選擇中醫的方式進行**,而且也可以選擇貼膏藥,同時也可以選擇按摩或者是理療的方式,然後也可以選擇針灸,平時千萬不要做劇烈運動,而且一定要注意休息,然後在做理療的時候,一定要去一個專業的中醫場所。

18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通過一些藥物來進行**。需要注意的方式就是一定不要經常捶打自己的頭,而且也不要經常擠壓自己的頸椎,也不要採用一些錯誤的方式去按摩頸椎,不可以過度的活動頸椎,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問題。

19樓:我的小哲哲

溫熱敷**屬於頸椎病的輔助**方法,該**方法具備緩解肌肉痙攣以及改善血液迴圈狀態的作用,同時還能夠有效減輕頸椎腫脹以及頭疼等症狀。

頸椎病應該怎麼**呢?

20樓:藥與學

頸椎病的**是比較困難的,要先養成良好的習慣,然後配合中藥貼劑或者針灸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頸椎病的**一般是採取中醫理療針灸,按摩等方法**,較嚴重的需要進行手術**,頸椎病分為頸型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椎動脈型頸椎病等,不同的型別採取相應的**方式。

22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23樓:baby悲傷的鉉鋁

頸椎病症狀表現為頸肩痛、頭暈頭痛、上肢麻木、肌肉萎縮、嚴重者雙下肢痙攣、行走困難,甚至四肢麻痺,大小便障礙,出現癱瘓。

上述情況需要及時調理以控制病情的發展,首先需要平時工作和生活中注意不要長時間勞累,需要適當活動頸椎,其次可以用椎溼康藥貼控制疼痛、頭暈等不適症狀,效果很好,請儘早**。

頸椎疼痛如何**

24樓:疆哥

自我運動**。

1、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2、搖動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

4、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5、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6、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7、掐捏踝筋:兩手變替掐捏足踝後大筋。

8、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9、提揉兩耳;用手提拉雙耳,然後搓揉,待耳發熱為止。

每日可自行施術一次。手法由輕漸重,以能忍耐為度。依法施術,一般1-2月即可見效。

25樓:皇甫正信前彥

我從畢業到現在一直就是做的文秘工作,每天不管上班下班都是對著電腦,長期以來就形成了頸椎病,開始的時候也沒有引起重視,直到已經很嚴重了我才上醫院看了,才知道已經得頸椎病很久了,其間也用過很多產品,只要是廣告上面說的我都有買來用,不過效果都不是很好,最近朋友給我推薦了一套新產品,頸椎康,我剛用了一段時間,效果還可以,但同時也要注意對頸椎的保護,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要活動一下頸椎,同時可以多用脖子做些米字操,或者經常抬頭緩慢的看向天空,然後將伸長的頸慢慢向前向下運動,好似公雞啼叫時的姿勢、再緩慢向後向上縮頸。都有助於頸椎**的。

26樓:公孫妙珍潮譽

這是現在很多人的職業病,多活動活動脖子就好了!沒事別總是低頭。多活動,注意不要讓脖子太累!就行了。去醫院都是讓你先拍**,然後就是開點可吃可不吃的藥。沒用的!

27樓:柏晏靜笪彭

不知道有沒有做過相關的檢查。牽引是**頸椎病,腰椎病的。你是已經確診為頸椎病了嗎?

你可以**頸椎病的健康操,或者平時減少壓迫頸椎的時間。像打羽毛球的運動,對頸椎病的**有幫助。

陳氏天龍活骨丸治頸椎病效果很好的。

祝你健康。

28樓:南門憶辰秋寒

頸椎病又稱頸椎綜合徵,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綜合徵、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綜合徵。那麼,頸椎病如何**才好呢:

我建議可以採用外敷藥中藥來**,外敷中藥在頸椎病的**中可以起到對症**作用,常用的藥物有:解熱鎮痛劑;擴張血管藥物;解痙類藥物;營養和調節神經系統的藥物及一些散風祛溼、活血化瘀。

29樓:橋偲須柔

頸椎病症狀顯著時常用藥物作輔助**以促進症狀緩解,常用藥物有解痙鎮痛藥、非甾體類消炎止痛藥、神經營養藥及血管擴張藥等。

如何治療頸椎疼痛,治療頸椎疼痛最有效最簡單的方法是什麼?

頸椎病主要因為頸椎間盤和頸椎及其附屬結構的退行性改變引起。頸椎病的發病機制和腰椎間盤突出症一樣,不能單純用機械壓迫因素來解釋,還有血管因素和化學因素在起作用,因而引起水腫及炎症引發或加重了神經症狀。目前頸椎病最好的 方法就是藥物 臨床 頸椎病的專業藥物有派絡通骨痛帖。對頸椎病的 主要是非手術 為限制...

頸椎病如何治療

需要有針對性的 不能盲目的去用藥。需要詳詢可加我諮詢,希望對你有幫助,祝願您早日 關於生活 預防頸椎病 小常識,大家可能都知道,選擇個好的枕頭。骨科專家介紹,枕頭需要高度合適。枕頭的適宜高度,以9 10釐米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特徵,尤其是頸部生理弧度而定。肩寬體胖者枕頭可略高一些,瘦...

頸椎病如何治療,頸椎病怎樣治療

頸椎病這類病不是剛靠外敷藥或者口服藥就能 的,能一下子見效的藥,裡面肯定有激素之類的東西,西藥也是治標不治本。只能靠中藥來慢慢調理。給你介紹一個很有權威的醫院 中安類風溼骨關節病專科醫院 希望能幫上你的忙,他們全國有十三家分院,很方便,目前是全國最大的類風溼病醫院。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