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長春特殊教育學校招收盲童?地址在哪裡啊?

2022-12-13 16:10:14 字數 4511 閱讀 4764

1樓:左耳等你右耳

長春市特殊教育學校創立於2023年,是一所集聾童學前**教育、九年義務教育、高中教育、職業教育、特殊師範教育為一體的綜合性特殊教育學校。

學校新址位於長春市淨月開發區彩雲街666號(園丁花園二區),佔地面積15000平方米,建築面積12000平方米,擁有設施完備的人工草坪運動場,現代化的測聽室、耳模製作室、語言訓練室,標準化的圖書室、閱覽室、教具室、美術教室、律動教室、家政教室、美容美髮教室及裝置先進的多**報告廳、演播廳、計算機教室和網路資源中心等。

學校擁有整潔規範的食堂和宿舍,為學生提供了良好的就餐和住宿條件。學校為每個教學班配備了一臺46寸液晶電視和一套包括手寫屏在內的價值3萬元的多**教學系統,教學裝置十分先進。

85079658、85079690 它現在已經發展為綜合性的學校,招收聾童,智力落後,盲童或弱視力兒童。還是長春市唯一個培訓語言**師的實驗基地。

2樓:

長春特殊教育學校應該是聾童學校吧。

急需一個適合特殊教育學校聾啞學生和盲童的情景劇的劇本,最好可以體現特殊兒童自強不惜熱愛生活 20

3樓:汪佳暉

我這隻有書:新華書店的小學語文4下,第17課。

哪幾類特殊兒童少年需要接受特殊教育?

4樓:爆米花

問題 哪幾類特殊兒童需要接受特殊教育?

主回答特殊教育是使用一般的或經過特別設計的課程、教材、教法和教學組織形式及教學裝置,對有特殊需要的兒童進行旨在達到一般和特殊培養目標的教育,它的目的和任務是最大限度地滿足社會的要求和特殊兒童的教育需要,發展他們的潛能,使他們增長知識、獲得技能、完善人格,增強社會適應能力,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特殊教育,從廣義來說,應該分為兩類:一類是有聽力障礙、視覺障礙和智力障礙的殘疾兒童需要進行特殊教育;此外有特長,比如藝術、體育等方面特長的兒童也要進行加強特長培養的特殊教育。從狹義來說,特殊教育只是指有聽力障礙、視覺障礙和智力障礙的殘疾兒童需要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

但目前而言,談及特殊教育基本上都是指狹義上的特殊教育。

那麼,從狹義的特殊教育來看,我國實施特殊教育的物件主要是盲、聾、啞、智力落後以及有其他身心缺陷的兒童和青少年,設有盲聾啞學校、低能兒學校或低常兒童班、弱智兒童班,以及工讀學校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症(又稱自閉症)、唐氏綜合症、腦性麻痺、發育遲緩等心智障礙的孩子需要接受特殊教育,可以去接收特殊孩子的幼兒園上學比如奇色花福利幼兒園。

6樓:明潤如水

目前按照我國的殘疾人標準,有七類特殊兒童需要接受特殊教育: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視力殘疾、智力殘疾、肢體殘疾、精神殘疾及多重殘疾。但是目前我國特殊教育學校接受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視力殘疾、智力殘疾的特殊兒童接受教育。

其中肢體殘疾,如果不是重度的,一般到普通學校接受普通教育。精神殘疾也沒有開辦特殊學校。還有一些地方的特殊教育學校接受多重殘疾的學生。

在特殊教育專業就讀,有什麼特別的體驗嗎?

7樓:林錦鯉

雖不是專業就讀,但有過實習體驗,體驗感就像是那海上的波浪,從谷底到巔峰的感覺。

剛得知自己需要進行這麼一項實踐活動的時候,我的內心是拒絕的,因為這專業,我聽都沒聽過,唯一一個此專業的小夥伴,當初還是被調劑進去的,所以對它印象挺差的。

幫忙帶的小孩子,都帶點殘疾和障礙,說白了就是和他們說話,思想不是一條線,邏輯也不通,完全不知道怎麼溝通。孩子本身比較特殊,所以必須時時刻刻盯著他們看,不然容易出亂子,工作清閒度與責任感直接相關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這是開始時候的最大體驗。小小的身體蘊藏著大大的能量,小孩子的聲音也可以很大!那次的實踐經驗,讓我學會了耳聽四面,眼觀八方的能力,每一秒都可以出現電影中的驚險場面。

當時我就在想:這麼苦、這麼累,甚至溝通都是障礙的工作,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堅持呢?好好活著不好嗎?

這些觀點的改變,其實只在一瞬間。

那天我被一個有點自閉的小孩誤傷,他莫名暴躁的這種。當時我就特別委屈,你說我啥也不圖,真心待這些孩子,不理我就算了,打我做什麼?越想越委屈,加上那天天氣還差,我就躲角落悄悄抹眼淚。

沒想到平常一個安安靜靜的唐寶寶走過來,用自己的小手幫我抹眼淚,嘴上說:「不嚕不嚕(不哭不哭)」,這是我當初照顧他時候說的話。言語過分貧瘠,很難描述自己當時的感受,那件事情以後,我才真實明白「大智若愚」的意思,純潔的心靈和純粹的靈魂,有時是我等「非智力障礙」者所不擁有的。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就讀體驗好壞,看的是心態。

8樓:我是果凍凍

蘇州大學即將畢業,由於專業特殊性,有一門課在蘇州市工業園區仁愛學校上的。

圖為學校牌子。

其實去仁愛學校上課,倒不是要給小朋友們講多麼高大上的東西,最主要的還是陪伴與誘導。那裡有很多腦癱的小朋友,他們的四肢的肌張力有問題。由於各種原因,比如說出生時大腦缺氧,父母有一些不良習慣等。

但是他們心思恪純,比同齡人更天真,所以你只能和他們討論一些很幼稚的內容,比如一些童話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那裡的老師更懂得賞罰分明,也就是說,我們並不是因為他們可憐而一味地去遷就他們,在仁愛學校他們往往需要學一些基本的技能,以後畢業了走上社會可以給酒店當保潔,從事一些簡單的,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老師說過,我們現在對他們寬容,他們以後就會覺得社會上所有人都是善良的,以後遇到惡,就沒有抵抗的能力。

有一位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小朋友,聽班主任說,第一年還是自己揹著小書包蹦蹦跳跳來上課的,現在只能坐輪椅,甚至不能來學校了。他自己似乎什麼都不知道,每天過得特別快樂,只需要玩具與美食。

圖為學校的一些證書,是很多學校的實習基地。

後來瞭解到,孩子的爸媽都不管他,就扔給爺爺奶奶。孩子的爸爸媽媽家庭裡非常有錢,但是從不給小朋友花錢,也從不接小朋友放學,爺爺奶奶不忍心,往往自己掏錢給小朋友買東西。但小朋友一哭,還是會喊爸爸媽媽。

圖為**教室。

小朋友的爸爸媽媽是正常智力的人,但是卻無法給予自己的孩子愛。小朋友有一點點缺陷,但是仍然愛這個世界,感恩他的父母。

在人世間,越想觸及善良,越容易看到善良背後的惡。

9樓:joey仙森

在特殊教育專業就讀三年了,和起初對他的印象有很大的改變。

情懷

一開始選擇這個專業,我是因為情懷。我想幫助那些特殊人群,但是,情懷這種東西太虛了,千萬不要因為所謂的「偉大」就去選擇一個行業,沒有真實經歷過,你是不會持久做同一件事的。

後來,我慢慢轉變了心態,我是想學習這方面的知識才留下來學習的,特教老師要有很專業的知識。

從下面的圖中可以看出,幫助別人,心中很是溫暖。

知識

說到知識,我想說我們的課程一點也不容易,學習的範而且雜。我們要學習針對各個人群的特殊教育方法,還要學習心理學等其他領域的知識,因為行業都是互通的。還要熟練掌握各個規章制度,方針、政策和法規

然後不斷地關注特殊教育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等。

抗壓能力

學習知識的同時,培養自己的抗壓能力。這個專業的壓力很大。不同的人群都是不受理解的,與人打交道本來就會遇上各種情況。

怎樣幫助他們建立自信,怎樣發現,培養天才兒童,這些都是特殊教育學的研究範疇。

動手能力

光有理論知識不會實踐操作也是不行的。應該是通過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等方法,達到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我們專業還需要通過實踐實習來增加自己的經驗,到了大三就要開始實習了,根據自己的方向選擇,去往不同的地點進行實戰實習,下圖可以看出我們給特殊人群上課的場景。

我是上完心理學的課程後,對特殊教育專業產生了改觀。心理學真的很有意思,學習後對於整個世界都有了改觀,我對心理學十分感興趣,所以我愛我的專業。

這張圖是我們體驗盲人進行拔河比賽的場景。

還有許多特別的體驗,感覺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了,希望大家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專業,我感覺發展前景很不錯,並且很鍛鍊人的各方面素質。

關於盲童(盲聾啞、特殊教育)學校教師工作的問題,瞭解的請進來,謝謝!!

10樓:阿斯克勞動糾紛

肯定會與普通中小學教師不同,工作內容會更加需要你的耐心,教學物件的特殊性會需要你有特色的一些技能,比如手語或者盲文等都得了解。

如果正規特殊學校,從事教學的老師是不會有值夜班、週六日不休息以及不放寒暑假的情況發生的,但是每個學校的崗位內容不大相同,最好在參加特殊學校應聘的時候問清楚這些。

從事這一行需要很大的勇氣,也比較辛苦的,還要真的是熱愛這份事業和這些孩子們,希望你能成功~

特殊教育學校的中心工作是什麼,特殊教育學校是什麼

特殊教育學校是國家殘聯為有身體殘疾的有受教育需求的人開設的學校,一般招收盲 聾 啞 智障等,殘疾的學生!特殊學校就是指與正常人不一樣的人 有兩種,一種是給油特殊教育需要兒童開設的。還有一種是培養特殊教育老師的學校。19歲可以讀小學嗎,我不認識字很多和手語,我又孤獨 特殊教育什麼意思 指運用特殊的方法...

2我想知道2023年長春大學特殊教育學院高考的情況

小孩子不能作弊,要認真思考 my weekend 2012年全國高考卷語文作文題目是什麼啊 全國卷貴州 雲南 甘肅 內蒙古 青海 河北 廣西使用的是全國卷,其高考作文題為細節決定成敗。2012年高考作文題目是什麼?2012浙江卷高考作文題為 生命的意義 2012全國高考作文題目 有一個上一個 北京 ...

十三五規劃與特殊教育學校有什麼關係

我國特殊教育 bai學校的教育系統du按照義zhi務教育 高中教育dao 職業教育和高等教育劃分回。義務教育階段答的特殊教育學校,一般按照學生的殘疾類別進行分類,分設盲校 聾校 培智學校。按照佈局規劃,省級建盲校,地市縣級建聾校,縣區級建培智學校。現在由於殘疾兒童入學率的增加和接收殘疾兒童類別的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