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能做麵粉嗎?如果不能為什麼,在家怎麼用米做麵粉

2022-12-13 12:55:09 字數 4002 閱讀 8977

1樓:小安的仰望

大米完全是可以做米粉的,但是作為麵粉的話它粘稠度不夠,而且吃起來也不是特別的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可以做麵粉,但不能代替麵粉、麵粉是小麥做的,你問的大沒規律了你倒低問啥。

3樓:中國茶城普洱

大米是不能做麵粉的,大米和麵粉不是一個種內,大米只能做米粉, 小麥做麵粉。

4樓:紅茸

大米是不能夠做麵粉的,大米做米粉。麵粉是用小麥做的。

5樓:劍珺崖

大米怎麼能做麵粉呢?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植物,比重不一樣,效果也不一樣。大米只能做米麵,你如果認為也可叫麵粉,那是你們觀點。

6樓:卿清懿

大米可以加工成粉,再用粉做成食材。如雲南的米線,餌塊都是把大米做成粉再加工制做出來的。

7樓:林木暖陽陽

大米磨成粉叫米粉。只有小麥磨成粉才叫麵粉。

大米和小麥是兩種不同的農作物。

所以大米不能做麵粉。

8樓:網友

大米磨成粉叫米粉,口味和麵粉不同,製作成食品各有千秋。風味各異。

9樓:風月無邊

大米可以磨成米粉,就像麵粉一樣,磨出來的是米粉,也很好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能做麵粉嗎?如果不能為什麼?

如果大米可以做成麵粉,那還要用種小麥嗎?

11樓:歲孤多沙稀鳥

大米可以做成粉,但是不是麵粉而是米粉。

12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其實分三種,有低筋麵粉,中筋麵粉和高筋麵粉,區分這張總的主要是看裡面的麵筋低筋麵粉裡面的麵筋是最少,高筋麵粉裡面的麵筋最多,高筋麵粉和中筋麵粉是適合做饅頭的,你快想一下面放了酵母過後發起來,裡面很多孔洞把它掰開,裡面一絲一絲的連線,這種空氣進去了,你不擠壓它,它不會變形,能很好的保持形狀,而低筋麵粉適合做蛋糕,雖然空氣能夠進去,但是稍微碰一下就會塌下去,空氣就會出來,所以他需要用像雞蛋這種黏性比較大的,能夠支撐起麵粉的,才能做蛋糕,而大米打成粉過後,其實和低筋麵粉差不多,但是大米比較重,其實應該是大米里面含的水分,會比麵粉多,所以把大米當做麵粉用,有的時候是可以的,你知道發糕嗎?白色的帶點酸味,甜甜的,軟軟的,糯糯的,其實就是米做的,是發酵過後,然後蒸出來的,但是要大米完全替代麵粉,有的東西應該還是不可以,但有的東西是可以用大米替代去做的。

13樓:展寧其子

大米可以做麵粉,把大米碾成米粉,做出來的食品也很多,很豐富,但大米粉沒有小麥粉那麼有粘性,不適合做麵條類。

14樓:淡青芬武戌

大米內蛋白質含量不能達到做麵粉的要求。

做成粉後會出現粘著力不夠的情況,大米做成的粉叫米粉。

需要加額外的增加粘著力的新增劑才能做成其他產品。

15樓:趙蕊局黛

哈哈,簡單;在各種穀物粉中,只有小麥粉可以和成光滑有粘彈性的麵糰,而各種豐富多采的面製品也是以此為基礎加工成的。小麥粉和其他粉類的根本區別是什麼呢?因為,小麥粉中含有兩種特殊蛋白:

麥膠蛋白和麥谷蛋白,前者決定了麵粉的粘性,後者決定了麵粉的韌性和彈性,二者按一定比例組合就構成了麵粉中獨有的麵筋,麵筋在和好的麵糰內形成三維網狀結構,從而賦予了小麥粉獨有的特性。

為什麼麵粉用冷水就可以調製成麵糰,而大米不可以? 5

16樓:查天工

你問麵粉用冷水就可以調製成麵糰,而大米不可以?其實它們都是顆粒狀的,白麵粉是小麥通過一道道工序加工而成,大米也可以加工磨成大米麵粉。只不過白麵粉用途廣泛和大米麵比起來它不如白麵做的美食多。

17樓:擾龍雅琴

酵母發酵的適宜溫度為27℃~28℃,只要在這個溫度左右面團就能迅速發酵。所以低於這個溫度時最好用溫水,在麵糰發酵時還要蓋被保溫,高於這個溫度時(比如大熱天)就用不著這些了。

18樓:荔菲凌晴

因為麵粉比大米要細緻多,所以加水可以變成麵糰兒,大米你又不給他磨成粉,是不會變成麵糰的。

19樓:網友

大米本來也不可能by面,它是麵粉,你要是大米,嗯,磨成麵粉也是可以的。

沒有面粉用大米可以嗎?

20樓:輕剪浪花

看你要幹嘛了,沒有面粉,不能烙餅,蒸饅頭,當然可以用大米來煮粥,蒸米飯啦。

21樓:睿寶燦貝

這得看你要做什麼啊,如果做饅頭,必須用麵粉,大米就不行了!

22樓:平凡的世界

這個要看你做什麼了,如果是做麵食,那一定要用麵粉,如果是做河粉或腸粉那用大米。

在家怎麼用米做麵粉

23樓:侯爵哆啦

主料:大米400g 輔料:料理機。

步驟:1、先將大米清洗乾淨並晾乾。

2、將晾乾的大米倒入料理機裡。

3、先用低檔攪打,並用攪拌棒往下按邊緣的大米。

4、慢慢加快檔位繼續用同樣的方法攪打,中間可以停一下,將底部的大米粉翻一下。

5、攪打完的大米粉用篩網過一下,可以多篩兩次,篩下來的粗顆粒繼續放攪拌機攪打。

6、重複這樣的步驟,細膩的粘米粉就做好了。

7、成品。

24樓:曾塔裡

主材;4杯乾大米。

笊籬自來水適量。

做法;1.倒入乾燥的大米放入一個大漏勺,冷流水下衝洗。將大米用手指像石頭刪除任何異物。

2.放下漏勺漂洗水稻成一個大湯鍋裝滿水,並允許它浸泡15至20分鐘。

3.取出漏勺和轉儲到一個乾淨的廚房櫃檯,桌子或其他平面表面上攤開毛巾大米。

4.傳播水稻成薄薄的一層,並允許它完全乾燥。乾燥的大米,可能需要長達一個小時。大米旁邊放置一個小風扇來加快這一程序。

5.食品加工和研磨高速約5分鐘,倒入乾淨的幹米飯。

6.轉儲米粉細網篩麵粉篩,搖成一個大碗裡攪拌通過細顆粒通過。

7.返回過大,無法通過篩粉機到食品加工機的另一種研磨高速地面米粒。繼續這個過程,直到所有的大米足夠細,通過倒入攪拌碗裡。

8.在配方中使用的米粉,或將其移動到氣密性的玻璃或塑料容器中,存放在儲藏室。

25樓:東方明珠

材料麵粉半斤糖水。

雞蛋一個(不能冰的)

做法1麵粉半斤,加水稀釋成可以流水狀。

2混合均勻後,加入一把糖(一拳頭就好,不夠在加)一個雞蛋3下油鍋煎,第一次油溫要5 6成 油 五勺 像煎蛋餅差不多 不過這個比較會吸油。

4後面油一次減少 一次只要一勺半就好,煎成兩面半金黃就好這個配綠豆湯最好了 一個比較油 一個很清新 當早餐很適合的啦 既簡單又容易。

為什麼小麥粉(麵粉)可以做麵包,而大米粉不能?小麥大米有什麼本質區別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含一種麵筋是獨有的.小麥生長在普通田野上,水稻生長必須有水,這就決定了他們的成分不同.

小麥為什麼不能跟大米一樣,而要磨成麵粉才可以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可以不磨成粉吃呀,好奇怪的問題喲。

小麥煮稀飯也可以做乾飯,好吃的很呢。

建議你在煮稀飯和做乾飯時加入一點麥子試試,新鮮的最好,乾的要提前泡一下。

28樓:手機使用者

是的小麥也有不磨成粉的 味道是不錯 很有咬勁。

大米也有磨成粉的 粘米粉就是大米做的。

29樓:白楊的葉子

小麥不磨成粉可以吃呀,燒稀飯也可以的,只是小麥只有去皮才能被煮熟。

30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裡就由賣麥仁的,回去後可以向大米一樣做著吃。

31樓:網友

小麥也可以像大米一樣煮的呀。

氧和硫能生成三氧化硫嗎如果不能為什麼

s o2 so2 不生成so3 因為o 和 s是同一主族,在元素中期表中分居上下,性質相似,氧化性差距不太大。所以o不能把s氧化到 6價 除非再加入別的氧化劑,或者改變反應條件,如高溫高壓等 氧和硫一起燃燒首先生成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再與氧反應生成三氧化硫。二氧化硫中的硫是 4價 三氧化硫中的硫是 6...

未成年能做近視手術嗎,未成年人為什麼不能做近視眼手術矯正?

別有事無事就看電腦 電視等顯示器 不要躺著看書 在陽光直射下看書 不要做車 吃飯的時候看書玩手機等 經常做眼保健操 你這是假性近視主要保護就一定能自己好起來 一般都是假性近視吧,我初中的時候也有這種情況。我爸爸發現之後就給我買眼藥水,睡前滴,還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能過度的使用眼睛,注意休息,另外多吃點...

在森林裡,如果碰到狗熊能不能裝死 為什麼

能,不喘氣,狗熊不吃死的東西!當你在森林裡遇到狗熊會怎麼辦?狗熊又稱黑熊,什麼都吃,一般你遇到了母熊加幼崽最好趕快遠離,要慢慢的,因為這個時候的黑熊脾氣暴躁,會保護幼崽。如果不是,那麼就是它在找吃的。攻擊會有效,裝死沒用的。向後退.退到狗熊看不見的時候.趕緊逃跑,很經典的故事告訴我們方法是裝死 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