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病人手術一年後能否登山海拔千四左右米

2022-12-14 01:05:10 字數 2817 閱讀 471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描述的症狀,確診肺癌術後6年,需密切隨訪,定期複查。

建議每年可以做個胸部ct,抽血檢查一下腫瘤標誌物,動態觀察其變化。

2樓:半月丶浮生

爬山是一項有益於身心健康的體育活動。經常從事爬山活動,能增強人體的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合骨髓造血功能得到提高,血液中的紅細胞、血紅蛋白增多,心臟輸出血液量和肺通氣量增加,氧氣比較稀薄,這對增強人體在缺氧環境下的耐力也是大有裨益的。此外,爬山活動可以培養人們具有堅強的意志、克服困難的精神和陶冶人們的情操。

尤其對於癌症**期的病人來講,爬山活動的效果可能更為理想。但為了避免意外事故,在爬山時應注意以下幾個事項。

1.注意安全。爬山時最好穿軟底鞋,有防滑作用。如果山崖峭險,更要多加小心。

2.掌握正確的爬山技術。上山時身體重心要前移,步幅放小些, 落腳點要近些。

坡度較陡的山路應抬高膝蓋,上體前傾;下山時上體要直立或稍後仰,若坡度較小時,步子可大些。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坡度大,下山時可採用側身和腳橫著落地,切莫快跑,以免摔傷。

3.注意控制運動量在海平面上,大氣壓力和氧分壓會隨著山的高度的增高而遞減。在爬山過程中,一方面大量消耗能量和體力,氧氣不足。

因此,應掌握了運動量。若感到吃力時,可在途中休息。

4.注意氣溫變化。山的高度升高150米,氣溫就下降攝氏1度。

如果登上1500米高的山峰,其氣溫將比山下低攝氏10度左右。所以,如果登山較高時,應將途中所脫下的衣服穿上,以免傷風感冒。

5.注意舊病**。患有心血管疾病,肺氣腫、支氣管炎等疾病的人,如果經醫生檢查,代償功能良好的,可以參加一些輕微的登山活動。如果代償功能不佳,就暫時不要參加。

由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知道,肺癌患者登山是有一定的限制的,當然登山前需要經過醫生的檢查,如果有這個基礎身體的話也可以登山。所以肺癌患者登山前一定要做好充足準備,如果沒能達到標準的建議還是不要登山為好。

肺癌患者以前生活在500海拔高,手術後在1480的海拔休養,好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海拔高的地方,空氣會比較潔淨,對肺癌患者有利;但如果海拔過高,可能出現「高原反應」:氣壓低,氧氣缺,反而不利病人**。

1480的海拔不算高,是可以的,但也要根據病人的體質。

肺癌晚期能上海拔3000米的地方旅遊嗎?

4樓:潘笑陵

海拔3000米的地方缺氧。

肺癌病人本身呼吸不暢,產生的高原反應更強烈不建議去海拔高的地方旅遊,如果真的要出門,建議隨身攜帶吸氧袋但是也要注意周圍不要出現火星,容易引燃引爆。

肺癌患者能不能在海拔4000米以上地區待一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建議肺癌患者爬高,海拔高的地方,氣溫低,心肺功能壓力大。

同時肺癌患者應該避免到人多的集市、公共場所,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及感冒。

合理安排休息與活動,避免疲勞。祝好。

6樓:網友

你要,要提供性別,年齡,哪一期肺癌,有沒有做過手術。最好去做一個」肺功能「檢查,不是絕對不可以的,要根據上面的資訊綜合分析。

7樓:查巨集曠

那上面本來就海拔高,健康的人都比較難,要是肺癌的患者上去的話,心肺功能已經不允許了。

8樓:両儀雙生

建議不要,對普通人來說本來就很困難了,更何況是肺癌患者。

我是一名30年工齡的一線礦山個人並且在海拔3500米的高原工作30年。今年體檢出肺癌。請問是工傷嗎

9樓:此生愛過

不是工傷。

工傷,是指因為工作原因遭受事故傷害或者職業病危害。肺癌是一種疾病,肺癌的發生,源於吸菸、職業性接觸特殊物質、遺傳因素、既往肺部慢**染、大氣汙染,不是高原環境法定職業病,不是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職業病防治法》

第二條 本法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職業病防治活動。

本法所稱職業病,是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等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

職業病的分類和目錄由***衛生行政部門會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制定、調整並公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勞動部門申請鑑定。

11樓:網友

算工傷保險,你要去你原來的工作單尋求幫助。

裝修家一年後入住甲醛小孩,裝修一年後可以入住嗎

首先說來一下 不知道自您使用的是什麼型別的檢 bai測儀。如果是du手持檢測儀,資料肯zhi定存在誤 dao差,電視臺做過實驗證明。而且手持檢測儀的檢測資料單一,裝修汙染不僅僅是甲醛,還有苯 甲苯 二甲苯 氨和tvoc。建議您使用專業的檢測儀器進行檢測一下。選擇一個靠譜的甲醛檢測公司是非常重要的,主...

男友說,一年後見

這樣的男人說實話還是不要要了。首先他自己說你們沒有未來,就是他根本就不想跟你有什麼未來。其次說什麼一年之後你要是還記得他就再好,這個就是一個敷衍你的理由,如果他沒找到他認為有未來的那個人,正好你還對他痴心一片,他就會回頭找你。所以說你這麼美麗,這麼驕傲,完全可以找一個十分愛你,對你們未來報以信心的人...

幫人推銷產品,一年後分成,幫人推銷產品,一年後分成?

這個就具體考察過以後才能下結論。沒有經過調查的發言都是蒼白。你可以細緻認真的調查論證,然後再做出結論。您千萬不要去答應您做朋友推銷產品,因為做一年才有工資。就算是賺了錢,你朋友要是把那些錢全部捐款 了,現在的人只認錢,沒有什麼朋友的。所以你千萬不要去答應跟這種人推銷。這推銷產品就是上線下線關係,他推...