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工程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2023-06-07 18:10:03 字數 1950 閱讀 9647

1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車輛工程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如下:

一、就業方向。

車輛工程專業畢業學生能在車輛企業從事整車及其零部件的研究、設計、製造、檢測、實驗及執行管理、經營銷售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從事科研院所的技術開發工作;高等院校車輛專業的教學和科研工作;交通部門的交通管理工作;以及其它企、事業單位的相關技術諮詢與管理工作。

二、前景。隨著汽車行業在我國的高速發展,車輛工程專業本科生的就業形勢很好,從汽車生產流程中的調研、設計、試驗到銷售環節,車輛工程專業學生都可以選擇。

大部分畢業生進入了一流的車企,比如一汽,上汽,吉利等。除了車企,還有許多畢業生進入零配件企業,軌道列車的相關工作領域,地鐵輕軌等。還有城市交通的方方面面,都對車輛工程人才有大量的需求。

車輛工程專業就業崗位

1、汽車試驗。汽車實驗除了需要對資料進行採集和分析,有時候還要實驗者。上手駕駛和感受。無論是汽車研究所、高校還是企業,都需要能從事這方面的人才。

2、電子方向。這幾年計算機技術、網際網路技術、人工智慧蓬勃發展,汽車也隨之變得更智慧。汽車的電控、車聯網、無人駕駛等新型方向人才需求量巨大。

3、製造、工藝方向。汽車的生產離不開一線生產工人,經驗豐富、能力出眾的生產工人待遇必定非常不錯,不過這也需要長時間的積累。

4、造型、空氣動力學方向。汽車的造型一。般由學美術的工業設計師設計,但也需要熟悉空氣動力學的工程師參與。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 車輛工程 (中國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工程專業是非常有前途的,首先涉及機械、電氣、能源、計算機、自動化、人工智慧等領域。隨著這些方向的出現,車輛工程專業的教學,培養方案也將發生重大變化,車輛工程的交叉領域將越來越多,因此,學習了車輛工程之後,一定要學會跟上新的方向和新的變化。汽車、房地產等融合性強的行業,其實是上下游大大小小的產業融合的大產業。

進入門檻相對較高。這裡的進入門檻是指行業和專業。

3樓:家居小能手就是我

車輛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及方向:

畢業生可在機車車輛、地鐵及輕軌車輛、汽車的設計製造部門工作,同時,還可從事汽車銷售、汽車服務、汽車維修等行業的工作,也可參與城市交通系統的規劃、設計、建設、運營、管理等工作。

另外,隨著國際交流日益頻繁,在出國深造方面,基於全球化背景下現代汽車新技術在各國間的交融性和共通性,該專業的學生出國深造相對比較容易,回國服務的空間也異常廣闊。

車輛工程是研究汽車、拖拉機、機車車輛、軍用車輛及其他工程車輛等陸上移動機械的理論、設計及製造技術的工程技術領域。

其工程碩士學位授權單位培養從事上述車輛研究、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質量檢測和控制、使用和維修、相關檢測裝置和儀器開發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同時,圍繞安全、節能、環保三大主題的汽車新技術的興起,使汽車行業與當今的尖端科技緊聯絡在一起,車輛工程專業研究的範圍也更加廣泛,涉及汽車、機車車輛、拖拉機、軍用車輛及工程車輛等陸上移動機械新的理論、技術和方法等。

甚至還觸及到醫學、生理學及心理學等更為廣泛的領域,為本專業的學子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新聞傳媒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一 新聞傳媒專業就業方向 高校教師 因為新聞傳播學既具有理論的成分,又很實務,因此就業的前景也非常廣闊,其屬新興學科正處於迅速發展之中,極缺高校教師,因此研究生畢業後即可進入高校教書,或者科研諮訊機構進行理論研究。當網際網路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大部分網路新聞人員不再由技術人員充當,而是需要更多具有一定...

華東交通大學車輛工程汽車方向就業前景

可從事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設計開發 車身及造型設計 車輛電子技術應用 車輛的效能測試與試驗研究 汽車製造工藝 工裝以及生產管理等技術工作 可在交通運輸及管理等部門從事車輛維修管理工作 也可從事相關的教學及科研工作。隨著 的迅速發展,汽車的需求量也是越來越大,與汽車相關的專業也逐漸 熱 了起來。龐大的汽...

機械類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機械類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機械行業就業前景還是十分樂觀的,機械類人才在當今社會中仍會有較大需求,具有開發能力的數控人才將成為各企業爭奪的目標,機械設計製造與加工機械專業人才供需比越來越高。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領域內的設計製造 科技開發 應用研究 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