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十號線最新情況

2022-12-13 12:55:08 字數 3877 閱讀 3873

1樓:大鵬展翅傲遊瀏覽器

鄭州地鐵10號線又稱「鄭州軌道交通10號線」,起始於上街機場站,終點至鄭州火車站,線路全長公里,全線共設24座車站,其中換乘站8座。最大站間距3257m,位於商隱路站與廟王村站之間;最小站間距1003m,位於醫學院站與鄭州火車站之間;平均站間距2032m,採用6輛編組a型車,最高時速100km/h。

預計2023年12月底開通試運營。[1]

中文名鄭州地鐵10號線。

外文名zhengzhou metro line 10運營公司。

鄭州市軌道交通****。

起始車站。東虢湖站-鄭州火車站。

線路全長。公里。

車站總數。22座開工時間。

2023年11月9日。

首段開通時間。

(預計)2023年12月28日。

車輛型號。6輛編組a型車。

最高車速。100km/h

標識色梅花紅。

所屬地區。鄭州市車輛基地。

紅石坡車輛段、上街北停車場。

2樓:迷途羔羊

鄭州軌道交通10號線是一條放射狀市域快線,是主要服務於西部新城與中心城區之間的交通需求,引導城市向西拓展,兼具樞紐線功能的軌道交通半徑線。起於上街機場東南側的上街機場站,經上街區、滎陽市、中原區、二七區,止於鄭州火車站。線路主要沿洛寧路、錦江南路、鄭上路、棋源路、中原西路和**后街敷設,均為地下線,全長約43.

08km,設站22座,其中換乘站8座,平均站間距2032m。

上街機場站至羅莊站(不含市委黨校站及大多數區間)由鄭州市至鞏義市域鐵路市政配套工程代建,市委黨校站由鄭州市民文化服務區地下交通工程代建,另有部分換乘站點由鄭州市政控制性節點(地下交通)工程代建。

鄭州市政控制性節點(地下交通)工程涵蓋鄭州市軌道交通6號線工程、7號線一期工程、8號線一期工程、9號線二期工程、10號線工程、11號線工程等線路。涉及鄭州軌道交通10號線的車站有:市中心醫院站、綠城廣場站(與9號線換乘)、醫學院站(與7號線換乘)、鄭州火車站站。

鄭州市至鞏義市域鐵路市政配套工程主要分佈於洛寧路、錦江南路、鄭上路、棋源路、中原西路和**后街。內容為上街機場站(桑園站)、上街中鋁站、峽窩站、市民服務中心站、金華路站、楊垌站、滎陽二中站、七零一站、滎陽植物園站、商業街站、鄭州西站、商隱路站、廟王站、須水站、鄭州一中站、西流湖南站、羅莊站、上街北停車場出入場線明挖段、紅石坡車輛段出入段線明挖段、須水站~市委黨校站區間風井、商隱路站~廟王站區間風井。計劃開工日期:

2023年10月10日,計劃竣工日期:2023年12月31日。

鄭州市民文化服務區地下交通工程土建施工b合同段包含鄭州軌道交通10號線市委黨校站。

國內唯一有「地鐵」縣城,這個縣城為啥如此「幸運」?

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國內唯一有地鐵的縣城,主要是當地的地理位置太特殊,導致當地不得不建造地鐵方便出行。鹽津縣這個經濟不好而且偏僻的縣城,四面群山而沿江而建,為了方便居民的正常出入不得不建立地鐵;地鐵並非發達城市所特殊享受,對於地理位置特殊的地方還是會根據需要建立的,而鹽津縣則是這特殊的存在了。

一、鹽津縣由於地理位置太差,不得不挖山建造地鐵方便外出

雲南省的鹽津縣是我國唯一有鐵路的縣城,或許很多人會好奇這裡到底怎麼那麼優越可以建立地鐵,其實這裡因地勢太兇猛聞名。鹽津縣人口大約有40萬左右,可這裡卻沒有直接的高速或者橋樑,甚至是山路都是崎嶇難行的;**考慮到鹽津縣位置的問題,為了方便這40萬人口的正常外出,不得不為這裡建造地鐵。

鹽津縣跟普通縣城一樣,這裡的生活水平都是比較低的,最讓人無奈的還是沿江而建的城市到處都是洋溢著落後的味道。

二、為方便鹽津縣,當地**職能挖山而建地鐵

鹽津縣為何經濟上不去,其實跟當地的地理環境影響很大,畢竟交通不方便直接影響了當地的積極。為了更好促進這個縣城的發展,當地確實通山而建地鐵,保證了當地交通經濟得到改善;自從建立了地鐵以後,當地跟外界的溝通就更加密切了,居民也可以選擇多外出走走。

回想曾經外出都是翻山越嶺開車,很多居民都覺得地鐵的出現對生活改變很大,畢竟以前都是活在自己城市,而現在則可多出去走走,甚至可以選擇外出工作。

鹽津縣的幸運,主要是當地的地理位置實在影響了經濟發展,想走出去就必須靠交通。

4樓:l小柳聊聊天

國內唯一有地鐵的縣城,這個縣城為啥如此幸運呢?

說到有地鐵的縣級城市,相信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江蘇的縣級城市崑山市,眾所周知,經濟相當發達的崑山市已經連續多年排名國內百強縣市之首,由於上海地鐵11號線的延升段進入到崑山,使其成為了國內少數擁有地鐵的縣級城市。不過,題主所說的並不是崑山市,而是另一座普普通通的偏遠小縣城,這座縣城就是雲南的鹽津縣。

隨著經濟的不斷髮展,很多三四線城市也開始建設屬於自己的地鐵,說到底,地鐵對於一個城市的交通體系而言是具有重要意義的,不僅能夠加快城市居民的流動性,還能在最大程度上緩解地面交通的壓力。不過題主所說的這個地鐵,與大中城市所建設的地鐵區別還是很大的。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雲南這個低調的小縣城鹽津縣的具體情況。

鹽津縣位於雲南省的東北部,由於該地區曾經擁有鹽井盛產鹽並設渡口渡迅由此而得名,這個小縣城的地理位置可謂是非常的優越,因為它位於雲南連線內地的交通咽喉,中原地區入滇的要道之上,也正因為如此,這裡可是有著「滇川門戶」的稱號。當然,由於其獨特的地理位置,也造就了鹽津縣與眾不同的自然景象。去過鹽津縣的人們都知道,這裡剛好處於兩座山之間的最底部,可以說鹽津縣是一座名副其實的山谷之城或山邊之城,該縣城內只有一條主幹道,其規模比內地的一些小鄉鎮可能還要更小一些,這裡有一個非常有特點的吊腳樓就建造在河邊,這也使得鹽津縣別有一番風情。

由於受到當地的客觀條件影響,土地資源在鹽津縣可謂是非常的稀缺,曾經在建造內昆鐵路的時候,鹽津為了能夠讓鐵路從縣城穿行,便在縣城的地下開鑿了一條長達1868米的隧道,正是由於這段鐵路經過鹽津縣城時走其地下穿城而過,也被當地的民眾調侃稱,鹽津縣是國內第1個擁有地鐵的縣城。很顯然,這與大城市當中建設的地鐵完全不同。鹽津縣本身就是一個很小的山邊之城,是因為內昆鐵路穿城而過,才讓這座縣城成為了擁有地鐵的縣城。

雖說延津縣非常的小,也非常的低調,但是,鹽津縣卻是一個非常知名的旅遊勝地,尤其對於那些特別喜歡自駕遊的人來說,這裡是最不能錯過的一個自駕旅遊目的地,狹長的地形,建造在懸崖邊上的住房,在老國道上還能夠欣賞到壯觀秀麗的峽谷風光甚至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只有親身經歷過的遊客們才能體會到,在這裡,遊客們能夠靜靜的感受著這座縣城的靜謐,忘記城市的喧囂。除此之外,在這裡還有著許多美味小吃,吃的遊客們都不想走。

5樓:ch陳先生

這個縣城就是鹽津縣,屬於雲南省昭通市境內, 由於這裡的地理環境非常的特殊,即使如今修建了山路也是非常的崎嶇,在地表架橋、修鐵路也是非常困難,為了更加方便人們的交通,就在山體中挖了一條近2千米的隧道,並修建了鐵路,所以鹽津縣就成為我國唯一通鐵路的縣城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縣城是雲南昭通的鹽津縣。他們的所謂地鐵,其實就是他們地下開採巖井留下來的礦道,裡面鋪滿了鐵軌,被大家戲謔為地鐵。

7樓:阿法線與貝塔線

這個縣城就是——鹽津縣,是雲南省昭通市境內的一個縣城,這裡曾經有鹽井產鹽和設有渡口而得名,這個縣城佔地總面積有2091平方公里,當地的常住人口約有40萬左右,是當地一個比較落後的縣城,當地的地形也比較的特殊。

8樓:愚心鑲

逗我的? 雲南只有昆明有地鐵 什麼亂七八糟的文章 長沙縣有地鐵 鄭州縣級市有地鐵 成都的十號線二期 福州的。

鄭州市中原區瑞達路97號到二七區大學北路30—10號做地鐵怎麼乘?

9樓:柳笛輕揚

公交線路:b12路,全程約公里。

1、從瑞達路97號步行約290米,到達瑞達路科學大道站2、乘坐b12路,經過19站, 到達中原路大學路西站3、步行約560米,到達大學北路。

北京地鐵十號線車輛段,北京地鐵十號線起點和終點是

現在10號線列車全部由萬柳車輛段出庫,首班車由巴溝站始發至勁鬆站,之後在勁鬆站折返,這時才有巴溝方向始發車。所以現在巴溝方向首班車比勁鬆方向晚不少。雙井站勁鬆方向首車5 46,勁鬆站巴溝方向首車5 53,能看出來吧。車道溝和宋家莊只是交路始發車站,不是出庫車始發車站。交路始發站和車輛段位置沒關係,比...

北京市地鐵7號線怎麼倒10號線,北京十號線咋倒7號線

在雙井站換乘。北京地鐵7號線的開通分流 緩解地鐵1號線和八通線的客流 緩解南城東西向 兩廣路 長安街的交通壓力 提高北京西站客流疏散能力和效率 方便勁鬆 廣渠路 百子灣 翠城地區等地的居民出行 同時改善城南交通出行狀況 促進舊城改造 提升城市品位。同時,7號線的開通,進一步完善了北京軌道交通線網,引...

地鐵十號線和四號線預計通車時間是什麼時候?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地鐵四號線與三號線 九號線兩條規劃交通線路連線,與地鐵環線 二號線 在宣武門站和西直門站形成換乘,與地鐵一號線在西單站交叉換乘,與城鐵在西直門站換乘,同時與六號線 七號線 十號線 十二號線等線路設定換乘站。沿線的22座車站初步設定自南向北依次為 馬家堡站 角門北站 西莊站 陶然亭站 菜市口站 宣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