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水和冷水兌成溫水喝,對身體有壞處嗎?

2022-12-13 13:50:10 字數 1466 閱讀 7553

1樓:銘刻

得看你這個冷水是什麼水,如果是煮沸過放涼的涼白開,那隻要水源本身是安全的,就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壞處。但如果你說的是生水,尤其是直採的地下水或地表水,未經自來水廠過濾、沉澱和消毒,那這樣直接摻著喝,安全隱患還是不小的。先說「冷水」是涼白開,或者純淨水礦泉水的情況。

只要水源本身安全,沒有過多的殘留農藥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國家都有統一標準,合格的自來水這些有害成分不會超標),那開水就是安全無毒的,冷水也是安全無毒的,都經過煮沸滅菌。或者「冷水」是成品合格的純淨水或礦泉水,也不會被致病菌汙染,那摻在一起喝就是安全的。

2樓:盛星竹

只要水是乾淨的,怎麼喝都沒事。不管是冷水還是開水,它的化學分子式並沒有改變,所以對於人體的影響也是相同的,不管你喝熱的還是喝冷的,還是兌著喝,都是一樣的水。但是如果這個冷水是生水,那就不一定了。

生水沒有經過煮沸殺菌,裡面可能存有細菌,如果喝了不乾淨的生水,就可能會拉肚子。所以兌水的話,還是不要兌生水,或者是放置了很久的水。現在天氣炎熱,想要隨時都有溫水喝,可以準備一個涼杯,每天燒好水準備涼了再喝。

也可以在家裡裝上飲水機,熱水涼水都比較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飲用的水,建議大家喝溫開水。那麼這溫開水要麼是自然冷卻,要麼就是在熱水中加入了冷水。只要是飲水的水溫控制在20-40℃,是非常適合健康飲用的溫度。

飲水的水溫不要過燙,也不要長期喝冰水。飲水的水溫如果過燙,水溫超過了60℃,如果長期飲用這樣水溫的水,容易對黏膜組織造成傷害,容易增加患食道癌的風險。如果長期貪涼喜歡喝冰水,則會造成消化系統的疾病,容易引起腹瀉等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

特別是消化功能比較弱的老年人、兒童。當然女性也不建議長期飲用冰水,特別是在生理期。兌出來的溫水,只要水質沒問題,放心的飲用,有益於健康。

4樓:名

再說「冷水」是直採的地下水或地表水,這個主要見於少數農村(現在很多農村也開始用自來水了)。直採的水源本身存在細菌和寄生蟲等致病微生物超標風險,未經充分煮沸殺滅,安全隱患較大。如果和等量熱水兌一下,也同樣不能充分加熱,無法保證致病菌充分殺滅,喝了就很容易腹瀉。

再說「冷水」是自來水廠**的,未經加熱煮沸的水。這種情況安全性高一點,因為自來水廠都會按照國家標準,進行過濾、沉澱和消毒,理論上出廠時是可以達到直接飲用標準的。但運輸(包括管道汙染)和儲存過程中,仍然可能被「二次汙染」,最好的辦法,仍然是充分加熱煮沸後再喝。

也可以安裝家用淨水器,過濾消毒一下,飲用更放心。

5樓:妙度離

開水+冷水=溫水?靠譜嗎?相比之下,這種水是否靠譜其實是取決於「冷水」的質量。

如果說冷水是經過燒開煮沸後晾涼的「涼白開」,那不存在問題。如果是純淨水或者市售礦泉水,也不存在問題。但是如果是我們家庭日常的「自來水」,如果生喝就容易對身體造成威脅。

這個問題主要是由於自來水是經過加氯等漂白殺菌物質、過濾最終形成的水源,如果未經燒開很容易由於氯氣的殘留等問題對身體造成危害,當然也沒有大家想的那樣可怕。

佛手可以泡開水喝嗎,對身體有好嗎

1 蜂蜜浸泡佛手的作用 具有理氣化痰,潤肺安咳之功效。可用於慢性氣管炎 咽喉炎 肺氣腫 肺心病 慢性胃炎等 2 蜂蜜浸泡佛手的做法及使用方法 佛手100克,蜂蜜250克,白酒10克,共浸7天或數月均可,每天食用2次,每次2匙,含潤服下,或開水伴服。3 佛手的作用 佛手其實是一味中藥材,它的最主要功效...

喝開水,裡面加新鮮檸檬片對身體和面板有什麼好處

理論上來說這樣是不好的,因為檸檬是酸性物質,早上人在空腹狀態下,直接服用酸性物質的東西,會刺激胃壁分泌胃液,容易造成消化道結石,消化道的炎症,潰瘍.最好的方法是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溫開水,可以刺激胃腸蠕動,幫助排便通暢.長期堅持,還有 的效果,臨床上常用這樣的方法幫助便祕的患者調理身體.求採納 長期喝新...

生雞蛋衝開水喝有什麼作用 這樣喝對身體有害不

開水衝雞蛋這種吃法不好.因為開水最多是100度.而雞蛋溫度比較低.這樣衝下去容器內溫度會越來越低.導致有一部分雞蛋是不熟的.使你不能完全吸收營養.生雞蛋到達小腸還會產生毒素.會對身體有害.而荷包蛋或者煮雞蛋則是雞蛋的最好吃法營養比較容易吸收.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這兩種吃法對身體都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