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媒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2022-12-13 22:30:12 字數 1234 閱讀 9137

1樓:小林愛生活

一、新聞傳媒專業就業方向

高校教師:因為新聞傳播學既具有理論的成分,又很實務,因此就業的前景也非常廣闊,其屬新興學科正處於迅速發展之中,極缺高校教師,因此研究生畢業後即可進入高校教書,或者科研諮訊機構進行理論研究。

當網際網路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大部分網路新聞人員不再由技術人員充當,而是需要更多具有一定的相關專業背景或從業經驗的人員去從事。

但網路資訊也有到達率不足的問題,於是很多**在發展壯大後都開始創辦線下刊物。採編的要求是具備記者的敏銳、的統籌策劃能力、廣告人的商業嗅覺,最好還要有旅遊、培訓、房產、裝潢建材、餐飲娛樂行業等工作經驗。

出於發展的需要,現在很多企業都會辦一些不定期的刊物,這裡也是傳媒人才的用武之地。

二、新聞傳媒專業就業前景

新聞學專業一直是屬於比較熱門的專業,新聞學的錄取分數往往比正常本科線高出數十分,這樣的分數也體現出了新聞人才的素質之高。業內人士普遍看好,未來幾年我國的新聞傳播業將會快速蓬勃發展,對專業人才的需求量較大。

新聞傳播學專業培養目標:

新聞傳播學專業培養具備系統的新聞學、傳播學、廣告學相關理論知識與技能、寬廣的文化與科學知識,熟悉我國新聞、宣傳政策法規,能在廣播電視、新聞、出版與宣傳部門、網路傳播、廣告部門、廣告公司、市場調查及資訊諮詢行業以及企事業單位從事、記者、節目主持、廣告經營管理、廣告策劃創意和設計製作、市場營銷策劃及市場調查分析、媒介策劃。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新聞與傳播學教育在世界範圍內都是看好的。

在美國,報刊、廣播電視、公關公司、廣告公司、新**領域,都更願意僱用新聞與傳播學專業畢業的學生。一些人認為這是因為這些畢業生隨處可得、人工費用相對低廉而且還經過了必要的訓練。

隨著**的逐步開放,**對人才需求也在不斷增加,新聞傳播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一片光明。畢業後主要去向是一些大眾傳播**,如報社、雜誌社、電臺、電視臺,也可以去網路公司或廣告公司任職,還有的到**機構任職。

就業方向:新聞傳播專業的碩士畢業生主要到新聞、出版與宣傳部門從事、記者與管理等工作。

車輛工程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車輛工程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如下 一 就業方向。車輛工程專業畢業學生能在車輛企業從事整車及其零部件的研究 設計 製造 檢測 實驗及執行管理 經營銷售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從事科研院所的技術開發工作 高等院校車輛專業的教學和科研工作 交通部門的交通管理工作 以及其它企 事業單位的相關技術諮詢與管理工作。二...

機械類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機械類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機械行業就業前景還是十分樂觀的,機械類人才在當今社會中仍會有較大需求,具有開發能力的數控人才將成為各企業爭奪的目標,機械設計製造與加工機械專業人才供需比越來越高。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領域內的設計製造 科技開發 應用研究 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

留學紐西蘭傳媒專業優勢,傳媒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紐西蘭傳媒專業兼顧學術和職業,注重實際應用,除了提供學位課程以外,還向不同水平的學生提供從初級課程到三年大專的 和證書。留學紐西蘭傳媒專業優勢,傳媒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麻煩採納,謝謝 紐西蘭留學可選專業 傳媒專業 對於高速發展的經濟資訊社會,傳媒業也在不斷的發展,人員需求量也不斷的增加,而我國目前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