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內粉牆,內牆粉刷的步驟是什麼?

2022-12-30 13:30:13 字數 5242 閱讀 5885

1樓:歲月不寒

就是粉刷屋內的牆壁,稱之為內粉牆,粉刷外牆壁稱之為外粉牆。

2樓:拾萬里之外

粉刷屋內的牆壁,稱之為內粉牆。

施工操作方法:

1. 基層處理。

首先清除基層表面塵土和其它粘附物。較大的凹陷應用聚合物水泥砂漿抹平,並待其乾燥。較小的孔洞、裂縫用膩子修補。

牆面泛鹼起霜時用硫酸鋅溶液、草酸溶液或稀鹽酸溶液刷洗,油汙用洗滌劑清洗,最後再用清水洗淨。

對基層原有塗層應視不同的情況區別對待:疏鬆、起殼、脆裂的舊塗層應將其剷除;粘附牢固的舊塗層用砂紙打毛;不耐水的塗層應全部剷除。

2. 刷底膠。

如果牆面較疏鬆,吸收性強,可以在清理完畢的基層上用輥筒均勻地塗刷一至二遍膠水打底(丙烯酸乳塗或水溶性建築膠水加3~5倍水稀釋即成),不可漏塗,也不能塗刷過多造成流淌或堆積。

3. 區域性補膩子。

基層打底乾燥,先用膩子找補明顯不平之處,幹後砂平。成品膩子使用前應攪勻,膩子偏稠時可酌量加清水調節。

4. 滿刮膩子。

基層平整度不夠、麻面或木質基層需滿刮膩子。操作時將膩子置於託板上,用抹子或橡皮刮板進行刮塗2~3遍膩子,每遍膩子不可過厚。膩子幹後應及時砂紙打磨,不得磨得波浪形,也不能留下磨痕,打磨完畢後掃去浮灰。

5. 刷底塗料。

將封固底漆或全能抗鹼底漆攪拌均勻,如感覺較稠,可加適量自來水稀釋。用滾筒刷或排筆均勻塗刷一遍。注意不要漏刷,也不要刷得過厚。底塗料幹後如有必要可區域性復補膩子,幹後砂平。

6. 刷面塗料。

將面塗料按產品說明書要求的比例用水稀釋並攪拌均勻。牆面需分色時,先用粉線包彈出分色線,塗刷時在交色部位留出1-2cm餘地。一人先用滾筒 刷蘸塗料均勻塗布,另一人隨即用排筆刷展平塗痕和濺沫。

應防止透底和流墜。每個塗刷面均應從邊緣開始向另一側塗刷,並應一次完成。以免出現接痕。

第一遍幹 透後,再塗第二遍塗料。一般塗刷2~3遍塗料,視不同情況而定。塗刷末遍塗料前,亦可用細砂紙將上道塗層輕輕砂光以提高裝飾效果。

內牆粉刷的步驟是什麼?

3樓:惡魔天蠍

外牆粉刷的步驟。

1、準備:(1)外牆灰餅做兩遍,第一遍灰餅與刮糙面平,厚度以最薄處不小於7mm為準。凸窗臺及側板灰餅同時跟上。

(2)待主體驗收後開始在砼梁、柱表面塗刷一層砼介面劑。

(3)外牆螺桿孔必須用建築油膏堵塞,外用水泥砂漿封閉。

2、抹底灰:

(1)抹灰前將磚牆及砼表面砂漿剷掉,並隔夜澆水,澆水時將磚牆及砼表面灰塵衝乾淨,澆透為止。

(2)因刮底糙時區域性厚度超過20mm,必須分層成活,第一次刮糙厚度宜控制在20mm以內且要用力撳緊,以防底糙脫腳,第二次待頭糙完成的隔天進行。

3、第二遍灰餅,厚度控制在6~8mm:

必須外牆彈好裝窗垂直、水平線,分格條線及牆面留孔垂直線,首先安裝外牆上的空調孔、排煙孔和熱水器孔等,空隙用細石砼或水泥砂漿填嵌密實,同時安裝窗框,安裝立面圖位置貼上分格條,粉外牆陽角護角及窗臺、窗套、凸窗側板、外牆線腳。

4、抹中層砂漿:

抹灰之前檢查底糙有無脫腳開裂,脫腳開裂部位要切開重粉,並要澆水溼潤。面。

5、表面細拉毛:

用水篩出細砂,砂漿中摻入適量膠水,用海綿拉細毛,拉毛要求均勻、順直。

4樓:三棵樹馬上住

舊牆面翻新一般都是採用乳膠漆來翻新,一般翻新的步驟有這幾步:

1、整理舊牆面。

在舊牆面上重新刷乳膠漆之前,一般先要對舊牆上的油汙、浮灰、空鼓或裂紋等做處理,清除浮灰,剷除起砂翹皮等部位,對油汙的部位,應先將原有塗層剷除,不能剷除應徹底清洗乾淨,牆面清理完畢,在用膩子批刮兩道。

2、刮膩子。

選用顆粒細度較高和質地較硬的膩子為佳,也可以在膩子裡增新增一定的白乳膠,可以提高膩子的硬度。

3、打磨。儘量用較細的砂紙,通常質地較鬆軟的膩子用400-500號的砂紙,質地較硬的用360-400號為佳,假如砂紙太粗的話會留下很深的砂痕,刷漆是掩蓋不掉的。打磨結束必定。

4、上底漆。

牆面底漆很重要,特別對舊牆重新整理來說,如果直接上面漆牆面容易起泡發黴,日照久了牆面顏色也容易出現變化。刷底漆時一定要注意刷勻,確保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刷底漆時滾筒選擇也很重要,不好的滾筒塗刷效果較差,會直接影響到面漆效果。

5、找補。上完底漆後,可以明顯看到膩子打磨完畢後還留有一些坑眼,這時候就需要修補了,修補時一定要打磨平整,再用稍微多加一點水的底漆刷一遍,以免刷面漆的時候因為與其它牆面吃水量不同而有色差。

6、面漆。上面漆時要選擇好的滾筒,注意滾筒的毛不要太短,但一定要細,漆不要加過量的水,過量的水會影響漆膜厚度、手感和硬度。塗刷的時候要注意牆角、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確保刷出來的漆膜手感細膩。

7、養護。乳膠漆塗刷完以後4個小時就會幹燥,但乾燥的漆膜還沒有達到必定的硬度,這就要護理,很簡單,7-10天以內不要有擦拭或任何觸控牆面的行為即可。

舊牆面刷乳膠漆,讓房子煥然一新,不過在刷漆過程中,除了注意按步驟進行,還要注意通風問題,加強通風效果,刷漆後住著更舒心。

5樓:寂寞滷蛋

老牆是最不好搞的 要想以後住的安心的話 1剷掉原有的牆皮 2 等牆幹後 刷108膠一遍 3等膠幹了刮膩子一遍 4等第一遍膩子幹80%的時候 刷木器漆一遍 (木器漆封閉性好 以後不會泛黃) 5等木器漆幹了 刮膩子兩邊 6 打磨 7 刷底漆一遍 8 刷面漆2便 保你用20年 石膏板接縫用石膏填滿 然後用白乳膠黏貼。

6樓:重新整理北京裝飾網

1、牆面基層處理。

牆面問題較多,需要剷除舊牆面,普通的牆面都需要把原漆剷除,有的要是時間太長的話就要鏟到看見水泥為止。

2、牆面問題的處理,比如牆面裂縫,找平,貼布等,對於一些裂縫的處理。我們一般都會牛皮紙帶沾上白乳膠貼住裂縫,如果牆面不平就需要石膏來找補。貼布一般是用於輕體牆這類不能承重的牆面需要的工序,最好的貼布是網格布,這樣能有效的防止牆面開裂。

3、牆面打磨。

打磨需要用較細的砂紙,而且打磨完以後一定要清掃一遍牆面,以免吸附著的灰塵太多影響下一步作業。打磨完成後必須檢查,如果發現有不平的地方要及時補救。

4、刷底漆。

刷底漆和刷介面劑一樣。每一處都要均勻的刷到,底漆的質量一定是是要最好的。底漆的***了才能保證牆面漆的使用壽命更長。對牆面也是一種保護。

5、刷牆面漆。

刷牆面漆的滾筒一定要細緻,而且毛不能太短,這樣刷出來的牆面才足夠細膩,手感才會好,在粉刷時候要特別注意下各個角落的處理,與牆面轉角處的處理。最好使用收邊滾筒進行粉刷。

7樓:95郭逗比

粉刷牆面步驟。

牆面質量檢查。

這一步要在收房階段完成,大家首先應該全面檢查房內需要刷漆的牆面是否堅實、平整。如果牆面存在大的裂縫和孔洞,應該建議開發商或物業重做。個別孔洞現象可使用石膏填補。

2.刮膩子前的準備工作。

確保牆面堅實、平整,用鋼刷或其他工具清理牆面,使牆面儘量無浮土、浮沉。在牆面輥一遍混凝土介面劑,儘量均勻,待其乾燥後(一般在2小時以上),就可以刮膩子了。

3.刮耐水膩子。

刮膩子前應該用2m以上檢測尺測量牆面平整度,以確定要刮膩子的方法。一般牆面刮2面膩子即可,既能找平,又能罩住底色。平整度較差的膩子需要在區域性多刮幾遍。

如果平整度極差牆面傾斜嚴重,可考慮先刮一遍石膏進行找平,之後再刮膩子。每遍膩子批刮的間隔時間應在2小時以上(表幹以後)。

4.打磨膩子。

耐水膩子之後1—2天開始膩子打磨。打磨可選在夜間,用100瓦以上的電燈泡貼近牆面照明,邊打磨邊檢視平整程度。

5.刷底漆。

清理打磨後的膩子表面的浮塵後,便可以塗刷底漆。底漆塗刷一遍即可,務必均勻,待其乾透後(2—4小時)可以進行下一步驟。

6. 刷面漆。

面漆通常要刷兩遍,每遍之間應相隔2—4小時以上(視其表干時間而定)待其基本乾燥。第二遍面漆刷完之後,需要1-2天才能完全乾透,在塗料完全乾透前應注意防水、防旱、防曬,防止漆膜出現問題。

8樓:猶紫巢真一

首先刮膩子(俗稱刮白)--打磨。

膩子層--滾。

底漆(不追求好的話可以不滾)--上面漆。

刮白用刮板。

批刀,打磨用。

砂紙,滾。塗料用長毛滾筒。

牌子各有各的好很難一概而論,但買的時候特別是牌子的藥注意他們愛以次匆好。

一般一公斤塗料可以滾5平米左右。

簡述內牆面抹面的做法

內牆抹灰時,裝檔,刮槓,搓平是什麼意思

9樓:吳晶曉明

室內牆面抹灰操作要點。

工藝順序:基層處理→牆面澆水→找規矩抹灰餅→抹水泥踢腳板→抹護角線→抹水泥窗臺板→牆面衝筋→抹底灰→陰陽角找方→抹罩麵灰。

(1)基層處理、牆面澆水。

1、牆面凹凸太多的部位應予剔平或用1:3水泥砂漿補平,表面太光的要鑿毛,或用1:1水泥砂漿摻加107膠抹一薄層。

2、清除表面汙垢、油漆、曬水溼潤。

3、腳手孔要堵塞嚴實。

4、不同基層材料相接處鋪設金屬網,銜接寬度不得小於10cm。

(2)找規矩抹灰餅。

1、做標誌塊(做灰餅)

用靠尺板全面檢查牆面平整度、垂直度,找出抹灰的最薄點並根據規範保證最薄點有7mm厚的灰。

標誌塊位置在牆面的兩盡端距陰(陽)角150∼200㎜,大小為50×50㎜為宜。中間標誌塊相距左右,並保證上下對應當牆面高度超過時,中間新增標誌塊。

2、牆面衝筋。

又叫做標筋。衝筋就是在兩灰餅間抹出一條長灰梗來。端面成梯形,地面寬約100㎜,上寬50∼60㎜,灰梗兩邊搓成與牆面成45。

∼60。角。抹灰梗時要求比灰餅凸出5∼10㎜。

然後用刮尺緊貼灰餅左上右下反覆地搓刮,直至灰條與灰餅齊平為止,再將兩側修成斜面,以便與抹灰層結合牢固。

3、抹底灰(裝檔、刮槓、搓平)

抹底灰的操作包括裝檔、刮槓、搓平。底灰裝檔要分層進行。當標筋完成2h,達到一定強度就要進行底層砂漿抹灰。

底層抹灰要薄,使砂漿牢固地嵌入磚縫內。一般應從上而下進行,在兩標筋之間的牆面上砂漿抹滿後,即用長刮尺兩頭靠著標筋,從上而下進行刮灰,使抹的底層灰與標筋面略低,再用木抹子搓實,並去高補低。

中層砂漿抹灰應待底層灰七八成幹後方可抹中層砂漿層,一般應從上而下,自左向右塗抹。中層抹灰其厚度以墊平標筋為準,並使其略高於標筋。

中層砂漿抹好後,即用刮尺刮平。凹陷處即補抹砂漿,然後再刮,直至平整為止。緊接著要用木抹子搓磨一遍,使其表面平整密實。

4、抹罩麵灰。

分為:原漿罩面和加漿罩面。

原漿罩面:利用木抹子在已刮平的中層面上搓壓,把漿擠壓出來,然後用鐵抹子壓光。

加漿罩面:加的漿類別有純水泥漿、紙筋灰、麻刀纖維等。在中層抹灰面上抹加漿壓光。

乳膠漆粉刷牆壁的步驟是怎樣的,牆面簡單粉刷步驟是怎樣的

如果牆面狀況良好的話,需要用砂紙打磨再塗刷乳膠漆。如果牆面有不平整的地方,就需要先用膩子修補一下,用砂紙打磨後在塗刷。在選擇牆面塗料時,應選擇天然環保的產品,以下的幾種品牌就可以用來塗刷牆面,它們都有著非常好的環保效能 1.雲泉矽藻泥 雲泉矽藻泥是十大矽藻泥品牌之一,是一種天然的環保牆面材料,主要成...

木紋磚的鋪貼步驟是什么,木紋磚的鋪貼步驟是什麼?

親,我找到了康拓木紋磚大概的步驟你參考一下 第一步 確定方案 常用木紋磚的鋪貼方式,除了與傳統的陶瓷牆地磚一樣的井子形中規中矩,橫平豎直的鋪貼方法外,木紋磚還有人字形 工字形 斜形菱線等鋪貼方法。鋪貼方式可謂是多種多樣。各有千秋。所以一定要與設計師一起先確定方案。第二步 找平 所謂找平,即時在鋪木紋...

陶藝製作過程步驟有哪些,陶藝製作的步驟是什麼?

陶藝製作過程步驟如下 1 準備好材料,進行拉坯成型。2 將拉好坯後進行晾乾,放在光下。3 晾乾後,可以刻上想刻的字。4 在杯子上一層漂亮外衣,上釉。5 將杯子放入機器上燒製到1240度。6 取出,完成。一般陶吧裡有這樣幾個過程 1 揉泥。使勁揉拼命揉,主要目的是把泥中的空氣排掉,以免使拉呸過程泥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