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睡覺打呼是什麼原因 睡覺打呼嚕是什麼原因呢?

2022-12-13 18:10:11 字數 5875 閱讀 7901

1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打鼾不光是男人的專利,女人睡覺也是會打呼的。

偶爾一次睡覺打呼可能是因為勞累引起的,不用介意。

經常打呼的或許是房間裡空氣**不夠順暢,導致呼吸道狹窄、腦部及身體氧氣不足,也可能有潛伏的高血壓和心臟病,建議睡覺時房間保持空氣新鮮,同時對身體進行觀察,如有不適及早就醫。

2樓:砌徹虛空的心扉

女生睡覺打呼是什麼原因打呼的原因一般都是呼吸道不好,有的肺部有的是氣管。

3樓:赤雍

女生出現打呼嚕的症狀,往往是由於上氣道存在狹窄、堵塞的平面,出現打呼嚕、張嘴呼吸,嚴重的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常見的原因比如有些女生比較胖,咽腔黏膜下脂肪沉積比較嚴重造成咽腔狹窄,會出現打呼嚕。

4樓:踩菇涼的小蘑菇

女生睡覺打呼的原因有的是因為胖。

5樓:市昊明

女人睡覺打呼嚕的原因比較多,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肥胖,肥胖會造成脂肪的堆積,這個時候咽喉部同樣也會有脂肪的堆積,會造成咽喉部的狹窄,氣流通過狹窄的氣道就會產生打呼嚕的聲音,所以肥胖是最重要的原因。另外一種打呼嚕的原因就是在女人年齡大的時候,咽喉部的肌肉也會發生鬆弛,鬆弛的肌肉也會造成咽喉部相對狹窄,氣流通過狹窄的氣道就會出現打呼嚕的聲音。還有一種打呼嚕的原因就是咽喉部有異物或者腫物造成咽喉部的狹窄,所以會產生打呼嚕的聲音。

因此檢查打呼嚕的原因,最重要的就是先做咽喉部的磁共振檢查,觀察有沒有腫物、異物或者氣道狹窄的情況,針對**進行**。

6樓:次韋誠

睡覺打呼,是什麼原因?有的女性胖睡覺就好打呼。

7樓:梁分鳳醫生

女性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醫生直言:或是兩個原因導致。

睡覺打呼嚕是什麼原因呢?

8樓:天上飛

1、過度勞累

男人打呼嚕的原因之工作過度勞累,加班,酗酒,抽菸,熬夜之後出現的一種打呼嚕現象。

2、鼻部原因

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粘膜充血肥厚、慢性鼻炎等都是導致男人打呼嚕的原因。

3、咽部原因

扁桃體及腺樣體增大肥大,男人打呼嚕的原因包括懸雍垂肥大,軟顎肥大低垂,舌體肥大。

4、呼吸道原因

最易阻塞的部分在口咽部及喉咽部,而且常常兩個部位同時塌陷,因此又以上述咽部原因及先天性解剖畸形為主要的打呼嚕的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打呼嚕的辦法。

1、選擇適當的枕頭

有人認為把枕頭墊高有助於改善呼吸,事實上,這樣做卻有反效果。建議選擇軟點、有彈性、高低合適的枕頭,以利於呼吸通暢。

2、睡前不要飲酒

很多在冬季覺得睡前喝一杯可禦寒,研究表明,睡前飲酒會導致血糖、血壓升高,導致呼吸道變窄,呼吸不暢,導致打呼嚕。所以睡前還是不要喝酒。

3、使用加溼器

如何預防打呼嚕了,保持臥室空氣溼潤能避免喉部和口腔乾燥,也能預防鼻腔中積累起過多的鼻屎。

4、睡前吃些蜂蜜

蜂蜜有助於潤滑喉嚨,通暢呼吸道,所以可在睡前飲用的安神茶中新增一些蜂蜜,預防打呼嚕。

5、適當的鍛鍊

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加強鍛鍊,適當**,保持良好身材,這些都有助於解決困擾睡眠和生活質量的打呼嚕問題。

9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10樓:採十哥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是一種**不明的睡眠呼吸疾病。

**:1.解剖因素包括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腔腫瘤、腺樣體肥大、鼻咽腫瘤、顎扁桃體肥大、口咽狹窄、懸雍垂過長等。

2.內分泌因素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糖尿病等均可誘發或加重本病。

3.老年性變化隨著年齡增長,機體組織鬆弛,肌張力減弱,導致咽壁鬆弛、塌陷而內移,引起本病。

4.其他如肥胖、遺傳、飲酒、妊娠期、絕經和圍絕經期等。

多發生於中年肥胖男性。

11樓:閔鴻朗闞儼

在醫學理論上,打鼾是由於以下3種原因引起:

1、中樞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2、阻塞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3、混合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一般而言,大人以混合性症狀所引起的最多,小孩則以阻塞性的問題最多。

醫學界認為,打鼾也很可能因為身體上的其他**造成。目前的醫學研究報告顯示,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打鼾的機率較高,體型較常人肥胖者也較容易出現打鼾的現象,另外如胸部有毛病,糖尿病、類風溼性關節炎等疾病患者都較常有打鼾的問題。

打鼾的預防與保健。

1、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2、避免菸酒嗜好,因為吸菸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飲酒加重打鼾、夜間呼吸紊亂及低氧血癥。尤其是睡前飲酒。

3、對於肥胖者,要積極減輕體重,加強運動。

4、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壓、心律紊亂、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臟負擔加重,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所以要重視血壓的監測,按時服用降壓藥物。

5、睡前禁止服用鎮靜、安眠藥物,以免加重對呼吸中樞調節的抑制。

6、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避免在睡眠時舌、軟顎、懸雍垂鬆弛後墜,加重上氣道堵塞。可在睡眠時背部褙一個小皮球,有助於強制性保持側臥位睡眠。

為什麼女孩子睡覺也會打呼嚕

12樓:默默她狠傷

原因:女孩子也是人,是人就都有打呼嚕的可能。睡覺愛打呼嚕的人在夜間睡眠時,由於上氣道塌陷,導致通氣不暢,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便引起了振動而出現我們聽到的鼾聲。

但打呼嚕的人在白天清醒狀態下就不會打呼嚕這是因為在白天清醒時,咽喉部的肌肉代償性收縮,可以使氣道暫時保持開放而不會發生堵塞,但在夜間時,這種神經肌肉代償消失,不能維持上氣道開放的狀態,於是便出現了呼嚕聲。

13樓:王二小聊科技

為什麼有人睡覺會打呼嚕?

14樓:科技昕知

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

15樓:大嫘嫘

其實無論是女孩也好男孩也好其實睡覺的時候打呼都是因為肥胖的原因引起的。

16樓:六六

累啊 想的事情太多了。

17樓:北京首大****

你好,打鼾的病人的**要根據不同的原因進行不同的**,**方法的選擇是決定**效果最重要的因素。打呼嚕可見於氣道阻塞性疾病。比如扁桃體肥大,腺樣體肥大,鼻甲肥大。

如果是有陣發性睡眠性呼吸暫停。一定要積極處理,否則可以引起腦缺氧,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建議平時預防感冒,並且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進行檢查和**。

女生睡覺打呼嚕怎麼辦?

18樓:巨蟹東方之子

女生你好復,根據你的情況,屬於健康製出了問題,平常請儘量保持正確的睡眠姿勢,合理的飲食食,注意放鬆心情,不要因為人家說你,而過於壓抑,越這樣會越嚴重。其實你的狀況,只要**好,應該不會打呼嚕、磨牙了。

過敏性鼻炎,可以去看一下醫生,治好應該沒多大問題。

磨牙倒也可以解決,磨牙的主因如下。

(1)神經緊張,心理焦慮、抑鬱、憤怒等心理因素;

(2)胃腸道疾病,內分泌紊亂也可導致此;

(3)過度疲勞,從事精細工作者,如運動員、鐘錶匠等;

(4)體內缺乏微量元素易患此症;

(5)長期磨牙形成的習慣性磨牙症;

(6)工作壓力大,身體勞累,長期生活不規律導致磨牙現象;

(7)蛔蟲病感染者。

除了以上情況外,性格內向、情緒激動、經常口中咬東西成習慣的人也容易患磨牙症。

請注意休息,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及合理的飲食,祝你早日**。

19樓:德瓦尼諾

打呼嚕的主要原。

bai因是鼾症者氣。

du道比zhi

較狹窄。一般來說,氣道越dao窄,呼嚕越響。同版時權體內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更容易造成中風、高血壓和心肌梗塞!

值得注意的是,某些併發症較重的人,呼嚕並不響亮,症狀表現卻相當嚴重。這是因為打呼嚕者健康受損嚴重,氣息較弱,帶動不了響亮的鼾聲。這時,鼾症反而更加隱蔽了,如憋氣、吸氧不足等。

指導意見:適當的鍛鍊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加強鍛鍊,適當**,保持良好身材,這些都有助於解決困擾睡眠和生活質量的打呼嚕問題。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預防打呼嚕,預防打呼嚕的小竅門,只要你能夠堅持,一定會見效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睡覺打呼嚕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習慣,打呼嚕是很難**的。希望你多多包容。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過於bai焦慮,年輕du

人有此類問zhi題的人非常多,你並不是唯一dao一個。如果你能版堅持側身。

權睡覺,就不會打呼嚕,一般都是在仰面睡覺時打呼嚕。此外打呼嚕嚴重的人在沉睡時,會有呼吸暫停現象,會造成短時間的缺氧,這種缺氧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會影響心臟和腦的供氧,會導致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有可能危及生命。

22樓:我念你如初

您好,打呼嚕嚴格的說應該是存在一定的問題的,但是算不上疾病,也不需要**。但是如果打呼嚕比較嚴重,而且出現睡眠過程中呼吸暫停的現象就需要**了,可以到耳鼻喉科就診。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打呼嚕bai的話要。

du看看是否是腺樣zhi體肥大引起的或者是鼻中dao隔偏曲引起的,版**的話,權。

主要就是手術**,磨牙可能是缺乏維生素d,另外還有腸內寄生蟲病,尤其是腸蛔蟲病,如果有寄生蟲的話,就需要打蟲,所以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找出**。

24樓:摩羯仇靜曼

你好,如果你長copy

期打呼嚕就需檢查bai呼吸道狹窄或病變的原因du.如果有這些病症:鼻zhi腔阻塞(如鼻中隔dao偏曲,鼻甲肥大,鼻息肉,鼻部腫瘤,嚴重的鼻竇炎等),因為它們本來就是影響健康的疾病 建議,打呼嚕在醫學上稱為打鼾,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一個主要臨床表現。

它不僅可導致打鼾者白天嗜睡、疲憊,而且可能與某些呼吸系統疾病和高血壓、冠心病、腦血管意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關。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心絞痛。積極**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調整一下睡姿,有時休息不好太累也會容易打呼。

26樓:小棕子

睡覺時把枕頭放平、別蜷著脖子、儘量平躺、把頭露在外面。

一般打呼嘍是氣管進出氣流不平穩造成的、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採納。

27樓:如若愛有天意

側著睡,我老公每天的呼嚕啊打得我想一腳把他踢下床,側著睡會好很多.

28樓:ssc寄語

側臥睡,還有白天不要太累,嚴重找醫生拿點藥吃。

29樓:fly佰麗

女生睡覺打呼嚕,打一頓就好了。

好像說這是一種病吧,小時候說得是在打呼嚕的時候,另一個人不讓他打呼嚕,說多做了幾次之後,就不會了。

男朋友睡覺打呼嚕,我該分手嗎,男朋友睡覺打呼嚕要分手嗎

人無完人,不可能就讓我們普通人遇到百分百的男人,除非自己是百分百女人,所以當自己的男朋友有一些非原則性的毛病時,能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何必在乎太多呢,何況還是睡覺打呼嚕這件事情。巖姐建議你不要分手,除非對方除了睡覺打呼嚕之外,還有其他你實在無法接受或者忍受不了的事情,比如對方的三...

人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人睡覺打呼嚕?

打鼾,俗稱 打呼嚕 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往鼾聲如雷,吵得旁人睡不著覺,他自己卻酣睡不醒,這是為什麼呢?人在熟睡時,全身的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包括懸掛在喉嚨口的懸雍垂 俗稱 小舌頭 當進出人體的氣流衝擊懸雍垂時,就產生了鼾聲。另一種原因是睡眠時鼻子發生堵塞,無法通氣,只能用口來呼吸。人...

泰迪犬睡覺會打呼嚕正常嗎,泰迪狗狗睡覺打呼嚕怎麼辦

泰迪狗狗睡覺打呼嚕可以幫助調節的則是睡覺的方式或姿勢,還有就是去寵物醫院看看是不是生病了,再決定其它方案,常見的打呼嚕原因參考如下 一 扁臉 口鼻部很短的品種大部分都有打呼的問題。想像一下,他們被迫用鼻子很小的一部分來呼吸,為得到充足的空氣,需要更努力的呼吸。它們白天呼吸就有點難度,晚上睡覺時,鼻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