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食物後血壓會降到正常值?

2022-12-14 00:57:34 字數 3494 閱讀 8414

1樓:三少鍋

老年人,常會出現吃東西后, 血壓會明顯下降的現象,甚至出現飯後低血壓的現象。一般書上對此現象的解釋是, 飯後人體需要大量血流來消化食物, 更多的血流向腸胃, 周身血流減少, 血管壓力減小, 所以,血壓就會下降(這種現象, 只針對老年人, 因為, 老年人, 調節能力較弱)。

出汗時,血壓會下降, 這是任何人都會有的。 當然是指出熱汗, 不是虛汗。人在出汗時,毛細血管是擴張的, 即血管變粗了, 自然, 血管壁的壓力就會減小, 血壓也就下降了。

秋冬季節, 天氣變冷, 人的血管會收縮, 以儲存熱量。 而老年人調節能力相對較差, 所以, 血壓在秋冬季會增高, 而到春夏季天氣轉暖時, 血壓又會下降。

最後, 祝你外婆健康長壽!

2樓:

有很多食物是有緩慢持久的降壓作用如南瓜芹菜等。

你79的外婆如果3次平靜時血壓都超過150就要用藥物干預,不然有很多靶器官的損壞。

3樓:匿名使用者

壓是白天高,晚上低;秋冬季高,夏季低。秋冬季就要注意血壓變化,秋冬季血壓不好穩定。不要感冒,並要調整降壓藥藥量,血壓要穩定,以防不測!

要注意:一。合理飲食有助於預防高血壓:

1.飲食宜清淡。食鹽限入量為每天5克;2.

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不用豬油,肥肉及蛋黃,以防止高脂血;3.少吃高熱量飲食,如糖類和脂肪內,防止肥胖;4.多吃,魚類,雞鴨等禽類,少食豬肉,雞蛋。

5.增加含鉀的高的食物,如油菜,菠菜,木耳,香姑和含鈣高的牛奶;6.多吃蔬菜特別是含纖維素高的蔬菜; .

為什麼吃早飯後血壓低

4樓:

學校體檢一般是不讓吃早飯的。沒吃早飯,測出的低血壓說明你本身血壓偏低,與沒吃早飯無關。這個應該和你的身體自身有關,不會恢復。

你若是吃了飯,血糖濃度會暫時增加,而你的血壓偏低,吃過飯測得血壓,比你正常的血壓值高,因而顯示正常,而不是低血壓。所以,沒吃早飯測得的血壓值才是你自身真實的的血壓值。

吃降壓藥把血壓降到正常值以後會不會繼續下降,用不用停藥?

5樓:在藥王山感受冬日的椰子

您好,高血壓是不能停藥的,因為高血壓是慢性疾病,現在血壓正常了是因為不間斷的吃藥維持的,如果停藥後會再次升高。高血壓是常見病,是由於血管收縮引起的,跟血管硬化有很多關係,偏方是不能降血壓的,必須要吃藥的,推薦硝苯地平緩釋片2,定期檢測血壓,不要吃油膩食物,不要吃很鹹的食物,適當運動。

6樓:手機使用者

藥量切記一定要根據醫師的說明來吃完,每天定次吃,不要過量也不要少量,不需要停藥。

7樓:小胖子傑哥

不用吧,注意身體健康,有血壓升高在吃。

平時正常.為什麼吃完飯血壓149/93?

8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能引起血壓的波動。不知你這個血壓值測準了嗎?建議使用柯氏音聽診法血壓計(不是市面上常見的電子血壓計),規範地連測三次取平均值。據以與下表比較,便可知血壓正常與否:

9樓:晴天便好

如果血壓高的人每天早上起來空腹都要服降壓片的,不然血壓就不會穩定的。

10樓:舒克

首先吃飯活動的事。要合計。交完之後順著腸道下的位補位不開始充血開消化。所以血壓會高。

11樓:華的多彩空間

那說明在吃飯以後這個人他的血壓正常升高,血糖會升高,這都是正常的。

12樓:來自遊樂園拼搏的柑橘

平時正常為什麼吃完飯血壓14093,因為吃完飯血壓就上來了。我心平靜下來了,再量血壓。

13樓:在埃菲爾鐵塔打獵的鵝掌籐

平時血壓正常,吃完飯血壓就有可能升高,這也許是因為剛吃完飯,血液流動比較快,造成了血壓的升高。

14樓:暴之槐

吃飯後血壓會有所上升。

15樓:殘劍猶念

頭痛麼,可以堅持每天起床就測量一下血壓,如果都高那就是有高血壓存在,需要到正規醫院檢查**,服藥。

16樓:網友

平時正常,為什麼吃完飯血壓這個高?平時正常吃完飯血壓高的研究是有需要吃完飯胃動力正在出運動坐坐做做,所以比較高。

17樓:來自時思寺天香國豔的周泰

吃完飯血液迴圈加快,血壓會上升的,血糖也會上升的。

吃海帶能使正常的血壓降到正常值以下嗎?或者能使低血壓者的血壓更低嗎,海帶能降血壓的原理是什麼啊?

18樓:儘管

豆腐配海帶被認為是長生不老的妙藥。大豆含有五種皂角苷,它們能阻止容易引起動脈硬化的過氧性脂質產生,抑制脂肪的吸收,促進脂肪的分解。但皂角苷會促進體內碘的排出,碘是甲狀腺的成分之一,少了它,人易患甲狀腺機能亢進病。

配吃海帶,可除此弊病。兩者同吃還能預防肥胖、心血管硬化、高血壓、心臟病等。對急性青光眼、急性腎功能衰竭、乙型腦炎也有輔助療效。

海帶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以及碘等多種微量元素。

海帶風味獨特,食法很多,涼拌、葷炒、煨湯,無所不可。海帶是一種鹼性食品,經常食用會增加人體對鈣的吸收,在油膩過多的食物中摻進點海帶,可減少脂肪在體內的積存。在所有食物中,海帶的含碘量最高,每100克海帶中含有300毫克至700毫克碘。

碘是人體內一種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合成甲狀腺素的重要原料,人如果長期缺碘會出現地方性甲狀腺腫大,吃海帶則對此病有防治作用。孕婦如果攝碘不足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造成胎兒出生後發育不良、智慧低下,所以孕婦應適當吃點海帶。專家認為,由於人們對動物蛋白、精肉、白糖等攝入過多,易導致甲狀腺分泌不足和**代謝障礙,形成白髮,常吃海帶有助於預防和減少頭髮變白。

中醫認為,海帶性味鹹寒、無毒,具有軟堅散結、消痰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壓等功效;可治癰腫、宿食不消、小便不暢、咳喘、水腫、高血壓等症。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從海帶裡提取出褐藻酸鈉鹽,具有降壓作用。日本科學家用60℃的水浸泡海帶,再濃縮浸出液,給高血壓患者服用,使其血壓降低。

科學家還把海帶析出物甘露醇硝化製成冠心病的特效藥,給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患者服用。

現代藥理研究表明:海帶析出物甘露醇是一種滲透性利尿劑,它進入人體後有降低顱內壓、眼內壓、減輕腦水腫、浮腫等功效,是水腫、小便不利病人的食療佳品。海帶對癌症也有預防作用。

海帶是鹼性食品,含鈣量較高,鈣是防止血液酸化的重要物質,有助於防癌。海帶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胡蘿蔔素也有助於防癌抗癌。海帶可以排除癌細胞對人體胃腸的影響,防止胃癌的發生。

但海帶性寒,脾胃虛寒者忌食。海帶中含有一定量的砷,攝入過多的砷可引起酸性中毒。因此,食用海帶前,應先用水漂洗,使砷溶於水,浸泡24小時並勤換水,可使海帶中的砷含量符合食品衛生標準。

19樓:山

1、不能。2、不能。3、海帶能淨化血液。

2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食材而已,降壓能力很有限的--不能代替藥物的。

食物中毒後柚子可能吃,食物中毒之後吃什麼食物

你好,一般食物中毒是有毒物或者食物被汙染引起的,只要胃腸道恢復好了,柚子可以吃。柚子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會食物中毒 牛奶或者牛肉羊肉等高蛋白的東西 食物中毒之後吃什麼食物 1 如果進食只bai是發生在1 2個小時du以內,可以採取催吐的方法zhi解決。建議服用dao一些淡鹽水回可以促進嘔吐,如果效答果不...

為什麼血壓正常了還是頭痛

一是有遺傳因素,那就要多做預防工作。二是原來血壓高,身體已經習慣了那個狀態,突然降下來會有一個適應的過程,所以頭還痛,這時的痛是血壓 過低 的感覺。三是降血壓要慢慢地降,不能忽高忽低,那樣人會有適應性頭痛問題。四是年輕人調整血壓時,以改變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為主,以用藥為輔。你可能對高血壓知識瞭解不多...

血壓為什麼突然升高,為什麼血壓會突然升高

原發性高血壓是一種慢性病。血壓波動的幅度不會很高。遇到血壓突然升高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因為某種繼發性高血壓,如患急性腎小球腎炎,或者是嗜鉻細胞瘤突然發作,使血壓突然間升高,血壓可以到達200 140毫米汞柱以上,並伴有劇烈的頭痛 噁心 嘔吐 大汗淋漓 心跳加快 面色蒼白。病情來勢非常洶湧。這種情況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