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對待沒有道德的人的?

2022-12-13 13:15:08 字數 1275 閱讀 6520

1樓:名

道,為宇宙萬物執行的自然規律。德,為順應這種自然規律去處事。沒有道德的人並非真的沒有善良的心,「人之初,性本善」,主要是不懂道德,不認識道德,沒有好的教育,沒有把人類本性本善的一面顯現出來。

所以我們應該以我們自己道德的態度去對待不識道德的人最為妥當。雖然本人德行也不好,但是天天學習「存好心,行好事,說好話,做好人」。學習古聖先賢的智慧,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是人生的最快樂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沒有道德的人,就應該去制止和批評教育,本身現在這個社會日漸進步,沒有道德只會有損中國的形象。

3樓:鍵鑽

一般都會置之不理,因為沒有道德的話,跟他說再多道理也是沒用的,他根本聽不進去,說再多也是白費時間。

4樓:悉心又謙卑的板栗

沒有道德跟吃了屎一樣,不用給什麼好臉色,畢竟沒有道德的人,又需要誰的好言相待呢。

5樓:阿桑球球

我會以對待沒有道德人的方式去對待他們。他們不講道德,就不配人家跟他講道德。

6樓:百越郡主

某曰去一銀行辦點亊,銀行的服務窗□前排起了一條長龍,細數一下,有一二十來人。儘管大家都等得有點不耐煩,但都還是中規中矩地排著,秩序井然。

突然,一衣冠楚楚的男子走進大廳,他二話不說,直接走到窗□前,先是和櫃檯姐姐可聲招呼,然後拿出存摺,要求取錢。

櫃檯姐姐接過存摺,推開手頭正在辦的業務,手腳飛快地為這位男人辦起業務來了。

排了老半天隊的客戶有意見了,有些人大聲嚷嚷,指責起這位男子及銀行來。

一時之間,群情激憤,七嘴八舌,有些人甚至圍到櫃檯前,場面很有可能失控。

這時,大堂經理走到人群前,大吼一聲:

「你們鬧什麼鬧,這位是自們新來的鎮長!"

人群立刻安靜下來,各自回到原來的位置,默默地看著這位鎮長取款。

7樓:以心

不去理會,我不是偉人不可能誰都去管,但是能做的只有置之不理,但如果有人輕點的舉動,我到可以去提醒她們。

8樓:知91602探辭

我覺得沒有道德的人應該多去學一點禮儀方面的東西。這樣出門很體現一個人的素養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去刻意譴責和辱罵,有時候社會對他們的冷漠也是一種讓他們成長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不會正眼看這種人啊。沒有道德的為什麼還要去正眼看,這不是辣自己的眼睛嗎?沒有道德的人做出來的事都沒有素質。

你覺得什麼樣的人是沒有道德的

我覺得應該是自私自利的人,因為他們做事情只想著自己如果個人利益和群體利益發生了衝突,他們只會選擇群體利益,他們是非常沒有道德的 我覺得很多人都是沒有道德的,就是那種做事不夠本分而且非常自私自利,非常看不慣別人好的那種人是非常沒有道德的。我感覺隨地吐痰,亂說髒話以及不能孝順父母,這種人是沒有道德的。還...

形容不道德的人成語,形容人沒有道德的成語

敗德辱行,敗化傷風,以鄰為壑,輕薄無行,這都是典型的道德敗壞 口談道德,志在穿窬 這一個就是形容偽君子滴 滅德立違,蔑倫悖理 肆無忌憚 旁若無人 少廉寡恥 無所顧忌 唯我獨尊 為所欲為 汙言穢語 淺薄無知 信口雌黃 欺上瞞下 巧言獻媚 阿諛奉承 中飽私囊 監守自盜 惡語中傷 幸災樂禍 借刀殺人 以大...

徵文 做有道德的人,勞動的。急求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 是一種文明的體現。一個有道德的人,必定是一個有文化的人。只有人們的道德意識提高了,才能讓社會變得跟美好。古往今來,德 是一個永遠不變的品質,任何時代,只要具備了高尚的道德,就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就會使人產生無盡的力量,能夠創造無盡的財富!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