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火旺的症狀是什麼?內火旺怎麼調理?如何去內火?

2022-12-13 18:00:08 字數 1015 閱讀 3806

1樓:農修能康元

去醫院驗下乙肝五項,看看是不是有慢性的肝病,如果是慢性乙肝,經常會上肝火的。

有肝火的時候經常會嘴角起泡、生瘡、眼睛乾澀、起口腔潰瘍在飲食上要注意吃清淡,不要油膩,多吃水果(這是必須的,因為維c很重要),最好不要吃火鍋,推薦多吃苦瓜,多喝水,作息時間規律。

如果發現眼睛發黃、食慾不振、腹漲,最好去醫院驗肝功能平時可以有針對的找中醫開些中藥調理。

2樓:相惠然碩福

好辦法去內火。

五種「去火」食**。

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如果想方便一點的話可以試試boyingyts膠囊,這個我平時也一直在吃,去內火效果不錯的,而且我還感覺到我的**有所改善,希望有幫到你!

五行火旺缺金是什麼意思,五行火旺缺金 怎麼辦?

所謂五行火旺缺金,是因為南火克西金,火靈之氣旺盛,自然剋制了金。中國道家講究五行力量牽制,五氣平衡,故要補金 八字丁卯丙午壬bai辰癸卯,壬du 水生於午月 取zhi庚為源,取癸為佐dao。無庚用辛。內 壬日午月生容者,日干逢胎,為休囚之時,午之中有乙之傷官可旺丁之正財,身很弱,無法承受財官之運。此...

五行火旺缺金怎麼辦,五行火旺缺金是什麼意思

火旺缺金的八字,如果是缺金又用金,那就要大補金,如果缺金而忌諱金的,那就不能大補,只能適當的補。五行火旺缺金是什麼意思 所謂五行火旺缺金,是因為南火克西金,火靈之氣旺盛,自然剋制了金。中國道家講究五行力量牽制,五氣平衡,故要補金 八字丁卯丙午壬bai辰癸卯,壬du 水生於午月 取zhi庚為源,取癸為...

盧內感染是什麼樣的症狀?這是盧內感染嗎?

建議立即拿著ct 到正規醫院神經內科看看,可能是癲癇發作。不要耽誤病情。是顱內出血的症狀。立即送醫院 摔得吧 顱內出血了。做一個磁共振看看。什麼是盧內感染 顱內感染,會 嗎?投保主險 鑫盛12 996 附加長險 鑫盛重疾 940 現在生病住院能報消嗎?確診1盧內感染,六個月過了才報。還要投住院費用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