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有豎線? 20,指甲上有豎線是怎麼回事

2022-12-13 14:20:08 字數 5495 閱讀 6486

1樓:北極雪

指甲蓋上有豎紋,可能是指甲營養不良、灰指甲、全身性疾病等原因導致,可根據**對症**。

1.指甲營養不良導致。當指甲中缺少微量元素以及礦物質時,就會導致指甲上有豎紋,並且凹凸不平。

這種情況在日常可多食用含有微量元素以及礦物質的食物,比如魚類、蛋類、豆類等,在指甲的營養得到足夠補充後,豎紋會自動消失。

2.灰指甲導致。灰指甲由真菌感染所引發,也會導致指甲上出現豎紋,而且指甲變得特別脆,比較容易破裂,指甲也會變厚變黃。

如果只有一個指甲是灰指甲,可以外用阿莫羅芬搽劑。多個指甲受累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藥物如特比萘芬、伊曲康唑等**。

3.全身性疾病導致。如果患有嚴重的貧血、心肺疾病等全身性疾病,影響了指甲甲母質的功能,導致其合成甲板結構發生異常,指甲甲蓋上就會出現豎紋。

患者可及時去醫院進行相關檢查,根據**進行針對性**。

2樓:嗯嗯

指甲有豎紋,有可能是扁平苔癬、缺鐵性貧血等疾病的訊號。

一。原因:1. 扁平苔癬:**不明,遺傳、感染、精神緊張、抽菸等因素都有可能誘發此病。一旦侵犯指甲,就會導致甲板變薄,出現豎紋,表面變粗糙,並且甲月牙顏色變紅。

2. 缺鐵性貧血:此**體內鐵的吸收和排洩發生失衡有關,月經期、過度獻血、長期節食等都會誘發此病。

缺鐵導致血紅蛋白合成量減少,血紅蛋白無法給指甲運輸充足的氧氣,就會造成指甲顏色變白、變薄,出現豎紋。

二。**:1. 扁平苔癬:無特效**,多采取綜合**。比如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內服潑尼松、阿維a、環孢素等藥物來緩解病情,同時還可結合外用他克莫司軟膏、他扎羅汀凝膠等藥物來共同**。

2. 缺鐵性貧血:可服用硫酸亞鐵、葡萄糖酸亞鐵等藥物來補鐵,同時飲食上多吃海鮮、動物內臟、橘子、橙子等富含鐵和維生素c的食物,來促進鐵吸收。

3樓:yqsy一切隨緣

大拇指指甲上有豎紋,原因有很多。

一、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很多人由於遺傳等因素,手指甲上會出現一道一道的豎紋,本身沒有明顯其它症狀,不需要特殊處理。

二、缺少維生素a。維生素a缺乏的時候,有可能會導致指甲出現豎紋。

三、缺鐵性貧血,但是一般患者常常有其它表現,比如全身乏力、心慌、頭痛等。

四、長時間精力不足、睡眠不足、操勞過度,或者用腦過度也會出現。

五、外傷。任何細微的受損都會留下痕跡,有的人損傷以後指甲就會出現豎紋的現象。以上就是指甲有豎紋出現的原因,如果伴隨其它症狀,建議到醫院找出**,這樣才能有好的**方案,儘早的去除病症。

4樓:遺忘記憶

指甲上出現豎線主要考慮是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的:一、指甲損傷嚴重。如果平時經常美甲或長期接觸消毒劑、洗滌劑,導致甲床損傷,可能會出現指甲上有豎線、指甲變形等情況。

二、真菌感染。甲板受到真菌感染後,指甲會變形,可能出現豎紋,也可能出現橫紋,還可能出現指甲變厚、變脆等情況。三、營養不良。

平時如果比較挑食,身體缺乏維生素或微量元素,也會出現指甲異常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有豎紋可能是正常的指甲的紋路,也能跟營養不良、微量元素缺乏、生活作息不規律、疾病等有關。

指甲上有豎紋不必過於擔心,正常人指甲也會有豎紋,並且隨著年齡增大,豎紋可能還會增多。指甲豎紋伴甲無光澤,可能與貧血、機體營養不良,缺乏鋅、鐵、鈣等元素等有關。生活作息不規律、長時間精神張、勞累過度、睡眠不足、營養缺乏等也可能使甲豎紋出現或加重。

另外,甲真菌病、扁平苔蘚、末梢迴圈不良、扁平苔蘚、毛囊角化病、類風溼關節炎等疾病也可出現指甲豎紋。如果發現自己的指甲上出現了不明原因的豎紋,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明確**,以便及時**。

6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出現豎線主要是由於甲母質功能暫時性障礙所導致,可以見於系統**染以及藥物反應,也可以是由於區域性外傷或者是溼疹、扁平苔蘚、毛髮紅糠疹、銀屑病等病變。

7樓:羈絆

指甲根部受傷了導致這樣情況,不存在什麼說指甲可以看出內臟器官有毛病的說法,不需要在意,相信科學抵制偽科學。

8樓:雜木

您好:可能是缺維生素的原因,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也可以去測一個微量元素。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有,可能是正常的吧。

指甲上出現一條條豎線什麼意思?

10樓:鄧桂花泣辰

正常指甲表面是潤滑且有光澤的,指甲上長期出現大量的豎線,很可能是肝陰、肝血缺乏了。如果這段時間。

過度疲勞。、睡眠不足,造成肝臟勞損,也會導致這種症狀。

如果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豎紋,表示最近操勞過度,睡眠不足。如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有慢性病變的趨勢,需注意勞逸結合。

如果紋路不是豎紋,而是一條橫紋,表示。

氣血不足,可能體內器官發生病變,需到醫院就診做檢查。一般橫紋只在指甲最下端,但會隨著指甲生長,逐漸向上移動。醫生建議,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另外吃富含。

優質蛋白質。

的飲食,如奶類、蛋類,同時攝取維生素,調整身體機能。

11樓:鄂起雲酒戊

您好,這個是生理性的、解釋不清楚、我手上也有、左手大拇指上黑黑的一條線、直的很、老師說沒有什麼、我是學醫的、只要不疼不痛就說明是正常的、我有兩年多。

了、我也21歲。不用擔心。

12樓:婁寄竹趙妍

指甲甲板上有數條明顯的豎紋形成脊型稱之為縱脊。

縱紋是長期神衰弱經,機體衰老的象徵,容易出現:

1,聖經衰弱,長期失眠,多夢,易醒,難入睡。

2,消耗性疾病,體力透支(身心疲勞綜合徵)3,免疫功能差,容易感冒及多感冒。

4,如縱紋特別明顯,說明是一種病理型縱紋,說明身體以前遭受過重大的疾病傷害。

5,如果指甲甲床出現黑色縱紋,要特別留意,這是肝,腎機能衰弱,毒素積存的徵兆,當肝腎機能衰弱時,體內的廢物無法排出體外。例:因接觸汙染環境,飲食汙染,食物含農藥重金屬過多,腫瘤病人化療後等藥物毒素積蓄過多或是一次嚴重的腸胃炎洩瀉後,往往在甲板上形成黑色縱紋。

希望能幫到你!

指甲上有豎線是怎麼回事

13樓:笑笑科普

相信有細心的多朋友在日常的指甲的護理上 都會發現自己的指甲上存在一些豎紋 聽朋友說這些豎紋常常體現一個人的體質好壞。

14樓:網友

許多人的指甲表面有很多縱紋,出現這些縱紋說明體力透支,疲勞過度或精神持續疲乏,有神精衰弱的傾向。縱紋的出現或消失,與人的起居作息關係密切。經常熬夜,元氣虧損,指甲就會出現縱紋;起居有常休息良好,精力充沛,縱紋就會因疲勞的消失而消失;中老年人若出現這種指甲縱線,為年齡增長、陽氣衰微、身體機能下降、體力消耗也不易在短期內恢復所致,不必大驚小怪;年輕人若指甲上出現明顯縱紋,一般和呼吸系統的功能有關,輕則由疲勞導致感冒,重則會患肺炎支氣管炎或慢性喘等。

年輕人若出現甲縱紋,就要注意休息,過度疲勞有害健康。

15樓:來自三疊巖美好的鐘會

手指甲上有豎紋屬於正常生理現象。手指甲從甲母開始,向外一點點生長到甲遠端,直至整個甲板形成,在此過程中,身體某一時刻出現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會在甲板上首先表現出來,為豎紋。如果有色素,只在甲母的地方,像痦子一樣,可能為黑色素痣;如果痣長在甲母的部位,向外生長出現黑色的豎條紋,可能為甲母痣;如果還有其他問題,也可能為黑色素瘤的早期。

所以一定要導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如果僅僅是與甲板顏色一致的豎紋,不要驚慌。

16樓:inch頻道

健康的指甲應該是平滑且光澤的,但有的朋友卻發現自己的指甲上出現了明顯的小豎線,這是什麼原因呢?

17樓:戰晨星

指甲上出現豎紋,它一般是跟指甲營養不是太好有關係,並不是說整個人營養缺乏,或是人缺乏維生素。而且主要是指由於你的末梢,你的甲拇指可能營養不好,或者甲拇指有炎症或者受到損傷了,這個它長出的指甲可能會出現豎紋。

18樓:施文康

人們通常用指甲的色澤度與光澤度來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態,這種直觀的表現往往容易讓人第一時間引起重視,那麼指甲上有豎紋又是怎麼回事呢?中醫指出,指甲的這種變化與機體的組織器官的功能低下,組織結構的破壞、萎縮等病理變化都是密切相關的。有豎紋的話一般都是你的身體在告訴你你已經處於工作過勞,睡眠不足,過度用腦狀態,這時應多補充維生素以及蛋白。

如果是黑豎紋的話,可能是腎機能衰弱,毒素寄存的徵兆,應多補充蛋白、海鮮類。如果是藍豎紋的話,則說明身體缺氧,這可能是肺炎,應多補充些養肺的食物。

指甲有豎紋是怎麼回事?

19樓:茉莉說生活

指甲上奇怪的紅紋或豎紋,可能是內臟病變的先兆。

20樓:笑笑科普

相信有細心的多朋友在日常的指甲的護理上 都會發現自己的指甲上存在一些豎紋 聽朋友說這些豎紋常常體現一個人的體質好壞。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肺部有問題。

22樓:冰霜劍歌v達爾

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的豎紋。

1如果指甲表面不夠光滑,手指甲上出現明顯豎紋,就表示你已經處於工作過勞,睡眠不足,過度用腦狀態,那麼你應該爭取多些時間進行休息。

2另外還要多些補充維生素及蛋白質。而指甲出現豎紋主要是維生素a的缺乏。

3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

1、水果類: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2、蔬菜類:馬齒菜、大白菜、薺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菠菜。

3、植物類:綠豆、大米、胡桃仁。

end黑色豎紋。

1這是肝腎機能衰弱,毒素寄存的徵兆。

2可以多吃補肝食物,如高蛋白質食物、魚類海產品、豆類製品和奶製品;

3補腎食物則是海參、蝦、茨實、雞蛋、黑芝麻等。

end藍色豎紋。

1則說明身體缺氧,這可能是肺炎等肺臟感染跡象。

2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食用養肺的食物,如香梨、葡萄、石榴、蘿蔔、銀耳等。

end指甲上有豎紋該如何調理?

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另外通過食療,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飲食。

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等,同時攝取維生素,以及鋅、鐵、鈣等微量元素來調整身體機能,甲面的豎線會隨之逐漸消失。

每晚將手指浸泡在醋稀釋液中,這是防治指甲易劈裂的良法。

白碘用在指甲頂部及指甲尖下面不僅可恢復指甲的易彎曲度及強度,而且有阻礙指甲分段衝截的作用。

每天口服兩湯匙酵母及膽鹼1000毫克。

最好將此類營養物加入流體或牛奶中內服,這將有助於改善指甲的強度。

每天將經過琢磨、沒有缺陷的指甲浸泡在溫麥芽油或其它天然油中約5-10分鐘。

然後從指尖向表面角質層進行按摩。若採用砂板將指甲表面輕微磨損,可以讓油更易滲透進去。

鑑於缺乏鐵元素可引起指甲乾燥、脆弱,平素最好能多食些富含鐵的食物。

同時須攝取維生素c以提高吸收鐵的能力。

end注意事項。

指甲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希望男性朋友能引起重視,如果你的指甲上有豎紋,那麼一定要及時的調理,希望再通過上面對於指甲上有豎紋怎麼調理的介紹之後,可以給大家帶來一些必要的幫助,幫助朋友們儘快的祛除指甲上有豎紋的現象。

指甲上有白點是有蛔蟲了嗎,指甲上有白點是缺蛋白質嗎

不是蛔蟲,一般有白點,是缺乏微量元素,特別是鈣元素。當然,指甲上有白點也可能是外傷,比如被門擠過或被錘子砸過 這些小白點會在幾周內自然消失。指甲對身體的情況的暗示 指甲過白 慢性貧血或肝 腎有問題。白斑 缺乏鋅,可由海產類 菠菜 菇類 五穀類 葵瓜子等攝取補充。容易破裂 缺乏鐵質,可由深綠色葉菜類 ...

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甲像是小小的顯像儀,人體內的許多疾病都能從指甲反應出來。健康人的指甲光潔 平滑 半透明,呈均勻的淡紅色,有一定的弧度附著指端。在它的根部有一個半月狀的白色甲弧,對指甲起到保護作用,俗稱 健康圈兒 指甲的外形 光澤 顏色的變化,可以反映出肌體的健康狀況。指甲有豎條紋 可能是腎功能衰竭 胰腺炎 小腸長期...

孩子的指甲上有白點,怎麼回事,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還是做個血象和微量元素檢查分析是否有貧血,和微量元素異常 孩子指甲上有bai白點可能du是擠壓 碰撞所導zhi致的,出現甲根部的甲母質細胞dao受到損傷 回才會出現的指 答甲上有白點 另外,也有可能是孩子有蛔蟲病或者是腸道疾病 營養不良 缺乏微量元素等等情況所導致的。另外還有罕見的遺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