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解決間質性肺炎的方法?

2022-12-13 14:00:11 字數 2489 閱讀 2833

1樓:思念浪漫的歌

間質性肺炎大多由於病毒所致,主要為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麻疹病毒等,其中以腺病毒和流感病毒引起的間質性肺炎較多見,也較嚴重,常形成壞死性支氣管炎及支氣管肺炎,病程遷延易演變為慢性肺炎。

間質性肺炎**方法。

藥物**。1、皮質激素慢性型常規起始劑量為強的松30~40mg/日,分3~4次服用。

2、免疫抑制劑:當皮質激素療效不理想時,可改用免疫抑制劑或聯合用藥。

⑴硫唑嘌呤:為首選藥物,劑量為100mg/日,每日一次口服,***小。

⑵環磷醯胺:劑量為100mg/日,口服。效果不及硫唑嘌呤。其***力骨髓抑制等,故應嚴密觀察。

⑶雷公藤多甙:具有確切的抗炎、免疫抑制作用,與激素或免疫抑制劑聯合應用可減少上述兩藥的劑量並增加療效,劑量為10~20mg,每日3次,口服。

3、對症**:如出現繼發感染時應根據細菌型別選擇抗菌素;低氧血癥可給予低流量氧吸入。

常規**。青黴胺與激素和單用激素**肺間質纖維化,療效比較無明顯差異,還有其他對症**包括糾正缺氧,改善心肺功能,控制細菌感染等,另外還有肺移植技術。

2樓:暮靜雨

間質性肺炎是一種較為常見的慢性疾病,它是屬於呼吸疾病的一種。很多人並不是很重視這個疾病,間質性肺炎會對患者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嚴重的話甚至會引起窒息,所以應該給予足夠的重視。間質性肺炎的患者經常會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平時可通過飲食、藥物和日常生活來進行調理。

間質性肺炎是一種以肺間質為主要病變部位的疾病,多種原因都會引起間質性肺炎。它主要表現為患者經常出現乾咳、胸悶和活動後呼吸困難的症狀。間質性肺炎患者也可能會出現食慾減退,身體消瘦等情況。

若患者發現自身有呼吸困難、乏力、全身無力等情況,應該及時去醫院做檢查,儘快明確**,做出相應的**。對於間質性肺炎的患者來說,及時進行調理和**是很有必要的,那麼,質性肺炎的調理方法有哪些呢?

1、間質性肺炎的患者是可以進行飲食調理的,平常可適當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多補充自身所需的營養,有助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加快病情的恢復。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瘦肉、蝦、魚等。多喝些溫水,重度間質性肺炎的患者會出現出汗多、飲食少的情況,他們很容易脫水,因此需要及時補充自身的水份,而且也可以稀釋痰液,有利於患者病情的恢復。

2、間質性肺炎的患者也可以在醫生指導建議下選擇一些藥物來進行調理**,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來進行抗炎**,糖皮質激素可以有效的緩解患者肺部的炎症症狀。也可以選擇使用一些抗生素和抗真菌藥物,根據患者具體的病情,選擇相應的抗生素。

3樓:網友

間質性肺炎患者肺部的纖維化改變無法逆轉,臨床採用的**方法在於減輕炎症反應,阻止或減輕肺纖維化。

的進展,從而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過程中應首先避免已知的致病或誘發因素,對於結締組織疾病繼發的間質性肺炎,需要同時**原發疾病。

特發性肺纖維化急性加重時,病情進展迅速,患者很快出現呼吸功能衰竭,存活時間短,死亡率很高。

臨床主要的**策略是對症支援**。急性呼吸衰竭。

的患者給予高流量吸氧,從而改善缺氧的狀況,呼吸功能急性惡化的患者是否給予機械通氣,應權衡利弊。藥物**常使用高劑量糖皮質激素,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抗纖維化藥物在特發性肺纖維化急性加重期的**作用,尚不肯定。

患者病情穩定後,可以考慮肺移植。

4樓:賽林娜

間質性肺炎可以去除**、藥物**、對症**、肺移植**。

得了間質性肺炎應該積極**,**相對複雜,具體方法如下。

1、去除**,對於已知**儘量做到去除,主要就是脫離相關的粉塵職業環境,停止可引起肺纖維化的藥物如胺碘酮,博來黴素等,避免放射線損傷,**結締組織疾病等。

2、藥物**,對以肺泡炎為主的病變的間質性肺炎會有效果,能夠改善症狀,改善肺功能,對有廣泛間質纖維化的病例基本上沒有效果,對於急性期可以採用大劑量的激素衝擊**,都是應用甲強龍,靜脈應用以後逐漸改為口服,總療程不少於一年,應用免疫抑制劑,比如硫唑嘌呤、環磷醯胺等,抗纖維化藥物比非尼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慢肺功能惡化或降低急性加重的頻率。

3、對症**,繼發感染者建議使用抗生素**,痰多者給予祛痰**,呼吸衰竭者給予吸氧,輔助通氣,使用呼吸機**,效果不一定理想。

4、肺移植**,雙肺瀰漫性病變,藥物**、其**無效,考慮肺移植**。

5樓:江淮一楠

間質性肺炎是一大類疾病的總稱,要明確間質性肺炎的**,針對肺炎型別進行**,具體如下:

1、對於特發性肺纖維化臨床推薦使用吡非尼酮、尼達尼布,在國內上市的只有吡非尼酮,主要是控制疾病進展的藥物;

2、對於非特異性間質性肺炎,臨床使用激素**;

3、對於繼發性肺炎使用激素控制症狀;

4、對於脫屑性間質性肺炎、呼吸性細支氣管炎,主要是戒菸,配合激素**;

5、間質性肺炎急性發作需要使用激素。

間質性肺炎目前沒有特效藥,只能使用藥物控制病情。

6樓:星塵閱健康

臨床首先要確定是原發性,也就是特發性肺間質性肺炎還是繼發性肺間質性肺炎。特發性間質性肺炎大多數是自身免疫性疾病,一般需要糖皮質激素聯合免疫抑制劑**。

間質性肺炎如何治療,間質性肺炎怎麼治療最好?

間質性肺炎可以配合鍼灸,穴位注射,藥物燻蒸等相關中醫 手法,長遠效果比較好間質性肺炎的症狀在晚期還可能有氣短 體重下降 等現象建議您密切觀察病情。可以嘗試一下 我身邊有人服用過後效果很好,現在已經痊癒了 你好,間質性肺炎大多由於病毒所致,主要為腺病毒 呼吸道合胞病毒 流感病毒 副流感病毒 麻疹病毒等...

兒童間質性肺炎應該注意什麼?怎麼治療?

首先,保持居室清潔通風,搞好居室環境衛生,保持空氣清新。第二,防寒保暖,防止受涼感冒。因感冒後上呼吸道失去屏障作用,病菌會長驅直入至肺臟,引起間質性肺炎。如果出現咽痛 鼻塞 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要及時 防止細菌侵入肺部發展成間質性肺炎。第三,身體的抵抗力與營養密切相關,故應加強營養,在飲食上要...

請問間質性肺炎怎麼辦,,特別不開心?

1 遠離誘發因素,很多間質性肺炎有一定的過敏因素,應該遠離,同時不要吸菸,可以有效的阻止纖維化的進展。2 適當的進行抗炎 包括激素的應用,像地塞米松 福莫特羅,這些都可以聯合的免疫抑制劑進行輔助 3 可以口服改善免疫力的藥物,包括金水寶,效果就不錯。4 適當的進行吸氧,低濃度的吸氧可以改善患者的肺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