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怎麼吃最好,黑芝麻怎樣吃才最好吃?

2022-12-13 14:00:09 字數 5531 閱讀 9293

1樓:酷我瓜

1、黑芝麻糖。

黑芝麻炒熟之後做成黑芝麻糖,具體做法為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白糖,然後倒一些水,加入適量油,**慢慢炒制,直到糖慢慢變得黏稠,直接將準備好的黑芝麻加在裡面,翻炒均均之後將其倒在盤中,晾涼之後切成小塊就進行裝盒,想吃的時候隨便拿一塊出來就可以,非常方便,並且營養十分的豐富。

2、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是以黑芝麻為主要原料,加入其它五穀雜糧製作而成的一種食品,做法為將黑芝麻研磨成粉,然後用加熱液體濃稠即可食用。黑芝麻糊是滋補強身、延年益壽的佳品。黑芝麻糊有養顏保健和使白髮變黑的功效,有有潤五臟,強筋骨、益氣力等作用。

3、清炒黑芝麻。

清炒黑芝麻也是黑芝麻常見的食用方法,將生的黑芝麻用鐵鍋翻炒,翻炒出一種清香的味道後,晾10分鐘左右,直接吃即可。平常可用熱水衝黑芝麻湯,每天早餐起來喝一杯,可起到滋養肝腎、益血烏髮、美容養顏等功效。

2樓:憂傷

芝麻食用方法及功效 1、百合芝麻煲豬心 ①原料:黑芝麻60g、百合30g、紅棗15枚、生薑一片、豬心1個、鹽少許。 方法:

a.豬心:剖開,清水洗淨,切成片狀,備用。

b.黑芝麻放入鍋中,炒香,備用。 c.

百合、紅棗、生薑分別用清水洗淨。紅棗去核,生薑去皮,切片,備用。 d.

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待水燒開後,放入料,再加入鹽少許,即可食用。 功效:補血養陰、寧心安神,烏髮生髮。

-醫學科普》芝麻冰糖水治夜咳 ①配料: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

制用法:芝麻與冰糖共放碗中,開水衝飲。 功效:

潤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無痰。 注:

芝麻一把,生薑50克,共搗爛煮汁服,亦有上述功效。 3、黑芝麻桑椹糊降血脂 ①配料:黑芝麻60g,桑椹60g,白糖10 g,大米30 g。

制用法:黑芝麻、桑椹、大米分別洗淨後,同放入罐中搗爛。砂鍋內放清水三碗,煮沸後加入白糖,待糖溶化、水再沸後,徐徐加入搗爛的三味,煮成糊狀服食。

香甜可口,除病益身。 功效:滋陰清熱。

有降低血脂之良效,是**高脂血症的良方。

黑芝麻怎樣吃才最好吃?

3樓:網友

黑芝麻有很多種吃法,其中把黑芝麻碾成粉,加入其他榛果或者豆類碾壓的粉混合沖泡成芝麻糊最好吃。

黑芝麻怎麼吃法

4樓:桃花落,閒池閣

、把黑芝麻用鐵鍋炒熟,因為炒熟的黑芝麻是特別香的,所以能做成很多種食品或者香料,比如可以在做油餅的時候新增一些,還可以在做麵包的時候新增一些黑芝麻等。

2、將黑芝麻用鐵鍋炒熟後,糯米炒熟,一起放在粉碎機中打碎,用瓶子裝起來,早餐和晚餐時,可以做成黑芝麻糊食用,其方法很簡單,用開水直接將粉碎的黑芝麻糯米粉衝開攪拌即可食用。

3、將黑芝麻炒熟後,製做成糖塊也是食用的好方法。將白糖用少量的水和油放在鍋中炒成糖稀後。將炒好的黑芝麻放在糖稀中攪拌均勻後,晾晾切成塊,可以長期食用。

4、將黑芝麻炒熟後,可以用乾淨的瓶子裝起來,然後在每次食用的時候,把它們倒在盤子中加上少量的食鹽,將黑芝麻搗碎,放在碟子中當成調料來食用。也可以搗碎拌糖,做成稀飯的調味品。

5樓:網友

1、芝麻核桃粥。

用黑芝麻50克,核桃仁100克,一齊搗碎,加適量大米和水煮成粥。此粥補肝腎,對繼發性腦萎縮症有食療作用。

2、芝麻木耳茶。

生黑木耳、炒焦黑木耳各30克,炒香黑芝麻15克,共研末,裝瓶備用。每次取5克,沸水衝代茶飲。此茶能涼血止血,對血熱便血、痢疾下血有食療作用。

3、黑芝麻棗粥。

粳米500克;黑芝麻炒香,碾成粉,鍋內水燒熱後,將粳米、黑芝麻粉、紅棗同入鍋,先用大火燒沸後,在改用小火熬煮成粥,食用時加糖調味即可。特點:芳時撲鼻,甜潤可口,具有補肝腎、烏髮等食療效果。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黑芝麻可以做湯圓,還可以把它碾碎泡茶喝,還可以做點心,還可以做餡餅。

7樓:陽洋洋洋

黑芝麻吃法有很多,比如可以吃炒黑芝麻,炒熟的芝麻非常香,吃久了還能增長頭髮,還有黑芝麻可以拌冷盤加一點,然後吃起來味道也很好,黑芝麻還可以放在石鍋拌飯裡一起吃也非常有食慾,還有黑芝麻可以做燒餅放一些,有很多種吃法,可以多試試找到自已喜歡的那一種。

8樓:帳號已登出

黑芝麻可以做成黑芝麻醬也可以炒著吃,黑芝麻還可以放入一些糕點中作為點綴來吃,是非常好吃的。

9樓:顏清落

黑芝麻最好的吃法九蒸九曬之後,再吃黑芝麻能夠起到很好的入腎經滋養腎臟功能的好處。在製作過程中把黑芝麻洗乾淨,放到篦子上進行蒸熟,再把蒸熟的黑芝麻放到太陽底下,進行陽光的照射和晾曬,再拿到篦子上進行蒸制,然後再拿到太陽底下進行陽光照射和晾曬。如此進行重複的九次,也就是達到九蒸和九曬的做法,這樣做出來的黑芝麻補腎的作用是最好的。

10樓:功**

一、熟黑芝麻可以直接泡水喝。

二、可以用料理機將黑芝麻打碎,拌糖或鹽夾在一些麵包或者是饅頭裡面吃。

三、用破壁機將黑芝麻打成芝麻醬。

四、黑芝麻可以跟糯米一起用豆漿機打成黑芝麻糊。

五、黑芝麻還可以用在各種涼拌菜以及點心上。

黑芝麻是非常有營養的,對人體來說是有很多好處的,起到潤膚養顏,補鈣,預防骨質疏鬆,潤髮,烏髮,降血壓,補腎益氣,增強記憶力,健骨等多種功效。

11樓:養生有約

黑芝麻除了烏髮,還有3種吃法,降壓、補鈣、降低膽固醇!

黑芝麻怎麼吃法大全

12樓:牛一種態度

黑芝麻棗粥。

食材:準備一百克紅棗,五十克黑芝麻,一斤粳米。

做法:先把備好的黑芝麻在鍋中炒香,研成粉末,將粳米洗淨,鍋裡放入適量的水,煮沸後倒入粳米、紅棗喝磨好的粉末,用旺火煮沸,小火熬成粥,最後加入糖即可食用。

功效:黑芝麻棗粥吃起來甜潤可口,經常食用能夠烏髮、補肝腎,對於腎虛之人有良好的補益效果。

芝麻木耳茶。

食材:準備三十克生黑木耳、三十克炒焦黑木耳,十五克炒香黑芝麻。

做法:把所有食材全部洗淨後,研成末,裝入瓶中備用,每次取五克,用沸水沖泡當做茶來喝。

功效:芝麻木耳茶可以起到涼血止血的作用,可用於輔助**血熱便血、痢疾下血的病症。

淮山芝麻糊。

食材:準備六十克粳米,十五克淮山,一百克黑芝麻,半斤鮮牛奶,一百克冰糖,六克玫瑰糖,適量的清水。

做法:先把粳米在清水中浸泡一個小時後,撈出濾幹,把淮山洗淨後切成小顆粒,將黑芝麻在鍋裡炒香,放入鮮牛奶和清水進行拌勻,磨成漿濾出漿汁;清水適量,放入冰糖,煮溶,將漿水倒入鍋內與冰糖攪勻,加入玫瑰糖,邊煮邊攪拌成糊,燒熟後食用。

功效:食用淮山芝麻糊能夠滋陰補腎,益脾潤腸。出現肝腎不足,病後體弱,便秘,頭髮早白等症的病人非常有益,中老年人經常服用,還能夠延年益壽。

黑芝麻怎麼吃最好吸收

13樓:李和霖

黑芝麻怎麼吃最有營養

芝麻蜂蜜羹

黑芝麻、醋、蜂蜜各30克,加入雞蛋清一個,充分調勻,每日2次。常服可降膽固醇,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

黑芝麻粥

將適量黑芝麻淘洗乾淨,曬乾炒熟研末,每次取20~30克同粳米60克煮粥。每日早晚食之。黑芝麻粥有補肝腎、潤五臟的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大便乾燥、慢性便秘、頭暈目眩、貧血的患者食用。

芝麻首烏杞子丸

黑芝麻、何首烏、枸杞子各等份,共研末,煉蜜為丸,每丸10克重。每次服l~2丸,每日服2~3次,空腹開水送服。主要用於**肝腎不足所致的頭髮早白、頭髮脫落。

黑芝麻什麼時候吃好

黑芝麻應該早晚吃,早晚吃的效果不同。

早上吃黑芝麻,可以促進酪氨酸酶和合成,降低血壓,固腎,補鈣等,早上吃黑芝麻吸收更好,黑芝麻的營養可以完全被吸收。

晚上**代謝更強,晚上吃黑芝麻可以促進**代謝,使美容養顏的功效更強。

注意:晚上吃黑芝麻容易積食,最好在七點之前吃完,早點休息。

芝麻每天吃多少合適

生黑芝麻。雖然生黑芝麻的營養價值和熟黑芝麻的營養價值區別不大,但是生黑芝麻的外殼十分堅硬,蛋白質的結構也沒有受熱破壞,所以食用不易消化,每天吃10克左右就可以了,多吃對腸胃不好。

熟黑芝麻。熟黑芝麻受熱之後芝麻殼易於消化,蛋白質變性,更好消化,可以比生黑芝麻多吃一些,但熟黑芝麻吃15克也已經足夠。每天吃15克黑芝麻已經能夠補充需要的營養素,也不會對腸胃造成負擔。

14樓:求索

研成細末!做成餡兒!包子!

15樓:擾龍靚影

功效與作用。

滋養肝腎、益血烏髮、保護血管。

黑芝麻為胡麻科芝麻的黑色種子,也叫胡麻、油麻。黑芝麻全生育期都需要充足的陽光加強光合作用,有助於營養物質的積累,滿足開花結實的需要,使果多粒飽,利於油分的形成。黑芝麻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還有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芝麻素及黑色素等,具有滋養肝腎、益血烏髮、降低膽固醇、保護血管等功效。

1、滋養肝腎、益血烏髮:黑芝麻能養血、補肝腎、益血烏髮,可緩解和改善腎氣不足所致的虛損病。2、降低膽固醇:

黑芝麻中含有亞麻仁油成分,可去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3、保護血管、延年益壽:黑芝麻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可維護血管健康,對高脂血症、高血壓等疾病都有一定的預防及改善作用。

4、潤腸通便:黑芝麻具有潤腸通便、補肺益氣、助脾生肌、通血脈、潤肌膚的功效。5、美容抗衰:

黑芝麻含豐富的維生素e,可延緩衰老、滋潤**,有美容作用。

食用方法。磨粉將黑芝麻炒熟,磨成粉末狀,即可食用。黑芝麻中鉀含量豐富,鈉含量較少,對保持心臟健康有利。

泡茶將黑芝麻炒熟,生黑木耳炒焦,一起研成粉末,沸水沖泡代茶飲,有涼血止血的作用。

16樓:考試嗨嗨

黑芝麻做芝麻糊又好吃又容易吸收,由於用破壁機已經把黑芝麻打成粉了,這樣容易吸收。

17樓:宓群

黑芝麻做成黑芝麻糊。這樣對人體的吸收是非常有好處的。

18樓:南寄翠

黑芝麻怎麼吃最好吸收磨成粉做黑芝麻糊是最好吸收的。

黑芝麻怎樣吃最好?

19樓:黃昏的夕陽

芝麻核桃粥 用黑芝麻50剋核桃仁100克齊搗碎加適量大米和水煮成粥此粥補肝腎對繼發性腦萎縮症有食療作用。

芝麻木耳茶 取生黑木耳、炒焦黑木耳各30克炒香黑芝麻15克共研末裝瓶備用每次取5克沸水衝代茶飲此茶能涼血止血對血熱便血、痢疾下血有食療作用。

黑芝麻椹糊 用黑芝麻、桑椹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大米、黑芝麻、桑椹分別洗淨同放入石缽搗爛沙鍋內放清水3碗煮沸放入白糖再搗爛米漿緩緩調入煮成糊狀即此糊補肝腎、潤五臟、祛風溼、清虛火常服治病虛弱、鬚髮早白、虛風眩暈等症。

20樓:美味新吃法

提起黑芝麻,首先想到的是黑芝麻糊。其實在家也能輕鬆做,香滑濃稠、一碗下肚很是溫暖。早上喝營養又美味,可以做**時期的代餐。

黑芝麻有益肝補腎、養血潤燥、烏髮美容作用,是很好的保健美容食品,對人體有大大的益處。

黑芝麻怎麼吃,黑芝麻怎麼吃最好?

提起黑芝麻,首先想到的是黑芝麻糊。其實在家也能輕鬆做,香滑濃稠 一碗下肚很是溫暖。早上喝營養又美味,可以做 時期的代餐。黑芝麻有益肝補腎 養血潤燥 烏髮美容作用,是很好的保健美容食品,對人體有大大的益處。方法將黑芝麻用鐵鍋炒熟,炒熟後的黑芝麻是很香的,可以做很多種食品香料,比如,做油餅時新增在裡面,...

黑芝麻怎樣吃才最好吃?黑芝麻一般怎麼吃好吃?

我們可以把黑芝麻放在大米粥中煮出來,這樣吃非常的好吃,而且還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和蛋白質,經常喝可以提高我們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的。黑芝麻糊,將黑芝麻放入豆漿機中和豆類一起打碎,這樣做出來的黑芝麻糊特別好吃,而且還特別有營養。首先可以準備一些黑芝麻,然後把黑芝麻放進熱水裡面,再倒點蜂蜜攪拌一下就可以吃...

黑芝麻要怎麼吃才養頭髮,黑芝麻要怎麼吃才能對頭髮好呢?

吃法 1 芝麻連皮一起吃不容易消化,壓碎後不僅有股迷人的香氣,更有助於人體吸收。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攪拌,塗在麵包上或放入沙拉醬裡,就能得到芝麻百分之百的好處 2 黑芝麻有養血補肝腎作用,若能常吃一些炒熟的黑芝麻就可推遲和控制眼睛昏花。具體吃法是 把黑芝麻炒熟後研成粉,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覺前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