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專科學歷,專科是什麼學歷什麼學位?

2022-12-13 19:00:11 字數 1914 閱讀 3140

1樓:鯨志願

專科的學歷就是大學專科學歷。

根據教育法等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學歷教育包括小學、初中、高中、專科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等形式。所以專科的學歷就是大學專科學歷。專科學歷和本科學歷有一定的差別,其含金量也有一定的差別。

教育情況

中國不同專業的專科教育情況。根據中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生產力總體水平和生產社會化程度較低,商品經濟和國內市場不發達,不同地區的經濟發展水平不同,不同領域的技術水平很不平衡等特點,以及各類教育的不同等情況。

工科類專科學校的作用主要是培養應用型技術型的人;

師範類專科學校主要培養幼兒園教師和小學教師;

財經類專科學校主要培養文科類、經濟類、金融類、核算,管理類人員等;

旅遊類專科學校主要培養在酒店、旅遊景區、旅行社和會展等部門上班的服務人員、導遊和基層管理人員等。

2樓:地產小牛刀

專科就是專科學歷。專科又可被稱之為是高等專科,也就是高專或者也可以將其稱之為是大學專科,簡稱大專,是高等教育當中比較低的一個層次。我國高等教育主要分為三個層次,分別是專科,本科,研究生,專科學歷又包括高職和高專;研究生當中有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通常博士研究生比碩士研究生高一個等級,而碩士研究生比本科高一個等級,本科又比專科高一個等級。

3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是指高職高專教育,由高等教育的組成部分,是大學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專科教育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同時開設有專科。專科學歷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而頒發普通高校畢業證書。

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專科培養目標是實踐化,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高等教育知識,同時又有一定專業知識和技術技能的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踐為本。根據中國大陸教育體制教育分為幼兒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

專科教育是在完成中等教育基礎上進行的比本科教育學習年限短的職業教育,同本科教育。

專科是什麼學歷什麼學位?

專科是什麼學歷?

4樓:老牛山雀

專科就是專科學校畢業的畢業生,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大專學歷。

5樓:網友

專科學歷是指學生接受專科教育由所在高等學校根據其修業年限、學業成績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或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經考試合格發給相應學歷證書的學習經歷。

6樓:好學者百科

專科是大專學歷。

屬於。專科是指高職高專教育,由高等教育的組成部分,是大學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專科教育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同時開設有專科,專科學歷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而頒發普通高校畢業證書。

專科是什麼學歷?

7樓:知心的小希老師

專科分為中專,大專,中專生是初中升上來的,大專生是高中升上來的,大專就是大學專科,也是大學,但是不是本科大學。

8樓:旅管專業林同學

你好!專科是大學學歷,我國大學主要分為專科與本科兩種。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9樓:霍林林林

一般都是指大專學歷。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專科一般指大專學歷。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本科學歷還是專科,本科學歷和專科學歷有啥區別?

能拿本科學歷就拿本科學歷,雖然學歷並不代表你的能力,但是很多工作對學歷是有要求的,由其是以後升值加薪,學歷都是這個衡量的標準 這個涉及文憑等級的問題 目前我國的學歷等級從低到高劃分為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專 職教 大專 本科 頒發學士學位 碩士研究生 頒發碩士學位 博士研究生 頒發博士學位 一般情況...

「專科以上學歷」的專科是什麼?包括什麼?

本科,碩士博士院士甚至更高。本科 碩士 博士研究生!就是現在所說的高職院校。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 高職高專 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 高等職業技術學院 和高專 高等專科學校 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

自考大專學歷找工作難嗎,自考專科學歷,容易找工作嗎?

你這個要看你跟誰比,如果跟統考專科,也就是全日制專科來比,不好找工作,但是如果是和你以前的學歷比,你覺得好不好呢?是不是會比你高中或者初中學歷可以接觸到更多的知識和人脈。其實自考的專科給很多人提高了機會,你之所以問這個問題,其心理動機在於害怕自己讀了自考專科沒有用,不能到社會上找到好的工作,其實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