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用工,靈活在哪裡?靈活用工的勞動關係在哪?

2022-12-13 16:20:10 字數 5473 閱讀 9260

1樓:椰靈兒

首先,對企業來說:

① 工作任務易量化:只有易量化才能易於衡量成果,不會造成任務釋出方與接單方的意見不一致和歧義,比如拍攝多少張**,完成一次app**等;

② 工作成果可衡量:眾包類工作,應易於衡量結果,一方面保證發包方的任務完成,另一方面也方便接單人的工作和結果確認,例如:拍攝**的角度、清晰度符合要求,app**必須完成並完成註冊等;

③ 工作專案簡單易懂、易做:由於通過眾包平臺面對的是大眾,又無法(無需)確認接單方的能力,因此應根據分包平臺特點,釋出簡單易懂、易完成,沒有技術/能力門檻,藉助手機和手機app即可完成的工作專案;

④ 不需要專門的固定時間完成:工作任務設定,可以有周期,但切忌需要固定的時間完成(例如必須在10:00-12:

00期間完成等),否則會增加難度,降低任務吸引力,篩掉一部分有能力完成的接單方,不利於快速取得成果;

⑤ 合理對價:任務對價應根據企業合理預算,專案工作量,專案難度,接單人員市場對價等因素,制定合理**,既不能讓接單方覺得不值,又不能超出企業整體專案預算;在實際操作中,可以根據不同專案階段、進展,參考發包平臺的情況具體設定,並可隨時變化;

⑥ 快速支付:快速甚至實時兌現,是增加接單方粘度的剛性要求,同時可以培養企業任務在眾包平臺和自由職業者中的良好口碑,有利於企業長期的分包「靈活用工」。

其次,對自由職業者來說:

①自由職業者可合理安排自己主業和副業,以此謀取額外的收入;

②不用個人去稅務局代開,節省時間成本。

2樓:善世服務外包

其一,對企業來說,靈活在:靈活用工,根據企業用人需求僱傭人才,隨時使用,隨時停止,優化企業用人系統。企業和個人沒有了僱傭關係,就不用擔心勞動糾紛,根據工作任務完成情況決定個人的去或留,從而規避解聘補償風險。

其二,對個人來說,靈活在:

靈活用工,區別於傳統意義上就業的固定勞動僱傭關係。彈性靈活的就業方式無疑為就業者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個人可以自由靈活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不受管理束縛,只要最後把所接任務完成就好。

3樓:靈活用工諮詢專家

靈活用工相對傳統用工模式更加的靈活,自由。現在「斜槓青年」 越來越盛行,個人打工的心態越來越少。人們更希望自由的勞動,自己掌握勞動時間,平衡工作,生活和家庭。

傳統用工模式有著固定的勞動時間,且是單一勞動,無論是時間還是個人自主價值的提升都十分受限制,而靈活用工時間比較自由,也能更好的提高個人的自主價值。同時對企業而言,靈活用工模式也減輕了企業的運營管理壓力,企業也更加扁平化,組織更加簡單化,更有利企業自身的發展。

以上是薪行家對靈活用工問題的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元知企薪

靈活用工是新型彈性用工模式,可以滿足企業短期性或專案性的用工需求,對於這部分按需增加或減少的勞動者,企業可以對勞動者數量及勞動時間實現靈活管理。

5樓:股權稅務蔡律師

什麼是靈活用工(非工模型的設計)

6樓:零工保

1、滿足彈性用工、短期用工需求彈性用工方式是解決人員編制問題最好的策略和方法,它能夠很好地平衡企業業務變動對人力資源的需求變化。客戶可以在臨時性、輔助性的崗位上,根據業務的時間週期、人力需求的數量進行及時增減。用工機制的靈活性確保人才能夠人盡其用,最終促進企業效率的穩步提升。

2、避免勞動糾紛,疏導風險與服務人員之間不存在勞動關係。同時,靈活用工服務手續簡、見效快、風險也更少。

7樓:網友

節稅網123的靈活用工方式 ,降低了企業人工成本的投入,降低了用工過程中的風險。 通過業務流外包,由節稅網123管理中心分配業務給用工人員。企業管理中心採取靈活用工方式分配任務給用工人員,也將稅負大幅度降低,企業也無需為用工人員上社保。

企業通過在節稅網123威客平臺釋出內容,零散用工人員接任務,達成交易併線下完成任務。公司和零散用工人員線上達成合作,用工人員直接為公司服務降低了稅負。

8樓:匿名使用者

靈活用工,靈活就靈活在用人方面,企業不需要在進行招人,只需要進行外包就可以了,需要什麼樣的人,就可以找到,沒有合同關係,很多靈活用工企業和平臺為這些靈活用工單位進行合理合規的提供人才,比如,標普雲就是為靈活用工企業提供智慧薪稅保的服務。

9樓:匿名使用者

靈活在僱主不用負責員工的薪酬福利,靈活在員工不用為薪稅犯愁,更靈活在像身邊惠提出的資源共享平臺,連企業所需要的硬體裝置都可以靈活使用。

靈活用工的勞動關係在哪?

10樓:網友

靈活用工是指非全日制用工,沒有一定和**簽訂勞動合同,可以建立多重勞動關係。

靈活用工可以是口頭約定勞動合同,不約定試用期用人單位只需交工傷保險,每天工作不超4小時,一週不超24小時,提供服務後,在15天內結算工資 ,可以隨時被解除合同,沒有經濟補償金。

11樓:逸香清苑

有人力資源公司啊。用工單位發錢到人力資源公司,人力資源公司和你籤勞動合同,辦理保險什麼的。

12樓:張老師說物理

靈活用工的勞動關係就在本單位。

什麼是靈活用工?

13樓:椰靈兒

靈活就業,靈活用工,就上椰雲眾包。國企、央企背景,合法合規,資質齊全,共管賬戶保障資金安全!

一、它致力於解決新業態靈活就業問題,積極地為廣大自由職業者提供施展才華的空間。

二、它精準地為企業和個人探索合理的用工籌劃空間,幫助廣大企業節約成本,集中資源投入到日益嚴峻的國際競爭中,為繁榮中國經濟貢獻力量。

三、它結合了大資料、區塊鏈、人臉識別、公安認證、共享平臺等技術和理念,保障雲平臺安全運轉,確保個人和企業使用者的資訊保安。四、它得到了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稅務局、銀行等**、金融和智庫的大力支援,確保及時吸納新技術和新政策,把握市場發展趨勢,解決廣大企業和個人的後顧之憂。

椰雲眾包積極響應**號召,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努力打造中國最優質的靈活用工和就業平臺。

14樓:薪工場

靈活用工更加的自由、靈活,企業與勞動者之間不必建立正式的全職勞動關係,隨時使用、隨時停止。它包含以非全日制用工為代表的時間上的靈活、以勞務派遣為代表的僱傭形式上的靈活,以及以業務外包為代表的服務形態上的靈活。

講了那麼多種的用工形式,我們用一張圖來總結下各種用工形式之間的區別與分類:

廣義和狹義上的靈活用工。

目前很多行業都在廣泛採取靈活用工形式,以下行業/企業是其中的代表:

靈活用工代表行業。

15樓:雲彙算

在說靈活用工的同時就應該提前瞭解一下企業的稅籌,是企業優化成本結構的一種具體辦法,指企業短期及專案性用工模式,同時也是傳統固定用工的補充。

包含勞務派遣、外包用工、非全日制用工、退休返聘、實習等勞務用工,以及其他招用短期或臨時性人員的用工方式。

傳統用工企業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雙方出現問題糾紛適用於勞動法,關係固定,企業責任大。企業成本相對較高、負擔較重(薪資、福利)風險大(勞動糾紛、工傷)員工個稅費用高。

靈活用工有服務協議無正式勞動合同,雙方出現問題糾紛適用於民法,關係靈活,責任各自承擔。大大降低企業人力成本,利於聚焦核心業務,個人收入明顯提升(很多靈工者是不交個稅的)。簡單粗暴的鑑別方式:

凡是不簽訂正式勞動合同並存在服務關係的基本都可以歸類為靈活用工。隨著社會的產業用工結構變化,靈活用工模式漸漸浮出水面,今年的疫情正是一把火逼迫企業把「靈活用工」推到了檯面上。

16樓:金柚網

靈活用工是指企業短期或專案型的用工模式,是傳統用工模式的補充,廣泛應用於各個行業的各個職級。企業基於用人的季節性需求,靈活地按實際及時的需求僱傭人才,而企業與人才不建立正式的全職勞動關係的全新用工模式。

在這要特別提醒一下靈活工作≠靈活用工。在用工本質上,兩者還是有著一定的區別。法律層面上並不存在靈活用工的工種,靈活用工在民間普遍以三種形式存在:

勞務性質的靈活用工+非全性質的靈活用工+經營性質的靈活用工。

17樓:小豆企服

靈活用工由企業,靈活用工平臺,個人組成,三方形成一個良性閉環,企業用人,個人求職,平臺作為中間機構,承接兩方的需求。企業簽訂協議釋出任務,上傳結算支付費用到平臺,平臺提供增值稅專用發票,企業進項抵扣,合法合規。個人承接平臺任務,平臺代政稅款,發放薪酬,提供完稅證明。

兩方合法合規操作,企業省心省錢,個人收入提高。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靈活用工,沿襲的是資本主義制度哦。

舉個例子:貨場扛包的工人,有活的時候,計件付工資,一把一利索。

沒有活的時候,閒置之,自已解決吃飯問題。

這樣一來,企業可以免除為工人繳納五險一金等麻煩哦。

19樓:眾薪

對僱主而言,可以減少人工成本和用工風險;對求職者而言,可以積攢豐富的工作經驗,也讓自己對於工作的知選擇更加靈活、自主。

靈活用工相當於是三個主體,用人企業,靈活用工平臺,個人。

20樓:北京廣源永盛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靈活用工是企業按照需求僱傭人才,個人與企業之間,打破傳統的僱傭形式,以自由職業者等身份與企業建立商業合作關係的用工模式。

目前我們常見的出行平臺與網約車司機、外賣平臺與騎手、直播平臺與主播等都是典型的靈活用工場景。

通過合理採用靈活用工,企業可解決突發性、季節性、臨時性的人員需求,對抗週期性人員緊缺問題,優化用工結構、降低人力成本,最終達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21樓:靈才科技

為什麼靈活用工這麼火呢。

22樓:哀家太猖狂

靈活用工,上世紀80年代在歐美興起,持續至今,在共享經濟、平臺經濟的熱潮下,靈活用工熱度不斷上升。

2023年掀起「靈活用工」的浪潮。2023年個人所得稅法修改,社會保險費轉由稅務部門徵管,傳統民企的社保籌劃方式已不再可行,人力成本必然上升、用工風險隨之加大。 隨著共享經濟、平臺用工模式的快速發展,靈活用工的業態得到迅速普及;

靈活用工的優勢:

1.用工靈活,突破職位編制限制「靈活用工」模式的核心可以用來解決企業突增的、巔峰期的、季節性的人員需求,打破用工地域、用工時間的限制,從根源上解決企業用工難和貴的問題!

比如軟體開發、創意策劃等崗位可以按照專業成果通過靈活用工平臺與企業合作,成果交付,並且用工結算四流合一,完全合法合規。

2.為企業降本增效線上靈活用工平臺可以平衡地域間的人才不平衡,二三四線城市專業人才稀缺,人以稀為貴,靈活用工的新形式使企業人才無地域限制。

其次,靈活用工不僅可以降低企業的社保成本,龐大的人工成本(招聘、培訓、管理等)也能大幅降低,企業可以通過購買崗位的工作成果,按結果付費。

3.提升員工綜合能力以成果付費的結算方式,可以激勵靈活用工的創客們更加主動提升自身能力和綜合素質,以滿足更高的工作要求,一定程度上會擠壓線下崗位的薪資泡沫,使得企業的用工更具價效比。靈活用工的成本思考對於成本的核算也是決定靈活用工適用性的重要一步。

江西小時工科技****自主研發的小時工靈活用工平臺,通過轉變企業與員工之間勞動關係,從而達到為企業節省用工成本,讓員工到手工資增加,一舉兩得。

靈活用工的平臺有的嗎,靈活用工的平臺有推薦的嗎?

靈活用工是近年來職場中快速走紅的一個概念。在這種用工模式下,企業可以節約不必要的時間和精力付出 降低經營成本 提高執行效率,所以才會收到越來越多企業的追捧。對於靈活用工這個概念,其最核心的關鍵就是將原本需要企業負擔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 如招聘 培訓 簽約等工作環節 從日常經營中分離出來,交由第三方負責...

靈活用工是什麼意思,靈活用工有什麼用處

什麼是靈活用工?靈活用工區別於傳統的固定全職,是指企業基於實時用人需求,靈活地按需僱傭人才,雙方不建立正式的全職勞務關係。此時,人力資源像是水和電一樣,按照需求隨時使用,隨時停止。靈活用工可以說是傳統固定用工模式的補充,在發達國家十分成熟,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職位由高到低都有涉及。靈活用工對企業來講...

社交電商怎樣通過靈活用工實現合法節稅

可以外包利用靈活用工的模式,智惠薪以智慧化業務結構助推 靈活用工 創新節稅模式的發展,助力 金稅三期 大環境下企業健康發展!北京眾薪科技專注靈活用工,眾薪集團總部位於北京,是由多家資深稅務 法務 人力資源等行業公司以及專業諮詢機構順應時代發展,創新轉型而打造出來的綜合性集團公司。眾薪提供人力資源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