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烈士陵園有哪些

2022-12-13 16:10:12 字數 1265 閱讀 8233

1樓:大蓮新之助

北京的烈士陵園有:八寶山烈士陵園、三一八烈士墓、平西抗日烈士陵園、潮白烈士陵園、萬安公墓等。

1、八寶山烈士陵園。

八寶山革命公墓在北京石景山區八寶山東部,長安街延長線路北。北京八寶山烈士陵園建國後,在明代護國寺基礎上改建。

2、三一八烈士墓。

北京三一八烈士墓在海淀區圓明園遺址西南角,位於新建的九州清晏景區內。2023年,為紀念2023年「三一八」**犧牲的47名烈士而建。

3、平西抗日烈士陵園。

平西抗日烈士陵園位於十渡鎮十渡村,距北京市中心90公里,佔地10000平方米。為緬懷烈士英靈,先後修建了烈士紀念碑、平西抗日紀念館和百座烈士碑林。

4、潮白烈士陵園。

潮白烈士陵園位於潮白河東岸南彩鎮境內,佔地面積萬平方米。其中土地革命時期烈士1名;抗日戰爭時期烈士7名;解放戰爭時期烈士46名。

5、萬安公墓。

萬安公墓,一個人文底蘊非常豐富的陵園公墓。這裡不僅僅是個陵園,還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全國中小學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全國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國重點烈士紀念建築物保護單位。

2樓:秋葉墓地網

北京的烈士陵園有以下幾個:八寶山革命公墓,昌平烈士陵園,潮白烈士陵園,良鄉烈士陵園,九公山鐵軍紀念園。

八寶山革命公墓,又稱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是全國規格建制最高、聲名最著、紅色教育資源最為豐富的園林式公墓。佔地150畝,位於北京西部石景山區,八寶山南麓,西長安街北側。

昌平烈士陵園,位於流村鎮西峰山村西北處,佔地面積畝,由革命歷史紀念館、紀念廣場、烈士墓區等三部分組成。陵園背枕青山,松柏環繞,風景秀美,莊嚴肅穆。

是一個集傳統教育、對外宣傳、紅色旅遊於一體的陵園。是北京市昌平區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3月,被北京市文物局確定為北京市首批不可移動革命文物。

潮白烈士陵園,位於北京市順義區潮白河大橋東面,佔地萬平方米。在這裡墓葬著土地革命時期的烈士1名;抗日戰爭時期的烈士7名;解放戰爭時期的烈士46名;建國後的烈士22名。

陵園紀念碑坐北向南,由碑基、碑座、碑身、碑帽組成。

良鄉烈士陵園,位於房山區陽光北大街,良鄉東路,它是北京市房山區歷史遺存,2023年3月,被北京市文物局確定為北京市首批不可移動革命文物。陵園坐西朝東,佔地一點一三公頃,有仿古圍牆、臥碑、主碑、烈士陵園,圍牆內外松柏成蔭、垂柳依依,陵園景觀莊重、肅穆,烘托出一片濃濃的敬慕之情。

九公山鐵軍紀念園,園內有山有水,放有新四軍戰士的銅雕,還有抗日英雄紀念碑,新四軍主要將領的大型浮雕也在裡面,還有專門的紀念花園、觀光走廊、鐵軍紀念館等。是一個惦念先烈和學習教育精神的好地方。

雨花臺烈士陵園有哪些公交車,雨花臺烈士陵園的交通訊息

雨花臺風景名勝區由名勝古蹟區 烈士陵園區 雨花石文化區 雨花茶文化區 遊樂活動區和生態密林區六大功能區組成。近年來,新 復建了雨花閣 二忠祠 木末亭 乾隆御碑亭 方孝孺墓 辛亥革命人馬冢 甘露井 曦園 怡苑 梅崗等20餘處名勝古蹟和樓臺亭閣館。在我去雨花臺,坐環保車10元從南門 北門,到景點可以下車...

個人去烈士陵園需要準備什麼,去烈士陵園的注意事項

可以直接去。如果有心的話,可以帶一點白菊花。去烈士陵園的注意事項 1 悼念為中國革命事業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2,不要是太鮮豔就好,3,清明節,今年是4月5號到4月20號 4 向革命烈士默哀.表情莊嚴,不得交頭接耳,當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防火等等 1.緬懷先烈,祭奠英魂2.衣服要穿的得體,注意儀表,最...

參觀韶山烈士陵園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烈士陵園的作文

烈士陵園 烈士陵園這裡聚集的是為了中華民族 而不惜一切代價的那些具有高尚品格的烈士們。站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那上面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八個蒼勁有力的字異常燦爛奪目。想起當年外國人燒燬了我們中國的皇家園林 圓明園 想起當年飛奪盧定橋的驚心動魄 想起當年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徵的艱難跋涉 想起當年南昌起義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